【驗證系統】ISO 14000 是什麼?

ISO 14001 是目前全球廣泛應用的環境管理系統的國際標準。
在英國有超過6,000家組織獲得ISO 14001驗證,
在全球138個國家和地區估計有111,000家組織獲得驗證。

ISO 14001是建立並保持環境管理系統具體要求的重要管理系統標準。



在環境政策中有 3 個基本的要求促進整體環境績效的改進:

防止污染
遵守法律法規
持續改進環境管理系統



ISO 14001可以作為一項工具來使用,它集中控制你的企業的環境因素,或者控制與環境相互作用的產品/服務活動的途徑,如對空氣、土地或者水源的污染排放。組織必須表明他們的組織目標,堅持實施他們所規定的程式,記錄他們在遵守和改進環境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經由設立目標、指標,並實施計劃表來改進環境績效,從而獲取長遠的經濟效益。

組織需要確定適用的法律、法規和相關的要求。確定法律對組織的影響尤為重要,只有這樣,才能採取符合性的措施,並定期進行評估以確保員工能正確理解並得到有效執行。

與ISO 14001相輔相成的是與ISO 14004,「環境管理系统 原理、系统和技術支持用通用指南」。這一標準涵蓋管理系統的建立、實施、維護和的改進,並討論到所涉及的規則。


ISO 14001適用於哪些組織?
經由實施標準改進環境績效的各種類型、行業領域和規模的組織。


ISO 14001 驗證能帶來哪些優勢?

由最高管理層直接領導來提升環境績效
經由提高能源和水的利用率以及減少廢棄物來節省成本
降低污染事故發生的風險以及其他對環境的排放污染,由此避免不必要的污染清潔費用或者由主管機關所實施強制措施
在適當的時機,經由識別新法律法規,來確定法律法規符合性,從而滿足相關的要求
降低因法律法規不符合所帶來的風險以及由此引發的一系列成本或訴訟
消費者能夠看到組織在環境影響得到控制從而提升品牌形象
增強對環境問題的關注及溝通
經由節省成本提高效益及客戶滿意度

如何獲得ISO 14001驗證?
組織填寫EMS申請書、問卷,進行申請驗證,完成EMS問卷,進行驗證申請

驗證機構進行ISO  14001稽核,初次驗證規定按兩階段進行。
由驗證機構核准驗證,並由組織加以維持。
維持是經由年度定期稽核訪問和三年期的再驗證稽核來確認。


資料參考from NQA
http://www.nqa.com/ta/atozservices/article.asp?SECTION=299&ARTICLE=264

職安法 法規鑑別 法規查驗 法規查核 勞安法規 環保法規 消防法規 勞動法規 環安管理 環安雲 環安軟體 環安衛軟體 環保軟體 EHS軟體 ESH軟體 職安 環安衛 ISO軟體 驗證軟體 證照管理 證照管理軟體 定檢管理 定檢管理軟體 環安衛平台 環安衛電子化

======= 延 伸 閱 讀 =======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WISHINGSOFT MAKE YOUR WISH COME TR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