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勞委會升格勞動部 延至明年7月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才初審通過勞動部組織法草案及附屬機關相關組織條例草案,勞動部雖成立有望,但原定明年1年1日升格的時程確定再延後。勞委會 主委潘世偉今天表示,如果立法院本會期能完成勞動部組織法修法,希望最快明年7月成立,也不排除提前到5月1日勞動節成立,送給勞工大禮。

     至於勞保局改制為行政機關後,該局原有500多人金融雇員能否直接改為公務人員? 再度引發行政院、考試院大戰,由於考試院反對行政院版本,最後該條文保留,送院會朝野協商。




     考試院銓敘部次長吳聰成今天在立法院措詞激烈。他直批勞委會「不能趁組改之名,大開方便之門」,一旦這類人士都轉任公務人員,未來都可以領月退金,政府一年將增加53億元支出,健保局雇員也援引比照,再增加50億元,「社會觀感一定不好,人民可以接受嗎? 」

      勞保局未來將改制為行政機關,勞保局現有1900多人中,500多人為參加雇員升等考試任用人員,根據行政院版本,這些人改制後將可具公務員任用資格。吳 聰成表示,健保局98年改制時,也有500多位具相同資格人員,當時未同意轉任公務員,如果只有勞保局人員通過,政府機關還有1.5萬人相同資格,難道都 要援引比照? 他強調,這類人員原有待遇及權益都已保障,但不能再開一道門。

      潘世偉表示,雇員升等考試也是國家考試,不希望違反國家對他的承諾,如果不能轉任公務員,未來是一局兩制,他還是懇請委員支持。

     立委表示,此案行政院與考試院不同調,並非立委提案,如果通過,好像是立委做有礙觀瞻之事,罪名承擔不起,因此全案保留,交由朝野協商決定。


來源網址:http://udn.com/NEWS/FINANCE/FIN2/7579459.shtml#ixzz2HXITlv44
勞委會升格勞動部 延至明年7月 | 經濟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