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轉載】眼睛很忙 盯螢幕多於睡覺

發布日期:2014.09.30

一項雅虎與國際市調指出,台灣人每天盯螢幕的時間長達8.5小時,比睡覺時間還長,這導致民眾手機螢幕愈換愈大,視力還愈來愈花。

許多人覺得使用智慧型手機之後,視力變模糊、老花變嚴重,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今天指出,這是因為字小(比報紙字小)、近距離(平均32公分)、手晃、長時間等4大錯誤習慣,加重眼睛負擔,多篇期刊已證實,緊盯手機螢幕是視力殺手。

一家國際市調公司與雅虎在台、港等國家地區調查指出,台灣民眾每日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網時數居全球之冠,每日平均超過3小時,如果再加上電視、電腦、平板電腦等,使用總時數更高達8.5小時,居全球第3。

民眾一睜開眼,通勤、上班、娛樂時都眼睛黏著螢幕不放,成了低頭族;對照之下,勞動部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2005年調查,勞工睡眠時間平均7.3小時。眼科醫學會認為,台灣是近視王國又人口老化,台灣民眾卻讓眼睛這麼累,加速視力老化。

為照護全台用眼族的雙眼,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提出「愛你眼睛健康,停.看.聽」三口訣,呼籲民眾「停」止長期過度用眼、「看」不同遠近物品讓眼睛休息、「聽」從醫師建議定期視力健檢。

@本篇文章內容僅供參考

 職安法 法規鑑別 法規查驗 法規查核 勞安法規 環保法規 消防法規 勞動法規 環安管理 環安雲 環安軟體 環安衛軟體 環保軟體 EHS軟體 ESH軟體 職安 環安衛 ISO軟體 驗證軟體 證照管理 證照管理軟體 定檢管理 定檢管理軟體 環安衛平台 環安衛電子化 環安衛論壇 EHSTW 法規 ISO14001 ISO15000 TOSMAS OHSAS18000 職安法 法規EXCEL 法規稽核 法規改善 守規性 HR法規 人資法規 勞基法規 法規追蹤 法規資料庫 法規異動 法規更新 法規軟體 法規外掛 法規APP 法規工具 法規程式 ISO法規 合法度 法規缺失 法規逐條 守規性評估 守規性查核 法規解釋令 罰則 


======  延 伸 閱 讀  =======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