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煦專文】環境管理系統 ISO 14001:2015 改版重點

ISO 14001已經發布了ISO 14001:2015 DIS
預計年底就要發布最終確定版本了喔!!

一起來看威煦所整理出來的ISO 14001:2015改版重點吧!!
(^o^)丿


2014513ISO 9001:2015 DIS版發布後,ISO 14001:2015 DIS版於201471日正式發佈,ISO 14001:2015版標準的最終確定版本,預計會在2015年8月出版。


ISO 14001:2015改版方向:
標準條文結構將採用Annex SL–管理系統標準高階結構(High level structure,或稱為Annex SL結構)
將來各管理系統標準諸如 ISO 9001, OHSAS 18001, ISO 22000, ISO 27001等改版時也都會採用Annex SL結構。
利於實施多種標準的廠商進行文件及系統整合,提昇管理效益。
Annex SL結構仍維持PDCA模式精神。
確保ISO 14001:2004版的基本原則及條文要求之維持及改進。

ISO 14001:2015 DIS 改版重點:
新增組織環境(Context of the organisation)分析
加強風險與機會分析相關要求
加強外部供應者的管理過程
新增生命週期觀點之要求。
新增高階管理階層的責任
提高環境考量面之管理績效。
強調主動的環境保護作法
文件化資訊(DocumentedInformation)取代文件與紀錄

ISO 14001:2015 DIS版架構:
範圍 (Scope)
參考標準 (Normative references)
名詞定義 (Terms and definitions)
組織環境 (Context of the organization)
領導 (Leadership)
規劃 (Planning)
支援 (Support)
營運 (Operation)
績效評估 (Performance evaluation)
值得注意的是與ISO 9001:2015 DIS版架構一致


改版後,內稽人員的訓練資格是否須重新受訓?
內稽人員需要了解新版14001 的相關改變,所以需要重新受訓。


有沒有轉換期?
根據國際標準組織 ISO目前所發佈的最新消息,新版有三年轉換期,這次來不及就明年再依照新版驗證,只要在新版發行後的三年之內完成新版驗證即可。


ISO 140012004-小簡介:
簡單來說,它是一套國際通用的環境管理系統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systems)。提供企業在生產與服務的過程中,擁有一套全球公認的環保制度可供依循,進而減低對環境的汙染與破壞。


ISO 14001法規要求:
ISO 140012004執行過程中,其中一項昰國內環境保護法規的援引與匯整。而依據行政院環保署揭示,國內關於環境保護的相關法規如下:
1.環境基本法(91.12.11.
2.環境影響評估法(92.01.08.
3.空氣污染防制法(95.05.30.
4.噪音管制法(97.12.03.
5.水污染防治(96.12.12.
6.廢棄物清理(95.05.30.
7.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96.01.03.
8.飲用水管理條例(95.01.27.
9.環境用藥管理法(95.01.27.
10.公害糾紛處理法(98.06.17.
11.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99.02.03.
12.海洋污染防治法(89.11.01.
13.資源回收再利用法(98.01.21.


貼心小提示:使用職安救星-法規王可讓您輕鬆做法規查驗喔!!資料庫齊全,特別適用於欲取得或維護 ISO 14001OHSAS 18001系統,對法規更新、查核(查驗)有需要的企業,環安衛人員最好的法規鑑別得力助手。

法規王 法規查核自動化系統→ http://goo.gl/x1fSWl
歡迎免費試用申請→ http://goo.gl/XliSme 


資料來源:
ISOSGSisoleader1isoleader2科建顧問tuv
圖片來源:
ISOafricaprint





推薦威煦即將強力推出符合職安法及採用ISO軟體驗證規範的環安衛平台:
 [環安雲]  整合性環安衛管理e化平台,為您打造 ISO 14001 / ISO 45001軟體的核心系統,讓環安衛管理變得更「簡單、快速、經濟、有效」!
立即詢價→ http://goo.gl/lJhlZQ





 @本篇文章內容僅供參考,詳細請以該網站文章為主  @


職安法 法規鑑別 法規查驗 法規查核 勞安法規 環保法規 消防法規 勞動法規 環安管理 環安雲 環安軟體 環安衛軟體 環保軟體 EHS軟體 ESH軟體 職安 環安衛 ISO軟體 驗證軟體 證照管理 證照管理軟體 定檢管理 定檢管理軟體 環安衛平台 環安衛電子化 環安衛論壇 EHSTW 法規 ISO14001 ISO15000 TOSMAS OHSAS18000 職安法 法規Excel 法規稽核 法規改善 守規性 HR法規 人資法規 勞基法規 法規追蹤 法規資料庫 法規異動 法規更新 法規軟體 法規外掛 法規APP 法規工具 法規程式 ISO法規 合法度 法規缺失 法規逐條 守規性評估 守規性查核 法規解釋令 罰則 

======  延 伸 閱 讀  =======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