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實況分享】 2015中華環境安全衛生暨消防工程研討會


2015中華環境安全衛生消防研討會」已於104年5月15日在高雄圓滿落幕~
本次研討會聚集業界、學界、研究機構及政府單位眾多重量級貴賓,一同分享環安衛與消防領域的產業新知與趨勢,內容非常精彩。威煦特別整理了5/14 各題綱的主要內容,期待與各位業界先進一同分享、成長

            
演講 -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標準制定趨勢
主講人財團法人安全衛生技術中心董事長   于樹偉先生

1.驗證已成為全球化趨勢,全球受證數目逐年攀升。但驗證系統越來越多,各驗證的名詞定義、流程、方法也不盡相同,造成企業無所適從,耗費大量時間。

2.為解決以上問題,應有一套高階管理系統架構,定義出共同的核心條文、名詞定義等等,有助於企業執行不同管理系統標準。

3.全球每年因職業傷害及職業病造成的經濟損失超過 4%GDP,而台灣的職災率是英國的6倍。為什麼越來越多企業獲得驗證認可,但職安的水準卻一直無法提升呢? 其實是因為驗證標準只提供目標,沒有詳細的執行方法。

4.新版的ISO 45001驗證目前尚在草案修正階段,雖遲遲無法正式實施,但其「高階決策主管為核心的ISO驗證」的變革,預計將可有效解決許多環安衛基層人員目前遇到的問題。



論壇 - 如何塑造企業的安全文化 
主持人台灣安全與教育學會理事長  朱少華先生

1.由於ISO驗證需求增加,新驗證機構不斷成立。
  當驗證機構過多,容易管理鬆散且標準不一,驗證的效果已受質疑。

2.環安衛文化的形成,紀律、習慣、價值觀缺一不可。
   而主管是紀律的制定者、習慣的維持者、價值觀的催生者,
   因此主管對於企業內的環安衛文化負有責任。

3.要養成良好的安全文化,應先培養追根究柢的勇氣,
   防止例外、死角、偏頗、馬虎、疏忽等「安全的絆腳石」。



論壇 - 環安衛暨消防技術研發與教育內涵革新
主持人財團法人安全衛生技術中心董事長   于樹偉先生

1.製造業是產業經濟命脈之一,但卻頻傳關廠與意外,加上環保、公安法令日趨嚴格,產業應有所因應、改革

2.環安衛的工作與現場息息相關,因此環安衛人員不能只有環安衛相關知識,對於現場、製程的了解也一樣重要。除此之外更應該有管理、危機處理的能力,此種專才除了學校的教育,更應該受到企業的培養,而不是像現今企業以派遣人力取代。

3.工業4.0時代來臨,資訊的能力將更受重視。應善用資訊能力紀錄事情、掌控進度,才有時間思考執行的內涵。企業更應該建立系統,以因應環安衛、消防與生產所需。


★會場外論文發表、海報展示

除了會議廳內針對大趨勢的討論,會場外另有第一科大、雲科大等數十組全台各地的學生針對職業衛生、工業安全、消防工程、環境保護四大類發表,主要聚焦於比較細微的議題,如某項化學物質在不同環境下的危害性研究等,大廳也有論文海報供大家閱讀,現場非常熱鬧,百花爭鳴。




本次研討會除了演講議題精彩,藉由業界專業人士們共同討論實務中遇到的困難,也激盪出很多火花。威煦團隊謹將以上心得分享給各位業界先進,若有錯誤地方還請不吝指正喔! 




@獨家文章轉載請注明來源:威煦軟體@

@本篇文章內容僅供參考,詳細請以該活動網站為主@


職安法 法規鑑別 法規查驗 法規查核 勞安法規 環保法規 消防法規 勞動法規 環安管理 環安雲 環安軟體 環安衛軟體 環保軟體 EHS軟體 ESH軟體 職安 環安衛 ISO軟體 驗證軟體 證照管理 證照管理軟體 定檢管理 定檢管理軟體 環安衛平台 環安衛電子化 環安衛論壇 EHSTW 法規 ISO14001 ISO15000 TOSMAS OHSAS18000 職安法 法規EXCEL 法規稽核 法規改善 守規性 HR法規 人資法規 勞基法規 法規追蹤 法規資料庫 法規異動 法規更新 法規軟體 法規外掛 法規APP 法規工具 法規程式 ISO法規 合法度 法規缺失 法規逐條 守規性評估 守規性查核 法規解釋令 罰則 

======= 延 伸 閱 讀 =======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WISHINGSOFT MAKE YOUR WISH BECOME TR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