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煦專文】取得安全衛生白色標章 讓您的企業招募倍增



威煦於四月份前往日本千葉參加JIET軟體協會的營業商談會,並與IT產業先進們分享威煦環安雲ESH平台的開發理念及實績。當日營業商談會前的講演活動為安全衛生相關主題- 【日本國家認可的安全衛生白色企業標章及讓求職應徵力UP的勞動條件診斷】,本文將介紹當日此講演的節錄重點筆記與讀者分享,於文末提供索取當日的精彩簡報檔。👩‍🏫





講演會內容
時間:2018/4/5 14:30
講者:
非営利一般社団法人 安全衛生優良企業マーク推進機構  
理事長  木村 誠 様
主題:
国のお墨付きホワイト企業認定と採用力UPのための労務診断
日本國家認可的安全衛生白色企業標章及讓求職應徵力UP的勞動條件診斷


概要:
経済産業省、厚生労働省が力を入れているホワイト企業の証といわれる認定制度および認定マークは年々就活生や求職者に認知され、今やほぼ100%の学生が知っていると口をそろえる国のお墨付きマークも現れています。
ホワイト企業の証といわれる、健康経営優良法人、くるみん、ユースエール、えるぼし、そしてホワイトマークの概要を知るとともに、その取得を目指し採用力を高めるための制度設計や労務診断についてお話しをいただきます。


大綱:

日本經濟省、勞動省已大力推行「白色企業」的認定制度,現在已有近100%學生知道此國家認可的標章。作為白色企業的證明(保證)、健康的企業,其他相關標章如くるみん、ユースエール(採用年輕人達一定數目的標章)、えるぼし(採用女性職員達一定數目的標章)的概要說明,為取得目標的高採用力之勞務診斷。



★演講內容節錄及威煦帶回的情報:


白色企業?黑色企業?
該如何評價企業的安全衛生做得好?

日本的非営利一般社団法人 安全衛生優良企業マーク推進機構(暫譯:非營利一般社團法人安全衛生優良企業標章推進機構) 木村理事長的講演,我們可以看到日本重視安全文化已開始立起標準。

木村理事長















現在年輕一代就業前,會上網查詢此應徵企業的種種資訊,如何去比較企業之間差異。目前,多數者憑藉著零散、單面向的正、負面訊息,是很難去辨識究竟是否適合去投遞履歷求職的,也增加後續雙方在職場上所發生認知問題的風險。

白色企業標章在安全衛生法規的符合度上所占比最高
















白色企業標章顯示為顧及公司各方面基本需求















此標章從國家政府頒訂的「安全衛生相關法規」出發,進而開展至企業各項相關作業,此圖可看出,以符合安全衛生的相關規定來說,已達到照顧到企業的各面向的基本需求,可以說是企業內部在推行CSR的重要地基。地基穩,企業才得以穩健成長,帶來顯著的營收。

木村理事長以一間大阪IT公司為例,在該IT公司取得安全衛生優良標章後,應徵者高出以往應徵的五倍,如此意外的改變,也讓該IT公司更容易招募,也就是說,企業能取得更多優秀的人才加入。

安全衛生做得好,讓公司營業業績成長















欲取得此標章,最基本需要先符合安全衛生法規等相關規定。 政府方也提出企業援助金,獎勵取得標章的優良企業。此與台灣需要提做申請、審查等,以每年評選表彰的方式有所差異,日本的企業不需要互相角逐每年少數上榜的名額,符合資格即可取得認可的標章。

此講演讓我們可以反思台灣目前的作法;假使,因應法令規定才去設立安全衛生管理單位,在運行上,究竟企業是做得好呢? 還是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 此點總是讓ESH專業人員在執行上感到矛盾弔詭之處。


然而安全衛生管理單位是受法令人數限制才施行,然而人數未達就不需要推行安全衛生嗎? 工作上雖不會有立即危險,但長期的慢性疾病、健康問題是否就這樣潛藏海底? 現今台灣法令已開始著重於健康安全,而實際企業的推展所面臨的問題,與既有安全衛生管理上的銜接該如何快速符合法定進而取得績效,此點是值得我們深度思考的議題。


此次講演會提出白色、黑色企業的區分,如同取得認證的情況,企業隨著時代變遷也會持續的變化,該如何維繫守規的狀態之於廠區的管理實務,想必也是ESH專業所無法被取代的重要性之處。

提供當日的精彩簡報檔,如欲索取歡迎來信 info@wishingsoft.com   (請註明索取「安全衛生白色標章 簡報」(っ´ω`c))



【威煦軟體於 2018.01.12 正式加入 JIET日本情報技術取引所 ,成為台灣區創始成員之一。透過商談會及各項商業活動的交流,期許與日本IT產業更加頻繁的技術交流,互相提取所長,將台灣軟實力帶向國際! 】


@獨家文章轉載請注明來源:威煦軟體@

職安法 法規鑑別 法規查驗 法規查核 勞安法規 環保法規 消防法規 勞動法規 環安管理 環安雲 環安軟體 環安衛軟體 環保軟體 EHS軟體 ESH軟體 職安 環安衛 ISO軟體 驗證軟體 證照管理 證照管理軟體 定檢管理 定檢管理軟體 環安衛平台 環安衛電子化 環安衛論壇 EHSTW 法規 ISO14001 ISO15000 TOSMAS OHSAS18000 職安法 法規Excel 法規稽核 法規改善 守規性 HR法規 人資法規 勞基法規 法規追蹤 法規資料庫 法規異動 法規更新 法規軟體 法規外掛 法規APP 法規工具 法規程式 ISO法規 合法度 法規缺失 法規逐條 守規性評估 守規性查核 法規解釋令 罰則 

=======延 伸 閱 讀  =======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