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煦專文】ISO45001轉換貼心小提醒🔔






ISO 45001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於2018年三月份發布改版,威煦軟體彙整了針對該國際標準的注意事項及須知,提供給您轉換時的輔助參考~




● ISO 45001:2018標準發佈後有三年轉換期(2018/03/12~2021/03/12)

● 勞動部將於2018年下半年度將ISO 45001:2018轉化為TOSHMS(CNS15506)國家標準。

● ISO 45001 重大三大變革,領導與承諾的13項要求、新增系統面風險的評估、建立主動積極的安全文化。

● ISO 45001主要一大改九增加變更  (參考資料來源: 小工安部落格)

     一大改﹕條文架構改變為高階架構。
     九增加﹕增加『組織前後環節』分析、增加『利害相關者』的需求及期望、增加最高 管理階層的『領導與承諾』、增加『危害鑑別/風險評估』範圍、增加『機會評估』、加強『工作者』諮商及參與、加強運作管制,包含『變更、採購、承攬商及外包』、加強『分析及績 效評估』、加強『管理階層審查』等要求。


● 實施轉換五大作業流程

     1. 安排轉版時間

     2. 選定輔導公司

     3. 整併既有標準

     4. 選定工具

     5. 三年內進行轉版



威煦軟體電子化軟體工具可以協助您省時省力渡過ISO 45001轉換期


環安雲系統模組架構,以因應ISO45001轉換或是各項驗證,所能協助企業或機構更順暢、更快速運行的E化平台:





法規雲(Legal)系統,就是一個完整並成熟的解決方案軟體,法規雲具有三大效益:

1.完整且自動更新的法規資料庫
透過軟體(以下簡稱法規雲)獨創的法規蒐集演算法,在系統中提供了企業營運所需的各類法規資料庫,涵蓋範圍包含勞動部、環保署、消防署與全國法規資料庫等,更可視客戶需求擴充地方或國外的法規資料。並且可以在法規異動時主動通知,推播建議關心的重要法規,有效提升法規鑑別涵蓋率與即時性,降低觸法風險。

2.符合 ISO管理架構並支援跨廠區管理的鑑別流程
法規雲運作流程是參照 ISO高階管理架構設計,能在一套系統中同時管理多項驗證所需的法規鑑別作業,在不需大幅改變既有使用習慣情況下無縫接軌,讓安環單位對於法規的解讀有效傳達給執行單位,並支援跨廠多人同時進行逐條鑑別,產出各項稽核常用報表,執行一次作業即可因應各類要求。是企業取得或是維繫各項驗證不可或缺的強大工具。

3.各類統計、分析與績效呈現的視覺化報表
法規雲更獨家設立了多種視覺化報表,將以往繁雜難懂的數據轉化為明確的管理績效,例如法規鑑別涵蓋率、執行進度一覽表、不符合事項改善狀態,可進一步統管跨廠法規鑑別狀態的守規性評估表等,讓高階主管能夠容易了解管理現況,符合新版ISO架構中的領導統御要求,並有效提供管理成效。

企業可透過法規雲檢核相關法令規範後,規劃具體作法,定期進行法規及利害相關者訴求之鑑別評估,即時發現問題及修正,同時透過ISO管理架構進行分工合作,最後由最高管理階層審視並提供改善方針。法規即時更新是企業管理環安時,風險降低之要素中最關鍵的一環,法規雲不僅能貼近使用者的實際需求與時俱進,更能兼顧單位使用者、管理人員與高階主管的需求,依據管理系統精神不斷優化,持續並穩健的降低營運風險。


希望此篇文章對大家有所幫助,針對E化工具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 02-27271685 / 070-1018-0999

📩info@wishingsoft.com 或直接點擊右下方線上客服與我們聯繫!

@獨家文章轉載請註明來源:威煦軟體@



職安法 法規鑑別 法規查驗 法規查核 勞安法規 環保法規 消防法規 勞動法規 環安管理 環安雲 環安軟體 環安衛軟體 環保軟體 EHS軟體 ESH軟體 職安 環安衛 ISO軟體 驗證軟體 證照管理 證照管理軟體 定檢管理 定檢管理軟體 環安衛平台 環安衛電子化 環安衛論壇 EHSTW 法規 ISO14001 ISO15000 TOSMAS OHSAS18000 職安法 法規Excel 法規稽核 法規改善 守規性 HR法規 人資法規 勞基法規 法規追蹤 法規資料庫 法規異動 法規更新 法規軟體 法規外掛 法規APP 法規工具 法規程式 ISO法規 合法度 法規缺失 法規逐條 守規性評估 守規性查核 法規解釋令 罰則 

=======延 伸 閱 讀  =======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