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實況】2018/07/03 第四期威煦實務工作坊 - 化學品管理


威煦工作坊有別於傳統課程~
涵蓋了軟體操作、實務交流☝
第4期選擇在桃園工業會登場!
一同探討最夯的化學品管理
如何快速執行這些項目呢?
►SDS建立、列管化學品分類
►分級管理
►平面圖 vs 清單
快來回顧精彩花絮吧 💁


⭐工作坊初衷
威煦當時創辦工作坊的初衷,並非單純的上課。
而是希望觸發一個交流機會,讓各業界的環安人員彼此交流討論。
內容可以是實務上碰到的狀況、可解決問題的方式或工具、探討近期的法規趨勢、任何大家想要學習的技能 (ex: excel 表單、公式)


踏入會場

大合照 - (聊到學員都快走光了,才想起來要拍合照的概念)




⭐講師介紹


這次依舊邀請到 前台積電的環安衛先進 KN,以及威煦CEO Atlas 親自跟大家介紹化學雲。 兩位攜手一同引導大家進入軟體的奇妙世界。


 KN - 重要經歷    

     ► 
曾服務於台積電,擔任環安主管,建置過TSM系統

     ► FB:小工安
     ► Blog: 小工安的部落格 



 Atlas - 重要經歷

    ► 
威煦軟體創辦人

    ► 軟體開發-中華軟協會員、日本JIET會員
    ► 環安衛專業-勞安乙級技術士、鍋爐作業主管、堆高機執照
    ► 邊當兵邊創立了威煦軟體





KN 解說「廠區化學品種類及數量配置圖行政指導綱領」

Atlas 與學員互動中


學員分享


第四期桃園班的學員來自各行各業: 汽車業、機械業、製藥廠、竹科、化學品製造業...等。
大家都敞開心胸,彼此分享在化學品管理的經驗,以及近期碰到的case,小編在旁學到了很多!


(學員A)
為了整理化學品清單、政府列管項目,花了一些苦功,而且全為人工作業,時間成本少說幾個月。近期也碰上稽核人員來盤查政府頒布的新法規,引發大家討論該如何快速因應並合規。


(學員B)
分享了如何讓上層主管理解環安的價值,以及怎麼爭取所需的協助。


引發學員思考
學員發表想法



學員發表想法


學員發表想法

用戶分享經驗



功能分享


化學雲為了讓承辦人員高效做事,設計了很多實務面的功能。

1. 快速建立SDS、篩選列管分類


SDS 建立


2. 分級管理
分級管理

3. 廠區平面圖 vs 清單

化學雲的廠區平面圖
平面圖實作demo

ipad 上也可以操作唷!


實作討論


學員操作化學雲中

互相討論

學員使用ipad操作化學雲中


後續


當化學品管理越來越多,各個政府單位都不同步時,是承辦人員最混亂、最累的時候。若環安衛人員可以團結起來,集思廣益,找出最佳解。威煦也希望環安雲軟體能助大家一臂之力,用輕鬆聰明的方式來管理。


讓我們一起加油!😊

謝謝大家,2018年第4期工作坊順利落幕。



@獨家文章轉載請注明來源:威煦軟體@

職安法 法規鑑別 法規查驗 法規查核 勞安法規 環保法規 消防法規 勞動法規 環安管理 環安雲 環安軟體 環安衛軟體 環保軟體 EHS軟體 ESH軟體 職安 環安衛 ISO軟體 驗證軟體 證照管理 證照管理軟體 定檢管理 定檢管理軟體 環安衛平台 環安衛電子化 環安衛論壇 EHSTW 法規 ISO14001 ISO15000 TOSMAS OHSAS18000 職安法 法規Excel 法規稽核 法規改善 守規性 HR法規 人資法規 勞基法規 法規追蹤 法規資料庫 法規異動 法規更新 法規軟體 法規外掛 法規APP 法規工具 法規程式 ISO法規 合法度 法規缺失 法規逐條 守規性評估 守規性查核 法規解釋令 罰則 

=======延 伸 閱 讀  =======

→【實務工作坊】各期回顧
威煦官網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