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精彩回顧】2018/11/26 法規雲&化學雲用戶回訓




感謝各位昨天的熱情參與,經過昨天的用戶回訓後,是否對法規雲與化學雲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呢?一起來看看昨天的精彩回顧吧。





本次活動分為五大主題,分別為『2018年重點法規修法回顧』、『法規雲軟體教學』、『化學品管理實務介紹』、『化學雲軟體教學』、『環安雲平台最新發展情報』。

首先,祐昕董芳瑜經理為大家整理好三大分類,包含:環保、職安與近期法規草案管理。
在『工業用機器人危害預防標準』中,要特別注意雇主使用協同作業之機器人,應於其設計變更時及至少每五年,重新評估、並記錄、保存相關報告等資料五年。『機械設備器具安全標準』則要注意增列座式之配衡型推高機及側舉型堆高機,應具有安全帶護欄或其他防護設施規定。而後依序解析了『危害性化學品標示及通識規則』、『毒性化學物質應變器材及偵測與警備設備管理辦法』、『水污染防制法』、『空氣污染防制法』等等。

▴祐昕講師董芳瑜經理

聽完了重點摘要,雖然知道這些法規的存在,但是到底要如何有效快速的搞定這些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法規,並且達到合規的要求呢?

接下來威煦的產品經理Liz立刻帶大家解除疑慮,介紹『法規雲』的軟體操作教學。法規雲簡單來說就是完整且即時的法規資料庫,可進行法規歸類與深度解析,擁有完整法規鑑別流程以及鑑別計畫功能(pro以上)等。

完整且即時的法規資料庫有三大特點:涵蓋政府重點法規網站、每週定期掃描,與自動更新自訂法規功能。
法規歸類與深度解析你可以:適用(相關)性法規清單、自訂標籤分類、填寫法規說明降低理解誤差。
完整法規鑑別流程能夠:支援多種角色權限符合現行作業管理、各單位逐條鑑別與不符合事項管控、主管審核與歸檔機制。

化學品管理一直是客戶們非常關心的議題,接下來,由董芳瑜經為學員解析:化學品管理實務。化學品管理現狀簡單來說就是事故多、罰鍰多。無法落實化學品管理的潛在風險包含人員傷亡、財產損失、商譽損失等。因此,化學品管理無非是今年下半年檢查與管理重點。

相信需要管理化學品的公司廠商們都很能感同身受,面臨資訊多、列管多、申報多、分級多、數據多,等重重挑戰困難。不免感到『心有餘力不足』的心境。

不用擔心,讓威煦產品經理Liz帶大家進入化學雲的奇妙世界吧。化學雲擁有實現源頭管理的精神,並將化學品資訊電子化,更能符合重點法令要求,而健康性危害化學品分級管理也涵括其中,對於產出申報所需資料績效與報表的產出都不是問題。

如何實現源頭管理呢?化學雲針對危害物質對應法規檢索,可自訂列管分類,統計化學品分佈與用量。
化學品資訊電子化包含:安全資料表、危害性化學品清單,還有自動產生危害標示,以及資料搜尋與完整度統計。
怎麼符合重點法令要求呢?化學雲針對職安法相關要求特別優化、自動判斷需遵守之列管法規,並把管制作為紀錄。

▴威煦講師Liz經理

經由Liz詳細的介紹,學員們都有了初步的概念輪廓與了解化學雲的功能與操作使用。最後,由威煦執行長董軒宇為大家分享2018環安雲發展與最新情報。
(延伸閱讀:法規雲化學雲完整介紹)

總結了以上講師們所提到環安衛管理面臨的難題,以及合乎邏輯的解決方案——使用『電子化管理平台』。執行長再為大家簡單回顧與介紹威煦的四項產品以及其功能:法規雲、化學雲、風險雲、證照雲。

為了走在時代的前端,威煦軟體近期自行開發了樹寶chatbot聊天機器人,除了環安衛新聞每天更新、不定期的資訊分享推播,快速查詢法規還有更多額外功能,快讓樹寶成為你的專屬環安衛專屬助手吧!

重頭戲則是——即將在年底上市的合規工具箱。環安衛管理需要的工具一應俱全,提供你便利且即時的協助。敬請期待!

▴威煦講師董軒宇執行長

其實不光是安環領域,任何工作的層次不外乎『有做』、『做完』、『做對』、『做好』。在政府立定法規之下,我們必須『做完』;為了守規、避免鉅額罰鍰,我們必須『做對』;但是,為了更長遠的將來,不論是公司永續發展,甚至家庭幸福,絕對不是件簡單、一蹴可及的事情。所以,讓威煦軟體一起協助你把事情『做好』,邁向卓越吧!











@獨家文章轉載請注明來源:威煦軟體@

======= 延 伸 閱 讀 =======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