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實況】2019/01/25 第六期威煦實務工作坊精彩課後花絮





第六期實務工作坊回顧來囉~


新的一年有什麼期許呢?
讓威煦陪您一起進步,認識不一樣的環安領域!










課程名稱: 2019年第六期 威煦實務工作坊

工作坊主題: 法規鑑別與查核管理實務
工具:環安雲-法規雲模組
地點: 桃園 電路板協會(TPCA)

課程內容:
上半場: 專家分享
下半場: 軟體介紹與分組實作



上半場

▶Session 1  

講者: 威煦顧問 董芳瑜 (Nicole) 經理
主題:2018重大法規修法回顧&2019法規訂定趨勢
董芳瑜經理目前為祐昕技術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臺灣省工商協會附設台中職訓中心負責人。 擁有甲安、甲衛、甲化、甲物等多項相關證照、工業局登錄ISO輔導人員、勞動部登錄安全衛生講師。

藉由去年重大法規修法回顧為導言,並與2019法規訂定趨勢做結合比較,讓學員清楚了解攸關自家公司法規有哪些變化。

簡單做個總結,2019年的勞動部法規訂定會著重在雇主聘雇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方面;環保署則會注重空污法、水污法、毒化物的相關規範。


▲董芳瑜經理講課


下半場

▶Session 1  法規雲軟體介紹

講者: 威煦業務 李後宏(Darren)經理
主題:法規雲軟體介紹
透過後宏經理先簡述了威煦環安雲的架構,之後進入法規雲的系統介紹,並點出四大環安人員最常遇到的問題:如何快速掌握法規異動、如何快速且正確地建立法規清單、如何快速且正確地建立鑑別清單、如何快速且正確地建立符合性判別。

而這些法規雲通通都能幫您達成。

理解基本的系統地圖後,一步一步帶領學員完成任務,最後由威煦執行長為大家總結,順過一遍系統架構,讓學員們能回顧上課內容並完整吸收。


▲李後宏經理分享法規雲軟體操作

課程關鍵字: 法規鑑別、法規異動、符合性判別、法規清單、自動判斷列管法規...。

▶Session 2  軟體實作 (小組)
聽完了法規雲軟體介紹,最重要的就是學以致用了。我們特別準備了試用帳號給在場每個組員,讓他們可以實際地登入環安雲系統中體驗操作。在分組競賽中,後宏經理給了大家三個情境問題,讓在場的學員分組競賽。

問題如下:
1. 請利用搜尋器找到『危害性化學品及通是規則』,並只將『異動法條』匯出。
2. 承上,將該法規建立『危害性化學品』標籤後,加入共享清單,並匯出法規清單。
3. 將上述法規加入名為『化學品奇妙旅程』的鑑別計畫,並執行符合性判別,將所有法條鑑別結果判定為『符合』後,匯出符合性判別報表。


▲工作人員悉心協助學員

沒想到題目剛剛公佈沒多久,我們的冠軍展頌紡織江先生就全數完成,成功獲得第一名啦!競賽結束後特別訪問江先生到底是如何如此快速完成所有任務呢?江先生回答除了本身公司已經有導入外,講師講解的很細膩,系統地圖操作上也不錯,才能迅速成功完成問題。

而台灣高鐵蘇先生榮登我們的第二名,也特別請他上台分享。蘇先生說法規雲的系統架構本身就與自己腦中的邏輯可說是不謀而合,所以操作起來相對輕鬆直覺。蘇先生特別提到分派『鑑別計畫』的功能,把工作場所、服務內容的相關規定派發出去,讓各部門輕鬆完成。

由於蘇先生自己本身也是管理職,會協助稽核作業,所以法規雲中的『備註』也是蘇先生滿喜愛的功能之一。透過備註可以清楚看到符合與不符合的細項敘述,有那裡需要特別加強,透過一個點,延伸成一個線,進而成為一個面。而這也正是執行長心中的理念,不只是合規,更要看見『價值』所在。

結語:再次感謝各位學員參與第六屆實務工作坊,透過相互交流,我們也聽到了來自不同產業的心聲。威煦軟體會持續不斷地努力,希望透過法規雲軟體系統,讓大家輕鬆不費力的管理,迎向更安全幸福的未來。

錯過了桃園班的工作坊嗎?別擔心,新竹場即將開班!火速報名吧>https://goo.gl/U8xUnx



@獨家文章轉載請注明來源:威煦軟體@


=======延 伸 閱 讀  =======

→【實務工作坊】各期回顧
威煦官網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