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安救星|法規王】 LawKing 法規查核自動化系統|軟體問與答 Q&A ✐





有許多客戶與我們詢問「職安救星- 法規查核自動化系統」的各項問題,在此彙整出最多人詢問的問題,讓您可以立即對此軟體有初步的認識:












 #0
 誰該使用本軟體?

除了政府單位之外,有法規更新、檢索、符合性查驗需求的企業均可適用,此企業包含法人團體、公營企業、民營企業、軍事機關、學校、研究機構等適用。
本系統軟體法規資料庫齊全,特別是用於欲取得或維護ISO14001OHSAS 18001系統,對法規更新、查驗有需要的企業。


#1 
法規資料庫的來源為何處?是否會持續同步更新?

目前法規資料來源為各大政府單位所頒佈的法規資料,勞研所消防署環保署全國法規資料庫等,並利用系統定期比對法規是否修定,並將資料重新整理編排後納入我們的系統中,使法規資料更容易使用及檢索。

■ 勞動部消防署環保署等: 每日更新
■ 全國法規資料庫: 與目前政府公開更新頻率相同,每周更新一次。
■ 法規之「母法」、相關「子法」均收入於我們的資料庫內。

礙於每間公司所需要的法規檢索範圍不同,過多的法規資料不僅容易令查核過程失焦,無形中也浪費了勞安人員寶貴的工作時間。因此若您有較特殊法規需求,我們在系統中提供了自訂法規的功能,讓您可以輕易地就將法規資料加入系統中一起運行。

備註:目前,我們正在積極蒐整更完整的法規資料,如地方法法規或科學園區規範等等,這些法規都將可以從自訂法規的頁面選取並加入系統,且不會造成一般查核者的工作負擔。




#2  
如何與廠內現有查核資料接軌?

      我們的系統使用跟驗證系統一樣的運作流程,第一次導驗證可直接進行查核,已經導過驗證的公司也不需要大幅改變目前的使用習慣便可無痛接軌。

■ 關於如何將既有資料導入的部分,您有以下 2 種選擇:
1. 由我們幫您將資料轉移至系統中,並附上轉移報告。
2. 手動進行資料填入,您可以使用模組或建立空白資料庫,再利用搜尋功能找到既有的法規資料,並將相關資料一筆筆填入。




#3 
我們有三個廠區,查核內容皆不同,能否管理?管控方式?


依照文件規定,每一個廠需要建立自己的法規查核系統,也因此我們的系統設計為一套讓一個「廠」使用為主。 然而您可以使用系統中多部門能同時查核的功能,將不同的廠區當成不同的部門進去指派工作,如此一來便能用一套系統管理多個廠區。但我們並不建議如此使用,在相關性的資料部分將無法紀錄每個廠的現行狀況。



#4
資料放置於雲端的安全性?

■ 安全性
   所有客戶的資料庫皆採實體分隔,資料與連線加密, 並可限制以固定IP連線及異常連線通知。

■ 可靠性
   系統自動每日進行差異備份,並每周進行一次完整備份及異地備份,保障您的資料安全。

■ 可用性
   Azure雲端系統支援AlwaysOn技術,並保證99.9% 以上的系統可用性。



#5
不符合事項與目標方案產出後是何種形式?與公司既有的傳遞系統能否接軌?

      在績效檢視中產出的報表都是使用 Office 的樣板所製作,只要您遵循我們所訂定的樣板修訂規則,便可輕易的修改出符合貴公司要求與風格的報表。





#6
軟體合約到期,如果不繼續租用後呢?是否還能使用?

      在維護合約期滿之後,若您因為種種因素無法再與我們簽訂下一期的維護合約,法規資料將無法自動更新,且將無法提供任何的技術支援,但您還是一樣可以使用我們的系統,並且可以選擇將所有資料轉換成Excel進行運作。



#7
系統產出報表的檔案格式為何:

      系統內所有可產出之報表皆為 Excel 檔案,您可將檔案產出後自行運用。


#8
系統的購置方式?

     因法規資料需要持續地維護,法規查核系統目前採取年費制的購置方式;每年簽訂一次。







@獨家文章轉載請注明來源:威煦軟體@

職安法 法規鑑別 法規查驗 法規查核 勞安法規 環保法規 消防法規 勞動法規 環安管理 環安雲 環安軟體 環安衛軟體 環保軟體 EHS軟體 ESH軟體 職安 環安衛 ISO軟體 驗證軟體 證照管理 證照管理軟體 定檢管理 定檢管理軟體 環安衛平台

======= 延 伸 閱 讀 =======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WishingSoft make your wish become tr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