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轉載】103年度「勞工保險暨就業保險相關法令宣導說明會」開跑,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提供單位:勞動保險司發布日期:2014.06.06

勞動部「勞工保險暨就業保險相關法令宣導說明會」開跑了!課程內容包含勞工保險、就業保險承保制度及各項給付概述,與實務案例經驗分享,各場次之辦理時間及地點,歡迎投保單位負責勞、就保業務或人力資源部門之人員及勞工朋友,逕洽各場次地方政府承辦單位報名。

勞動部表示,當勞工遭遇重大風險事故時,勞工保險及就業保險對於勞工而言,發揮經濟生活維持的重要功能,為了讓投保單位恪守法令規定為所屬勞工參加勞工保險及就業保險,並讓勞工可以清楚瞭解各項保險給付權益,特別跟各縣市政府合作辦理本次宣導會。此外,勞工保險及就業保險日前也有作相關規定修正及調整,例如勞保生育給付由1個月提高為2個月、98年請領勞保年金給付者自今年5月起給付金額隨消費者物價指數同步調高5.2%及請領勞就保給付得開立專戶不受抵銷、扣押、供擔保或強制執行等為勞工朋友所關心的議題,也都會於宣導會時一併作詳細說明。

勞動部強調,勞工保險條例及就業保險法相關規定,皆涉及勞工朋友重要權益,勞動部除呼籲投保單位重視勞工相關權益外,並鼓勵投保單位踴躍報名參加本宣導會,以深入瞭解相關規定,並協助向所屬勞工朋友說明及宣導。 


參考資料:時程表



(來源連結:勞動保險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