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煦10月第3週環安衛好文精選】研討會、說明會、活動、新聞

時間範圍:2014.10.2 ~ 2014.10.15
分享轉載數: 7


【新聞轉載】

<1> 產假工資更有保障,勞動部明定給付標準,最低不得低於平均工資

勞動部法規會於103年9月26日審議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施行細則》修正條文,修正第7條規定:受僱者依《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5條規定請「陪產假」時,得於配偶分娩之當日及其前後合計15日期間內,擇其中之3日請假。

勞動部表示,《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5條規定,受僱者於其配偶分娩時,雇主應給予陪產假3日。原施行細則第7條規定,受僱者應於配偶分娩之當日及其前後二日之五日期間內,擇其中之三日請假。惟實務上多有因適逢例假日或連續假期,致受僱者無請假實益;或預產期前後受僱者每因配偶產前陣痛或預期將分娩,有請假陪同之需求,然事後經診斷係為假性陣痛致暫無分娩事實,衍生需更改假別疑義;另依婦產科醫學會之專業意見,婦女分娩前後身心亟需配偶陪伴及協助照顧,爰放寬受僱者得請陪產假區間,允許於其配偶分娩當日前後15日內,由勞工視配偶狀況擇3天彈性運用。

相關規定修正,生產日前後縱使適逢例假日或連續假期,受僱者也有充裕的時間擇3天工作日請假,更加落實陪產照顧之給假目的。

勞動部同時指出,《性別工作平等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已於103年6月18日公布施行,該次修正重點之一,即將使用實習生之事業單位納入部分條文之規範對象,故本次亦配合於施行細則中增訂第4條之1規定,明定實習生於實習期間遭受性騷擾時,學校應督促實習單位立即採取糾正、補救措施並提供協助,此外,勞工主管機關受理實習生有關申訴時亦得請求教育主管機關及所屬學校共同調查。

勞動部提醒,受僱者請陪產假,雇主不得拒絕,倘雇主拒絕受僱者依法申請陪產假,因性別工作平等法已修正提高罰則規定,除可處新臺幣2萬元以上,最高30萬元罰鍰外,並應公布違法雇主姓名,經限期令其改善未改善者,將按次處罰。勞工如有相關法令疑義,可就近向當地勞工行政主管機關【勞工或社會局(處)】洽詢。





<2> 勞動部修正《工會法施行細則》,工會會員如遭雇主不當解僱時,仍可保留其相關會員資格,以繼續爭取權益

勞動部指出,《工會法施行細則》自100年5月1日配合《工會法》修正發布施行至今已逾3年,雖已發揮補充母法規定之功能,惟仍有若干規範尚非明確;為使法令規定能夠貼近工會實務運作之需求,明確執法上之一致性,方進行本次之修正。主要修正重點如下:

1.明確廠場型企業工會應具有獨立人事、預算及會計的要件。

2.區域性工會聯合組織僅限直轄市及縣(市)行政區域為組織範圍。

3.明確工會理事人數增置標準。

4.遭雇主資遣或解僱的工會幹部或會員,得透過於工會章程明定或經會員大會、會員代表大會議決,保留其幹部或會員資格。

5.明定代扣會費除經會員個別同意外,尚包含工會會員大會或代表大會議決、工會章程規定、團體協約之約定及工會與雇主有代扣會費之約定或慣例等情形。另,勞資雙方於《工會法》100年5月1日施行前已約定代扣會費者,不須重新取得同意。

6.辦理會務需請「會務假」之範圍,除現有辦理該工會事務、從事或參與政府指定或辦理相關活動或集會、參加所屬工會聯合組織相關活動或集會外,另增列辦理該工會選舉事務時,亦得請公假。

勞動部強調,本次細則修正,包括企業工會之成立門檻予以明確化,降低工會間之爭執甚至衝突;雇主無法透過解僱工會會員及重要幹部方式而影響工會正常運作,嚇阻不當勞動行為之出現;以及雇主代扣工會會員會費範圍更為明確,降低因代扣會費所衍生之衝突等,皆可有效落實《工會法》保障勞工行使「團結權」之目的,進而促成工會健全運作,讓「勞動三權」真正可以落實。

相關附件:《工會法施行細則》修正條文對照表





<3> 勞工安全衛生乙級技術士考試與數位學習環境

在今日行動科技日新月異的帶動下,我們不難發現我們的日常生活已被數位科技所佔領,吃飯時我們會APP一下周遭的美食店家,查看美食饕客的推薦評比;買到好衣服時,我們會在Facebook打卡向好友展示分享,甚至買房、租房、買車、賣車,我們也都會先搜尋網路,並了解其基本的knowhow與行情,可以說我們日常生活的食、衣、住、行、育、樂皆已離不開數位科技了,那麼在這樣的數位氛圍下,筆者便開始思考如何將『勞工安全衛生乙級技術士考試』與『數位學習』結合並相輔相成。

數位學習相較於傳統課堂上學習的優點在於:(1)數位學習不受時間限制。 (2)數位學習不受空間限制。 (3)可不限次數重複學習。

(1)不受時間限制:因數位學習將紙本資料數位化後保存,資料不易失真,且使用上可透過電腦或行動科技執行,方便我們傳輸、查詢與保存,因此數位學習的最大好處在於,學員何時想上課或複習,皆不受時間限制,想上就上還可自行規劃讀書計畫及時程。

(2)不受空間限制:承上所述,只要我們有時間、有設備(泛指行動科技),不論天涯海角我們皆能自我進修上課,如廁時我們可以學習、塞車時我們可以學習、火車上我們可以學習、喝杯咖啡我們可以學習、甚至參加社運活動抗議時我們亦可以學習。

(3)可不限次數重複學習:傳統的學習模式,除非學員有問題提問,否則老師往往講過一遍即不會再重複講解,加上亞洲學生通常較為害羞,課程中不會主動提問要求解釋,故數位學習的誕生就相對重要,他可解決學員聽一次容易忘記的煩惱,並提供學員不限時間、空間及次數的複習模式。

  至於勞工安全衛生乙級技術士考試該如何與數位學習結合呢?筆者認為傳統上課模式不可廢除,數位學習則為輔導工具。因傳統上課模式最大的優勢是,老師可針對現場學員需求去改變上課內容,如學員工作內容以營造業居多,則改以營造業knowhow為上課內容;另外,若學員有問題時老師亦能及時回饋及補充,讓學員解惑當下,茲就數位學習如何成為課後輔導工具闡述:(1)數位學習應線上分析考試趨勢及出題方向。(2)數位學習應就各法規科目做重點整理複習。(3)數位學習應提供線上模擬測試及解題技巧解析。(4)數位學習應提供即時工安重大職災報導及相關法規規定。(5)數位學習應提供最新法規更新條文及立法目的。(6)數位學習應隨時追蹤勞安政策走向及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計畫方向。

(1)數位學習應線上分析考試趨勢及出題方向:當我們將所有歷屆考題集結成BIGDATA時,我們可藉由數據分析推敲出下一梯次命題方向,或藉由數據分析出重點考題及各法規科目的平均配分比重,讓學員在溫習時知道哪個科目需多花一點時間,哪個法規需多下一點功夫。

(2)數位學習應就各法規科目做重點整理複習:我們常說念書需要預習加複習,若透過數位學習則可輕鬆達成此效果,在學員預習時,告知本章節學習重點,例如:『勞工安全衛生組織及自動檢查辦法』可透過歷屆考試分析,告知學員本章節『術科』考試重點在於“組織”而非“自動檢查”;而在複習的部份,則可透過歷屆考試分析,告知學員哪些題型是重點考題,哪些題型是考試趨勢。

(3)數位學習應提供線上模擬測試及解題技巧解析:勞工安全衛生乙級技術士考試是有其考試技巧(如口訣法、歸納法、圖像式記憶法…等等)及考試方向(可參考筆者第一篇文章:如何輕鬆準備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乙級技術士考試作戰手冊),所以在數位學習上,因將考試技巧及考試方向徹底剖析並呈現給線上學習者,並指導其妥善運用於學習上,最後於學習中亦應提供其自我測驗的機制與考試模擬平台,使線上學習者可快速評估自身的學習狀況及待加強處。

(4)數位學習應提供即時工安重大職災報導及相關法規規定:因考取勞工安全衛生乙級技術士考生,約六成以上為社會人士,這族群的考生有一共通特點:忙碌。因平時需上班,夜間才有時間去上課或讀書,所以針對這族群考生,在重大職災報導上,便須花心思為他們整理分類,並提供相關職災法規規定內容以茲對應,更甚者可再將歷屆考題(關於此職災部分)的出題模式再做整理,提供線上學員使用(如何製作重大職災報導,可參考筆者上一篇文章:勞安生活、生活勞安)。

(5)數位學習應提供最新法規更新條文及立法目的:法令更新或調整,考生往往無從知悉,也不清楚須從何處搜尋或下載,此時數位學習網站若能提供相關的服務,則數位學習功能將得以彰顯。故網路管理者須定期且定時瀏覽政府網站,了解主管機關最新動態,並將資訊即時上傳於網路上,或定期mail『勞安快訊』於學員,以提高學員對網站的依賴與黏度。

(6)數位學習應隨時追蹤勞安政策走向及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計畫方向:勞安政策走向往往為下次考試趨勢,例如:假設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本年度研究重點在於『噪音』,則該年度出題官考題運用上,『噪音』的比例將會大幅提升,故數位學習平台除提供相關政策走向外,並應另外整理噪音有關之考題來提供線上學員,如此才是數位學習與勞安結合的成功之道啊。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勞工安全衛生乙級技術士考試其實不難,只要您方向對了、技巧對了,然後再善加利用數位學習輔助,其實要取得證照真的是不難的。最後,期勉大家都能金榜題名,未來在勞安領域裡能有所成就,並創造美麗的前程啊。

相關規定修正,生產日前後縱使適逢例假日或連續假期,受僱者也有充裕的時間擇3天工作日請假,更加落實陪產照顧之給假目的。

勞動部同時指出,《性別工作平等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已於103年6月18日公布施行,該次修正重點之一,即將使用實習生之事業單位納入部分條文之規範對象,故本次亦配合於施行細則中增訂第4條之1規定,明定實習生於實習期間遭受性騷擾時,學校應督促實習單位立即採取糾正、補救措施並提供協助,此外,勞工主管機關受理實習生有關申訴時亦得請求教育主管機關及所屬學校共同調查。

勞動部提醒,受僱者請陪產假,雇主不得拒絕,倘雇主拒絕受僱者依法申請陪產假,因性別工作平等法已修正提高罰則規定,除可處新臺幣2萬元以上,最高30萬元罰鍰外,並應公布違法雇主姓名,經限期令其改善未改善者,將按次處罰。勞工如有相關法令疑義,可就近向當地勞工行政主管機關【勞工或社會局(處)】洽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研討會】

<1> 
活動標題:因應職安法之職業衛生及健康風險評估實務研討會
活動內容:

一、課程目的:
(一)使業者能熟悉風險管理的各項方法有深入的瞭解,透過案例演練及研討,具有能力選定適合事業單位本身之風險管理模式、危害辨識方法,使企業擬定新的安全衛生策略,落實安衛管理系統中風險評估,篩選危害予以消弭或有效控制。本項課程重點以職業衛生及健康風險評估與管理為主。

(二)因應職業安全衛生法要求,協助事業單位建置推動各類危害風險評估(包括各類安全衛生設施、化學品、噪音、高溫、人因工程及過勞等危害之職業衛生風險管理,提昇企業風險評估的技術,規劃安全衛生自主管理能力,確保勞工資源,企業永續發展。

二、課程依據: 
(一)依據新公布職業安衛生全法(簡稱職安法)之規定,雇主使勞工從事工作,應在合理可行範圍內,採取必要之預防設備或措施,使勞工免於發生職業災害。此“合理可行範圍,採取必要之預防設備或措施規定”將有許多規定要求企業採取風險評估管理。

(二)現行勞工安全衛生法第5條雇主應採取必要的安全衛生設施,勞動部已於相關附屬法規要求辦理風險評估(如安衛管理及自動檢查辦法),新職安法在第6條(原安衛法第5條修正)更增列重複性作業及過勞等亦應採取必要的安全衛生設施等,此將來亦要求採取風險評估管理。

(三)此外法律上另明文規定者尚有:
1、新增第5條規範:於設計、製造、輸入或施工規劃階段實施風險評估。
2、新增第11條規範:對於具有危害性之化學品,應依其健康危害、散布狀況及使用量等情形,評估風險等級。
3、第15條規範:從事石油裂解之石化工業或從事製造、處置或使用危害性之化學品數量達中央主管機關規定量以上之工作場所,事業單位應依中央主管機關規定之期限,定期實施製程安全評估。
4、修正第23條一定規模企業以上應建置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管 理系統中必包括風險評估管理)
5.新增第31條規範: 增訂雇主應對有母性健康危害之虞之工作,採取危害評估、控制及分級管理措施。


三、研討會日期:
新北: 103年10月15、16 日(星期三、四)共2天
高雄:103年11月25、26日(星期二、三)共2天
台中:103年12月10、11 日(星期三、四)共2天

四、研討會人數:50人/班(額滿為止)

五、研討會費用:4,500 元/人(除投影片及配合演練將另行提供工具表單,另外贈送本會最新編印內文334頁之「風險評估管理及實例」乙書)。學習期滿本會發予證書。

六、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高雄職業訓練中心
※新北聯絡人:徐逸傑先生楊雅淳小姐 電話: 02-29702526  傳真: 02-29702326
E-mail:newtaipei@mail.isha.org.tw

※高雄聯絡人:徐德懿、王琪雅 電話:07-3117311  傳真: 07-3123673
E-mail:chiya@mail.isha.org.tw

※台中聯絡人:周裕銓 先生 電話:04-22249535,04-26336999 
傳真:04-22206272,04-26338599 E-mail:jouhappy@mail.isha.org.tw

新北上課地點: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4段87號4樓
高雄上課地點: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7號9樓
台中上課地點:臺中市龍井區中社五街12號2樓

八、研討會課程內容:

七、會議時間表:




日期
時間
課程內容
備註
第一天
0830~0900
報到
0900~1200
風險評估與風險管理概論
  • 量化、半定量、定性風險評估
  • 風險評估之法規、指引、實務案例
  • 風險管理之理論與實行
  • 實務案例解說

1200~1300
午餐

1300~1400
職場暴力預防風險評估與管理
    • 危害辨識及評估
    • 作業場所之配置
    • 工作適性安排
    • 行為規範之建構。
    • 危害預防及溝通技巧之訓練
    • 事件之處理程序
    • 成效評估及改善

1400~1500
母性保護風險評估與管理
  • 母性保護風險評估
-職場母性保護措施
-職場母性保護案例
1500~1510
休息

1510~1700
過勞風險評估與管理
  • 高風險群之辨識及評估
  • 健康問題面談及指導
  • 工作時間調整或縮短及工作內容更換之措施
  • 健康檢查、管理及促進
  • 成效評估及改善

1700~1750
綜合討論

第二天
0900~1200
化學品風險評估與管理
  • 化學品暴露採樣偵測技術
  • 暴露評估模式模擬
  • 化學品分級管理
  • 作業環境監測(作業環境監測報告內容說明)

1200~1300
午餐

1300~1600
肌肉骨骼傷害風險評估與管理
  • 作業流程、內容及動作之分析
  • 人因性危害因子之確認
  • 改善方法及執行
  • 成效評估及改善
  • 肌肉骨骼危害改善方法及案例

1600~1700
綜合討論


相關報名資訊




<2> 
活動標題:103年度TOSHMS事業單位內部稽核員進階教育訓練 ( 新竹場 )
活動內容:

主辦單位: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安全衛生技術中心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以下稱職安署)自96年起推動臺灣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簡稱TOSHMS),並規劃認可驗證機構受理事業單位自願性驗證,截至103年7月底,通過TOSHMS驗證之事業單位累計超過826家。依現行職安衛管理系統驗證制度,認可驗證機構對驗證單位,至少每年須執行一次追查稽核及每3年須執行重新驗證稽核,然此外部稽核方式,雖屬促進企業落實管理系統運作之一手段,但要依循PDCA管理運作模式,有效且持續的改善職安衛管理系統,仍應回歸企業自主化管理,並透過專業人員,應用系統化方法,找出及解決系統面及執行面的缺失,方能持續提升職安衛管理績效。

為使TOSHMS驗證單位能有效透過內部稽核方式,主動發掘並解決問題,職安署特針對TOSHMS驗證單位內部稽核人員規劃本進階訓練課程。本課程除利用稽核技巧應用實務、案例研討與實例演練來強化學員之稽核技能外,為因應職業安全衛生法於103年7月3日正式施行,其中要求甲類危險性工作場所須建置職安衛管理系統,此二制度的許多要求是一致或類似的,且均有要求應定期執行內部稽核。因此,本課程將強化學員在整合性稽核及製程安全評估稽核實務上的概念及技能,期使具有甲類危險性工作場所之TOSHMS驗證單位,能在有限的資源下執行有效的整合性稽核,以持續強化職安衛管理、製程安全管理、及其整體管理績效。本訓練課程完全免費,名額有限,敬請 各TOSHMS驗證單位踴躍派員參訓。

一、課程內容
時 間                     課 程 內 容             
講 師                     安衛中心 張福慶                            
08:30~09:00          報   到
09:00~10:20          職安衛管理與製程安全管理之整合性稽核           
10:20~10:40          中場休息                                                                    
10:40~12:00          製程安全評估稽核實務
12:00~13:00          午   間   休   息
講 師                     鋼鐵公會  謝錦發 專員
13:00~14:20          稽核技巧及其應用實務                                            
14:20~14:40          中場休息                                                                   
14:40~16:00          案例研討與實例演練
講 師                      安衛中心
16:00~16:30           問題與討論                                                                

二、受訓對象,
以TOSHMS驗證單位之內部稽核員,且近二年內有執行過職安衛管理系統內部稽核者(請依六、報名方式檢附相關證明文件)為限。

三、日期及地點
課程編號  101
10/17 (星期五)
工業技術研究院-中興院區51館3A訓練教室
(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
課程編號  102
10/31 (星期五)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南館S204研習教室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四、名額:每場次40人,額滿為止;同一TOSHMS驗證單位以1人為限。

五、費用:免費,由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全額負擔。

六、報名方式:
1. 統一採用線上報名方式,報名網址http://www.sahtech.org/seminar.aspx 至研討會資訊處報名,完成報名後,請將二年內執行過一次之內部稽核計畫(須能顯示報名人員有參與該次稽核者)及本身所填寫的稽核報告等資料檔案,以E-mail方式寄送本中心 邱小姐收,以確認可符合受訓資格。

2. 上課前一週將以E-mail的方式發給【上課通知單】,請於活動當日持上課通知單自行前往活動地點報到。

七、聯絡人:
邱孟珊小姐 
E-mail:toshms@sahtech.org    Tel:03-5836885分機131、Fax:03-5837538

開課地點 新竹縣 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 (工業技術研究院-中興院區51館3A訓練教室) 
開課日期 2014/10/17
開課時數 6小時
招生對象 以TOSHMS驗證單位之內部稽核員,且近二年內有執行過職安衛管理系統內部稽核者為限。
報名人數 45/60人
報名截止日 2014/10/16
課程費用 免費 
聯絡窗口 姓名:邱孟珊
電話:03-5836885#131
E-mail:toshms@sahtech.org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
備註 供膳:午餐
有停車場


完成報名後,請將二年內執行過一次之內部稽核計畫(須能顯示報名人員有參與該次稽核者)及本身所填寫的稽核報告等資料檔案,以E-mail方式寄送本中心 邱小姐收,以確認可符合受訓資格。




<3> 
活動標題:產業安全衛生法規修法新趨勢宣導會
活動內容:

產業安全衛生法規修產業安全衛生法規修法新趨勢宣導會 經濟部工業局為減少對產業的衝擊及協助產業了解新修法令重點(勞工安全衛生法業於2013 年6月18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為「職業安全衛生法」,並於7月3日經總統公布,預計103年7月職業安全衛生法及附屬法規,將陸續施行之。),以便及早因應準備,以符合法令規定及避免可能遭受之處份。特辦理本活動,請踴躍派員參加。(各單位派員以5人為限,額滿截止)法新趨勢宣導會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 
參加對象:北區製造業之勞工安全衛生管理人員(含業務主管)、北區各
工業區製造業廠商之從業人員、其他對本研習課程有興趣者。 
報名方式:請前往 http://www.isha.org.tw/ 辦理網路報名。
辦理日期及地點: 
桃園:10/21(二)8:20─桃園市縣府路 59 號三樓 
 (桃園勞工育樂中心;301 會議室) 
費用:免費參加 
報名截止日期:10/17(五)中午 12:00 
名額:100 人(各單位派員以 5 人為限,額滿截止) 
連絡人:陳工程師/林工程師 連絡電話:04-22249535。 

10/21(二) 桃園 
議程:(場次為上午 8:20 報到開始)
時 間 
8:20~8:40 報到 
8:40~10:10 產業安全衛生法規修法新趨勢介紹(上)
講 師    陳森 ( 前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組長退休) 
10:10~10:30 休息 
10:30~12:00產業安全衛生法規修法新趨勢介紹(下)(含問題討論) 
講 師    陳森 ( 前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組長退休) 
12:00 賦歸 

交通資訊: 
開車 
下南桃園交流道併入大興西路三段 → 右轉國際路二段 → 左轉文中路 
→ 右轉正光街 → 左轉廈門街 → 右轉縣府路。 

公車 
1.桃園火車站前的復興路可搭乘桃園客運 1 路公車或免費市民公車至縣
政府站下車或從桃園火車站搭乘縣府免費接駁電動巴士至縣政府站下
車。 
2.中壢火車站前可搭乘中壢客運至縣政府站下車。 

高鐵 
建議從高鐵桃園站搭桃園客運至桃園火車站,再從桃園火車站轉搭桃園
客運 1 路公車或免費市民公車至縣政府站下車。 

相關附件:報名資訊】 線上報名】



<4> 
活動標題:103年度TOSHMS事業單位內部稽核員進階教育訓練 ( 新竹場 )
活動內容:
課程介紹 
102年7月3日職業安全衛生法公布,針對機械、設備、器具、原料、材料等物件之設計、製造或輸入者及工程之設計或施工者,應於設計、製造、輸入或施工規劃階段實施風險評估。另符合甲類危險性工作場所之事業單位,依法定期或製程修改時,應實施製程安全評估,並採取必要之預防措施,避免職災的發生。

目前業界所執行的風險評估,一般包含以製程為評估對象之製程安全評估、以及以人為作業為主之職業安全衛生風險評估,惟一般在執行職安衛風險評估時,往往會忽略掉製程部分可能引起的風險,且對於職業健康風險評估(例如肌肉骨骼疾病、異常工作負荷促發疾病、身心遭受不法侵害等風險)也較少著墨。而不同類型的風險,可能須由不同的方法方才能予以鑑別及評估,本課程將就如何因應職安法之風險評估,介紹常用之風險評估方法及實例研討,進行一系列完整的解析,強化事業單位人員風險評估之技術能力,期能有效預防或減少災害發生,以提升風險評估執行成效。


¥主辦單位: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安全衛生技術中心

¥時間:7月23日、8月6、20日、9月10、24日、10月15、29日,詳見課程表,可依各別需求選擇課程。
¥地點: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中興院區78館209室(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4段195號78館2樓) (備免費停車場)

¥參加對象:現場作業主管、勞安衛管理人員、製程/設備/廠務工程師、保險業者等。

¥證    書:測驗及格者將發給結業證書,另本課程將依勞工教育訓練規則向主辦單位申請【製程安全評估人員在職教育訓練時數】核備,如欲取得在職訓練時數者須於報名時填寫【製程安全評估人員訓練結業證書證號】,以便申請之用。(在職時數證明將視主辦單位核定狀況而定)

¥人    數:50人/天(額滿為止,依報名先後錄取)
¥費    用:本訓練費用由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人才培訓計畫補助80% 經費,學員自付額每人800元/天。
¥報名方式:本訓練僅接受線上報名,請依不同上課日期分別報名,報名網址:http://www.sahtech.org/seminar.aspx,上課前將以e-mail的方式寄發訓練通知。

¥繳費方式:
(1)電匯:土地銀行工研院分行,機構代號005-1563,匯款帳號156-001-00161-2戶名:財團法人安全衛生技術中心
(2)報到前(活動當天繳交)交付劃線即期支票、郵政匯票(兌款郵局竹東)或現金,付款抬頭〝財團法人安全衛生技術中心〞,或郵寄至 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52館413室 邱孟珊小姐收,聯絡電話:03-5836885#131。請於訓練班開辦前完成繳費,發票於訓練當日開立。

¥聯 絡 人:邱孟珊小姐, TEL:03-5836885 分機 131,公務手機:0963-679131   E-mail:toshms@sahtech.org

¥預定課程表:(各科目時間可能受講師時間影響有所調動,實際將依上課通知為主)

一、課程內容                                               
10/29
09:00〜17:00    風險評估方法-6  量化風險評估與應用及安全完整性等級計算
安衛中心 林敬凱專案經理
10/29
17:00〜17:30     測     驗
安衛中心

開課地點 新竹縣 竹東鎮中興路4段195號 (78館2樓209教室)  [google map]
開課日期 2014/10/29
開課時數 7小時
招生對象 現場作業主管、勞安衛管理人員、製程/設備/廠務工程師、保險業者等。
報名人數 51/60人
報名截止日 2014/10/28
課程費用 費用:800元 
聯絡窗口 姓名:邱孟珊
電話:03-5836885#131
E-mail:toshms@sahtech.org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
備註 供膳:午餐
有停車場
本課程將依勞工教育訓練規則向主辦單位申請【製程安全評估人員在職教育訓練時數】核備,如欲取得在職訓練時數者須於報名時填寫【製程安全評估人員訓練結業證書證號】,以便申請之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