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轉載】防鉛危害生育 104年新法上路

發布日期:2014.11.15


勞動部職安署今天表示,因重金屬鉛易導致女性流產,因此明年起將要求與鉛有關的廠商業者,評估其工作可能暴露的鉛濃度,以避免女性勞工因鉛危害生育權益。

勞動部說,近期已研擬「女性勞工母性健康保護實施辦法」,將「有生育能力」的女性納入保障,雇主必須對有母性健康危害之虞的工作,採取危害評估、控制及分級管理措施,否則最高可罰新台幣30萬元,明年元旦起實施。

勞動部職業安全署署長傅還然說,目前科學證據顯示重金屬「鉛」有蓄積性,人體若吸入易殘留體內,若女性懷孕時體內含有鉛,恐影響胚胎發展,嚴重甚至流產;因此,職安署訂定這項辦法,避免女性勞工從事與鉛密切接觸的工作。

傅還然說,未來與鉛有關的工作,像是鉛蓄電池工廠等雇主,都必須評估工廠內的製程內容,再依各個工作可能暴露的鉛濃度進行高、中、低濃度等分級管理,雇主必須盡量讓有生殖能力的女性在鉛危害較低的崗位工作,保障其生育權益。

傅還然進一步指出,未來若有更多科學證據顯示,有其他物質也會對母性健康產生危害,也會逐步擴大實施範圍。



@本篇文章內容僅供參考,詳細轉載文章來於:點擊這裡@



職安法 法規鑑別 法規查驗 法規查核 勞安法規 環保法規 消防法規 勞動法規 環安管理 環安雲 環安軟體 環安衛軟體 環保軟體 EHS軟體 ESH軟體 職安 環安衛 ISO軟體 驗證軟體 證照管理 證照管理軟體 定檢管理 定檢管理軟體 環安衛平台 環安衛電子化 環安衛論壇 EHSTW 法規 ISO14001 ISO15000 TOSMAS OHSAS18000 職安法 法規EXCEL 法規稽核 法規改善 守規性 HR法規 人資法規 勞基法規 法規追蹤 法規資料庫 法規異動 法規更新 法規軟體 法規外掛 法規APP 法規工具 法規程式 ISO法規 合法度 法規缺失 法規逐條 守規性評估 守規性查核 法規解釋令 罰則 

======  延 伸 閱 讀  =======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