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安衛新聞】推動工安有功 勞動安全獎得主-林姵妤

在提供環保設施及熱處理製程技術的信鼎公司任職14年的林姵妤,在焚化廠推動工安不遺餘力,嚴格程度讓公司同仁一見到她,就會馬上摸摸自己安全帽扣環,或檢查裝備有無缺失。她說,安全是一種習慣,必須慢慢養成,「零災害」就是成就感來源。這份堅持,讓她獲得台北市勞動安全獎的優良人員。


林姵妤大學主修工業安全衛生領域,信鼎是她第一份與所學相關的工作,她自90年進入公司後,自安全衛生管理員當起,她昨受訪時提到當年一件影響她深遠的事件。

她說,當她開始推動在工作場域戴安全帽時,一度引來承攬商不滿,在她面前怒摔帽子回嗆「我在焚化廠從事的工作比妳還久!」她眼眶含淚不敢滴下;幸好,當時人在現場的廠長立刻出面要求對方離開,用行動對她表示支持,「如果沒有這位廠長,我應該不會待到現在。」

林姵妤表示,在信鼎服務14年,主要負責垃圾焚化廠操作,從北到南,每月到現場督導查核,發現問題或風險,就要立即修正標準作業流程;近幾年,還訂定作業管制標準,並推動全面戴安全眼鏡。起初,有不少同仁因不舒服提出反對意見,還有人說既然沒有噴濺危害,為何非得要戴安全眼鏡?種種質疑都是她必須面對的課題。

林姵妤坦言,過去剛進入焚化廠時,許多人都會把她當成「小女生」,但相處之後,「都認為我蠻可怕的,隨時都會出現在身邊!」甚至於,她現在已經算是「惡名遠播」,不少人看到她都說要很謹慎,隨時摸摸自己的安全帽有沒有戴在頭上,避免被她抓出問題。

林姵妤強調,她給自己的使命,就是處理別人不能處理的事情,並讓大家都能接受她的安全建議;第二,則是確保工作現場不要發生任何災害。就是因為這份使命感,讓她長期投入推動職業安全,昨日北市勞動檢查處還特別將勞動安全獎頒發給她。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以前台大醫院發生護士針扎事件,讓他體悟到職業安全的重要性,事後固然需要檢討,但唯有透過不斷地注意細節才能事先預防,願與企業共同打造台北市職場健康安全文化,讓首都成為「樂業」的城市。

台北市勞動局賴香伶局長則說,建立安全的勞動環境是政府努力的目標;保障工作者安全是社會國家及企業開創進步發展之能量。





@本篇文章內容僅供參考,詳細轉載文章來於:中時電子報  @




職安法 法規鑑別 法規查驗 法規查核 勞安法規 環保法規 消防法規 勞動法規 環安管理 環安雲 環安軟體 環安衛軟體 環保軟體 EHS軟體 ESH軟體 職安 環安衛 ISO軟體 驗證軟體 證照管理 證照管理軟體 定檢管理 定檢管理軟體 環安衛平台 環安衛電子化 環安衛論壇 EHSTW 法規 ISO14001 ISO15000 TOSMAS OHSAS18000 職安法 法規EXCEL 法規稽核 法規改善 守規性 HR法規 人資法規 勞基法規 法規追蹤 法規資料庫 法規異動 法規更新 法規軟體 法規外掛 法規APP 法規工具 法規程式 ISO法規 合法度 法規缺失 法規逐條 守規性評估 守規性查核 法規解釋令 罰則 

======= 延 伸 閱 讀 =======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WISHINGSOFT MAKE YOUR WISH BECOME TR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