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安衛新聞】電子工廠作業全違規 以未做好化學品管理最為嚴重 !


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6/15)日公布電子零組件製造業專案檢查初查報告,勞檢處查處4家上市櫃公司在內的30處工廠實施安全衛生檢查,結果發現違規項目高達127項,且現場違規缺失達67項,其中以未做好化學品管理最為嚴重,工廠作業環境也不安全!勞檢處開出1張3萬元的罰鍰,若仍未改善,將依法裁處3到30萬元罰鍰,直到業者改善為止。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新北市有3千多家工廠從事電子零組件製造。由於焊接的過程中會使用含有異丙醇的助焊劑及稀釋劑,亦會使用去漬油、丙酮等化學品從事清潔擦拭,且少數業者仍有使用含鉛的焊錫,若未做好排氣裝置與使用管理,勞工就會暴露於有害氣體的作業環境中,容易產生暈眩、噁心、嘔吐、呼吸道不適,鉛中毒更會傷害皮膚與腎臟,若不慎誤食,更可能造成死亡。


勞檢處進一步指出,本次檢查結果發現,現場違規缺失達67項,其中以未做好化學品管理最為嚴重,如對於裝有化學品的容器未標示危害圖示及內容、未提供化學品的安全資料表、未定期監測作業場所空氣中有害物的濃度等,計48項(占71.6%);其次為未做好切割捲夾危害防止措施,計8項(占11.9%),如衝床未設置安全護圍、扇風機未設置護網。


勞檢處呼籲,為避免作業場所使用化學品對勞工的健康造成負面影響,雇主依法應做好以下事項:

(一)指派合格有害作業主管從事現場監督作業

(二)定期監測作業場所空氣中有害物濃度

(三)對於使用的化學品應有危害標示及安全資料表可供查閱

(四)針對具有健康危害的化學品,應評估使用風險,採取分級管理措施。


如此,才能提供勞工安全的工作環境,以保障勞工健康。


               @本篇文章內容僅供參考,詳細轉載文章來於:勞動部檢查處  @






※TIPS:化學雲管理系統,有化學品上管理的困難嗎,或者有危害標籤的製作困擾? 讓化學雲來支援你!


職安法 法規鑑別 法規查驗 法規查核 勞安法規 環保法規 消防法規 勞動法規 環安管理 環安雲 環安軟體 環安衛軟體 環保軟體 EHS軟體 ESH軟體 職安 環安衛 ISO軟體 驗證軟體 證照管理 證照管理軟體 定檢管理 定檢管理軟體 環安衛平台 環安衛電子化 環安衛論壇 EHSTW 法規 ISO14001 ISO15000 TOSMAS OHSAS18000 職安法 法規Excel 法規稽核 法規改善 守規性 HR法規 人資法規 勞基法規 法規追蹤 法規資料庫 法規異動 法規更新 法規軟體 法規外掛 法規APP 法規工具 法規程式 ISO法規 合法度 法規缺失 法規逐條 守規性評估 守規性查核 法規解釋令 罰則 

======  延 伸 閱 讀  =======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