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譯文】如何透過改變企業文化來提升勞工安全?


原文發布日期:2016/10/31

你所在的企業中,是否有倡導職安文化呢?
你可能得花上很多的時間才能找到上面這個問題的答案,因為要量化「文化」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尤其是「職安文化」。畢竟,有誰能夠測量態度、信仰和價值觀呢?

文化的「定義」之一是「集結了多種理念和態度的氛圍」,因此,如果這些理念和態度裡都無視安全的重要性,基本上就無法防止事故的發生。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宣導職安的意義與價值──文化是充滿力量的,這可以讓我們避免鑄成大錯。
職安文化並不是自然產生的,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的產生仰賴管理階層的鼓勵和培育、開放的溝通管道和環安系統的架設。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列舉幾項關鍵因素,說明如何透過改變企業文化來提升職場安全。如果你都能回答「YES」,那很棒!如果不能,你可有些工作要做了。

員工對管理階層的承諾從善如流 
俗話說「以身作則」,管理階層對安環的重視度一直都是相當重要的經營策略。
當企業文化變得更加重視健康與安全,員工自然會從善如流。一個優秀的職安文化取決於領導者對安全的重視以及採取的行動。

生產力vs職場安全,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假設你所處的企業是個拳擊場,在生產力和職安的對決中,誰會贏得勝利?如果獲勝的是前者,那麼企業文化就有改變的必要。
如果職安只在少數場合能取得勝利,你的企業文化就是認定生產價值比員工健康更重要。如此一來,無論你的產量和銷量有多好,也無法擁有美好的結局。
對多數企業來說,安環面的文化改善永遠是最難的一項,但只要記住一個無比簡單的前提,就可以有所改變,那就是:無論何時,「安全」都是第一順位。

更明顯、明確的進步機會
如果在員工的心裡,職場安全始終排在第一位,那麼改善安環願景的機率將更為明確。能主動識別風險並迅速回報,在意外發生前就改善好問題,這才是所謂重視安環的企業文化。

重視安環的文化,就是重視職場平等的文化
職場內的平等是相當重要的,而維持平等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建立安環策略,讓所有部門、所有員工都能受其羽翼庇護。

讓回報事故變成一種固定規矩
如果安環只被當作是一種「事後檢討」,員工通常會以戰戰兢兢的心情來回報:報告是不是會被無視?甚至因而被譴責?在這種心理之下,大多數的人就會選擇輕鬆、省事的方式。
當企業文化轉變,健康與衛生得到重視,員工向上級稟報意外事故或相關考量時才不至備感壓力。員工主動提及安環議題應該是值得鼓勵和讚許的事,這樣才是最健全且有包容性的推廣職場安全的做法。

結論
員工要對於安環的管理流程和使用的系統有信心,才能真正落實職場安全文化。當員工能從管理高層的理念中學習、當風險管理策略足夠明確、當回報事故變成一件簡單且受到鼓勵的事,職場安全文化自然就因應而生。


<本文翻譯內容僅供參考,詳細及確實資訊仍以原文內容為主>

How Cultural Changes Can Keep Your Workforce Safe

October 31, 2016

Do you have a culture of safety within your business?
You could spend a great deal of time searching for the answer to the above question, because quantifying any type of culture is rather difficult. A safety culture, in particular, is tricky to measure. After all, how can one measure attitude, beliefs and values?

Cultures are powerful things, which is why it is vital to instill one that values safety in the workplace before something goes horribly wrong. By definition, ‘culture’ is an atmosphere created by collective beliefs and attitudes, and if those beliefs and attitudes disregard safety, accidents are almost inevitable.
Safety cultures in the workplace don’t develop naturally – they have to be nurtured and encouraged by leading from the top, opening up communication channels and installing EH&S systems that promote a safer way to work.
In this post, we’re going to list some of the key reasons cultural changes are able to keep workforces safe. If you a can say “yes, we see that within our organization” – great. If not, you’ve got some work to do.<Read More>


@獨家文章轉載請注明翻譯來源:威煦軟體@
@本篇文章內容僅供參考,文章圖片來源:Rivosoftware@



職安法 法規鑑別 法規查驗 法規查核 勞安法規 環保法規 消防法規 勞動法規 環安管理 環安雲 環安軟體 環安衛軟體 環保軟體 EHS軟體 ESH軟體 職安 環安衛 ISO軟體 驗證軟體 證照管理 證照管理軟體 定檢管理 定檢管理軟體 環安衛平台 環安衛電子化 環安衛論壇 EHSTW 法規 ISO14001 ISO15000 TOSMAS OHSAS18000 職安法 法規Excel 法規稽核 法規改善 守規性 HR法規 人資法規 勞基法規 法規追蹤 法規資料庫 法規異動 法規更新 法規軟體 法規外掛 法規APP 法規工具 法規程式 ISO法規 合法度 法規缺失 法規逐條 守規性評估 守規性查核 法規解釋令 罰則 

======  延 伸 閱 讀  =======

更多環安翻譯好文請看→ 國際好文翻譯

→【威煦相關連結】<威煦官網><環安雲入口網>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