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譯文】推動安全關懷文化可降低職災及花費、提升績效



原文刊載於:EHSToday (Janice Berthold,2017/02/15)
圖片來源:EHSToday
編輯翻譯:威煦軟體


一家保險公司裡專門處理員工賠償保險事宜的資深副總裁
分享他們眾多客戶如何做到減少工作傷害、促進員工士氣、為公司節省花費並增進員工產值的方法

減少工作傷害
近日與我們合作的一家公司,遇到了員工不願意使用個人防護具的問題,於是我們說服管理階層人員,從傳達的方式來做改變。從以往著重在罰款、懲戒員工,到強調使用這些防護具是員工最大的利益:以他們的安全做為出發點設想。這家公司要求所有的工作人員,甚至是管理階層人員,都須穿上為員工所購置的防滑鞋,而這樣的行動確實避免了因滑倒或是跌倒所造成的傷害。

為公司節省花費並增進員工產值
另一家公司則是僅藉由購買輕量垃圾袋,而減少了公司的保險理賠。因為這樣的行動排除了員工在提起過度負載的垃圾袋時,所造成的背部傷害。


促進員工士氣
在第三家公司,我們說服上層管理人員變得更為融入,到公司的執行長確實參與了工作安全會議並定期宣導安全相關訊息。而這樣的成效是有更多的員工投入在工作,且大幅降低保險理賠。


以上這些例子都有一個顯著但無形的共通點—就是員工們能夠確實感受,管理階層有心投資在員工的安全與福利上,而反過來將這樣的關懷文化滲透至工作場合,也使公司受益於擁有更多致力的員工、減少因為工作傷害而浪費的工時、更好的生產力及保險理賠和保費的減少。

舉例來說,迪士尼這樣數百億美元身價大企業,成功是很難去做議論的。但成功並非完全是由受歡迎人物米老鼠、達斯維達、鋼鐵人或是神仙教母所建構的。迪士尼公司總是強調與他們的員工在建立情感層面的重要性,藉由表現出企業是真誠的在乎員工們的福利,使員工們更加願意投資在他們的工作上。而最終企業做出的這些努力都會引領提升職員工作效率以及增進商業上的成效。

員工們對於公司機構的感受為何?

大家都知道關懷文化,不僅僅是你為了他人做了什麼,更包含了他人對於你及機構的感受為何。我非常確定許多員工會相當感激像是乾洗店、健身房會員資格這樣的好處及服務,然而你的員工也想知道你確實是關心他們每一個個體的。一個員工的職場生活與私人生活並不需要是互斥的,真心的關懷可以延伸超越職場上的福利。
特別是提及職場環境的安全,從雇用的過程就開始確保每一位職員候選人都願意相信工安計畫且願意接受計畫就跟硬式頭盔或是工具腰帶一樣重要這件事。當實際進行像是安全訓練、安全競賽、理賠趨勢分析、安全委員會、傷害管理、復工選擇及安全檢驗等等的活動更能使雇主去鞏固職場關懷的文化。這樣看來當員工與管理階層共同合作去排除不安全的行為或是情形是能夠使企業收益增加且理賠減少的。

而事實上安全是相當直觀的。公司機構的各階層如果將更多注意花在細節與安全上,無數的保險理賠是可以被避免的。最好的方式就是所有的員工都一起為安全意識及審查負責任。員工們會知道沒堆疊好的箱子、故障的梯子、重物的抬升及濕滑的地板會造成意外及傷害,而他們就是你在各樓層設施的最佳眼線。

訓練課程對於關懷文化的影響

雇主提供職安訓練課程,即是傳達出管理人員在乎員工安全的潛在訊息,藉由投資在這樣的培訓能使他們更欣賞管理階層「坐而言起而行」的態度。

舉例來說,我們其中一位客戶沒有了解到缺乏對於安全上的關注,會對公司的最後結果造成多大的影響。當我們整併該公司的理賠並回顧造成索賠的原因與地點後,他們就有動力去改善工作安全。直至現在理賠數已下降60%且省下大量金錢而員工士氣也提升許多。

而使我們注意到的是另一家公司,由於當地的醫療診所並沒有恰當地處理其急救理賠,該診所使得那家公司的員工必須得一次又一次的回診,而不是在第一次看診就處理妥當,因此提高了員工支出的費用且離開工作崗位的時間越來越久。我們發現了在現場有個處理理賠的護士來做檢傷分類的服務排除了他們87%的索賠,公司的理賠減少、花費降低、員工們也感激這項新的服務,因為他們不想再因為無數次的造訪診所而浪費了在工作及家庭上的時間,而且還得接觸到許多病人。

我們也幫助了另一家公司設立他們的安全委員會,我們建議包含數個公司部門的員工們及上層管理階層的人員都輪流參加安全會議,如此員工們就可以看見管理階層確實有在關心他們以及他們的安全。這樣就像在公司裡傳達出了一種非常有力的工作安全信息而且他們的索賠也被大幅的減少了。

從公司高層做起

工安訊息必須跟保安一樣被強調,且必須是一種恆定的心態。從上層開始,一間公司的文化必須是向員工強調安全與保全,這樣很快就會將工作安全的文化滲透至整個機構且超越所有階層的操作。這並不是嘴上功夫而已,而是經思慮過、有意識的行為來去確保每一項行動都是出自於公司機構的安全意識。

這些關懷與安全的現實案例是省下金錢的關鍵。一旦關懷文化被設立、問題顯現出來,任何公司是能夠立即感受到改進的。將產值、獲益最大化且節省員工的索賠花費都是在管理階層的控制中的。

蓋洛普公司最近進行的整合分析計算了員工參與與九項業績成果之間的業務單位關係,包括客戶忠誠度/參與度,收益性,生產力,營業額,安全事故,收縮,曠工,病患安全事故和質量(缺陷)。計算的結果為:客戶評級中,四分之一和四分位數之間的中位差為10%,1%的收益性,20%的銷售量,17%的生產記錄,24%的營業額(高營業額機構),59%的營業額(低營業額機構),70%的安全事故,28%的收縮,41%的曠工,58%的病患安全事故和40%的質量(缺陷)。雖然員工參與度與組織結果之間的關係在每個領域都是有意義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安全性是位居第一的。

管理階層V.S.員工的工安文化觀點

根據Gallup的資料,具有強大工安文化的機構有三個共通點:
  • 他們的員工都致力於在高質量的工作上
  • 公司的使命或宗旨使得員工認為自己的工作是很重要的
  • 員工感受到他們的意見是被列入考慮的

最近一份由TwentyEighty Inc. company旗下的VitalSmarts公司共同創立者暨主要研究員Joseph Grenny及 David Mafield提出的研究指出,許多雇主雖培養這麼一個工安關懷的環境,還是顯現出了管理階層希望公司的文化是甚麼樣子(或認為就是那樣),和雇員如何看待公司的文化存在著明顯的差距。

他們發現當領導者說他們要的是創新、直觀、坦率且團體合作,員工會感覺真正被重視的其實是服從、可預測性、尊重權威以及和同事間的競爭。職員表示當他們的上層炒作了一套行為但獎勵的卻是另一套。一段與雇員真誠、開放的談話是可以協助雇主發現在公司文化中是否有分歧的存在,而就算真的存在這樣的分歧,如此的談話就可以成為搭起雇傭兩端的橋樑。

原文對照
Supporting a Culture of Caring Can Reduce Injuries and Costs, Improve Performance

We recently worked with a company that was having problems getting its employees to use their personal protection equipment (PPE). We convinced management to change its message – which had been focused on penalties and reprimanding employees who ignored PPE – to one stressing that using PPE was in the workers’ best interest, for their own protection. The company even purchased nonslip shoes for all staff and required all workers, even management, to wear them. These actions literally stopped injuries due to slips and falls.

Another company reduced its insurance claims simply by buying lightweight garbage bags instead of heavyweight garbage bags. This eliminated employees from overloading bags and injuring their backs while lifting them. At a third company, we convinced upper-level management to become involved, to the point that the CEO actually attended the safety meetings and sent out periodic safety messages. The result was a much more engaged workforce and a huge reduction in claims.

What these cases all have in common is one distinct intangible; the employees could see and feel that management was invested in their safety and well-being. And in turn, the company was rewarded for this “culture of caring” that permeated the workplace by having more engaged workers, fewer work days lost to injuries, higher productivity and a reduction in insurance claims and premiums.

It is hard to dispute the success of a multi-billion dollar enterprise like Disney, but that success wasn’t strictly built on Mickey Mouse, Darth Vader, Iron Man and fairy godmothers. Disney always has stressed the importance of engaging employees at an emotional level. And by showing workers that the company genuinely cares for their wellbeing, Disney employees are willing to invest in their work. Ultimately, these efforts lead to increased employee effectiveness and improved business results.<Read more>

獨家文章轉載請註明來源:威煦軟體
本篇文章內容僅供參考,轉載文章及圖片來源:EHSTo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