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煦專文】第十四屆廣州EHS法規法律高峰會實況





第十四屆 EHS 法規法律高峰會今年度於廣州盛大展開,威煦特派專員此次前往與會,在為期一天、數場演講中為讀者們記錄下許多重點趨勢,一同與您分享!
★文末附講者簡報檔下載,立即索取~★





主辦單位: 共生代(中國)管理顧問、中國環境健康安全網
時間: 2018-03-23 09:00-17:30
地點: 中國廣東 廣州

本屆內容亮點:2018年的EHS變革與EHS升級,大師級EHS專家與您分享如何“軟硬兼施”—— 軟:了解企業文化過渡路徑,實現安全文化的變遷;硬:具備技術思維,了解技術決策,升級EHS技術下午設專題案例分享分會場,分消防管理案例分會場與現場管理案例分會場,經驗型專家與企業代表與您分享EHS管理中的經驗與案例(轉自活動官網)


已經來到第十四屆的EHS 法規法律高峰會今年度於廣州盛大展開,隨著科技的快速進化,既有的制度、文化及思想無可避免將為之改變,而環安衛領域將面臨的變革,無論好壞,即是這場高峰會所要探討的議題,透過專家經驗及實際案例的分享,帶領我們一同主導變革,創造更優化的EHS自主管理! 一同跟著威煦來看看本次活動精彩花絮及重點摘要:

自主管理 優化升級 - 彭曉燕











「EHS人的使命,是在"不確定"中追求"環境健康安全"的確定性」
  • EHS在整個公司發展非常的不平衡,是不平衡的弱項、是弱點也是需要急速發展跟改進的地方,EHS管理能不能跟上技術需要重新定位。
  • 中國雖然還是人治,但往法治邁了一大步。中國開始法治,繞開了人際、歷史的問題,開始變通。
  • 因為現在開始要電子化、用制度化避開人治。法治現在越來越容易進行。
  • 2018 ESH要自主,要火線升級。
  • 自覺→自律→自治,自訂自己的規則、安全生產。 

拓展卓越安全文化生態 重構安全文化基因 - 陸國富











「文化是在沒有語言疆界下,也能滲透」
  • 以人為本。
  • 管理要求要遠遠超過法規的要求。
  • 「有個工人,他的小六的女兒,每天最愛的是,你安全回家的腳步聲。」銷售新的思想、實踐,必須準備好自己,到小學、幼稚園灌輸EHS理念。影響社區、供應商。
  • 留下安全衛生管理紀錄,像是巡廠的步數、關心的紀錄,適時保護自己。表現好的,拉總經理一起照相、表揚等,無形的精神激勵,比起金錢更有用。

EHS技術變革 - 張春燕











「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小孩在不安全的地方工作。有好的環境,才會有人願意去做」
  • EHS人定位將與以往不同→ 會希望自己小孩,去一個安全健康的工廠上班,老闆對他重視、好的環境,給他好的設備等,1980、90後更有自主權,假使工作長期保持不變,會找不到工人了,希望企業規定高於法規。
  • 符合法規、符合制度不是員工要的,是要當人看,優於法規要求、願意把孩子放在這邊工作的地方。
  • 很多訓練是聽老師、聽領導,所以很多時候遇到了危險大家還是不吭聲直接做,這點跟歐美非常不同,讓大家開口說話是最重要的。
  • 最重要的是,領導者給員工看到什麼,去做現場檢查、鼓勵員工發現風險、現場溝通、採取預防措施→ 才是真正的可視化指標。
  • 員工如果不了解風險,就不會跟你一起預防事故,由上往下,假使沒有員工從下往上共同參與,是不可能安全的。
  • 提升管理者參與度→ 現在有好的環境,才會有人願意去做,大家希望自己的小孩在不安全的地方工作嗎?

威煦參加小結:

一年一度的峰會,反思去年,展望今年;此峰會像是 EHS 人員的充電日,在這裡,你會遇到跟你一樣行業、做一樣的事、遇到一樣問題的 EHS 同行,大家來此地,是懷抱著將廠區EHS管理層次提升並與時代演進。

新的時代、新的思維,現在人找工作,會上網找資料,也開始查看這間公司是否合規、工作場所是否合宜? 然而企業為因應外部與內部規定的彈性,且改善是一條沒有終點的循環道路;假使,我們能從最有價值、最迫切需求的重點找出來,加強落實執行,達到一石多鳥的效益,那該有多好啊! 欲達到此目的,資訊E化是首要的第一步,也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基礎建設,所謂的層出不窮的意外,反而最容易發生在一般所習以為常的事物上。

威煦團隊於此峰會後反思,透過軟體工具的邏輯設計,讓流程達到一致性標準化,如何能協助廠區有系統性累積環保、安全、衛生的綜合資訊,近而產出管理成效、提供內部風險及機會上的參考,遠程在未來更可應用在危險智能預測及判斷的輔助利器。

如同當時 EHSTW 開站時的理念「EHS管理沒有奇蹟,只有累積」,唯有持續學習、鑑往知來、傳承文化,以致於達到永續發展、造福人群的終極目標。

活動花絮












▲ 廣州塔: 從活動大樓這邊可以一覽廣州塔風景阿~












▲ 活動指引、活動報到區: 威煦抵達活動會場囉、人員陸續報到中











 ▼活動: 講者的經驗分享及精彩內容











當時威煦還有一段實況小轉播,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到威煦粉絲團收看喔~

▶資料提供:

填寫寄件資訊.索取18年廣州EHS高峰會演講簡報檔案
公司*
*
*
郵件*
線索來源
描述

欲了解更多資訊的環安衛先進們,歡迎來信、來電與威煦做交流!
EHS管理E化發展的路上,威煦與您一同走過。


延伸資訊:
中國環境健康安全網
廣州環健安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成立於2009年8月,環境健康安全網(EHS中國)由一群從事企業環境安全健康管理的專業人士發起,致力於傳播環境健康安全文化。我們專注於環境保護(E),職業健康(H),安全生產(S)領域,以傳播EHS文化,分享EHS知識與經驗,推廣EHS最佳實踐為己任;以幫助企業規避EHS法律及社會責任風險、實現EHS的高效運作,防範EHS事故事件為目標;更加助力企業升級轉型,增強員工凝聚力、符合社會與環保未來。

@獨家文章轉載請注明來源:威煦軟體@

職安法 法規鑑別 法規查驗 法規查核 勞安法規 環保法規 消防法規 勞動法規 環安管理 環安雲 環安軟體 環安衛軟體 環保軟體 EHS軟體 ESH軟體 職安 環安衛 ISO軟體 驗證軟體 證照管理 證照管理軟體 定檢管理 定檢管理軟體 環安衛平台 環安衛電子化 環安衛論壇 EHSTW 法規 ISO14001 ISO15000 TOSMAS OHSAS18000 職安法 法規Excel 法規稽核 法規改善 守規性 HR法規 人資法規 勞基法規 法規追蹤 法規資料庫 法規異動 法規更新 法規軟體 法規外掛 法規APP 法規工具 法規程式 ISO法規 合法度 法規缺失 法規逐條 守規性評估 守規性查核 法規解釋令 罰則 

=======延 伸 閱 讀  =======

→【威煦相關連結】威煦官網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