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實況分享】ISO45001職安衛生管理系統&零傷亡願景與高階領導實務-新竹場




威煦軟體於 2018/6/20 於交通大學參加
ISO45001職安衛生管理系統研討會─最佳輔助工具─零傷亡願景與高階領導實 
就讓威煦軟體帶您來一同回顧當日研討會的重點吧!




Ⓞ主辦單位: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安全衛生技術中心

此次共有四位講者:
安衛中心 于樹偉董事長
中鼎工程 丁心逸資深經理
欣興電子 楊國同 資深副總
大東樹脂化學()公司 李俊民副總

★ 零傷亡願景 Vision Zero - 安衛中心 于樹偉董事長


圖:中央社
「零傷亡願景」的基本信念,所有因工作引起的事故、疾病和傷害都是可以避免的。
「零傷亡願景」策略實施的成敗,最終取決於「公司主管」是否全心投入、「管理階層」是否積極主動及「員工」是否保持警覺。
要達到零傷亡的目標,首要目的是將安全意識放在所有員工的心中,不單單是環安衛相關同仁,而是高階主管帶頭,讓企業/組織的每個員工都能有此認知。
這也是 ISO45001 強調高階主管參與的重要原因。
※ 在此前提下,事業單位內部資訊的 流通非常重要。其中很重要的一點是,除了相關計畫/標準/步驟外,亦須切實佈達政策的意義和目的。


★ Leadership 展現與推動實務 - 中鼎工程 丁心逸資深經理


圖片來源:網路
丁經理分享了中鼎的「Safety Moment」做法:
國際間各大企業行之有年的活動,亦即在會議前針對安全健康與環保議題進行的簡短分享

別引述哈佛商業評論,強調向上管理的重要性,這部分在環安衛領域更是特別重要,呼應了于董所提及的環安應為幕單位,而非執行單

ISO領導與統御部分,建立符合標準的管理系統對企業的益處:
  •   建立安全健康文化
  •   展現企業領導統御與參與 (對主管改善職安衛績效之承諾)
  •   具有滿足法規要求之能力
  •   提升企業聲譽
  •   提升員工士
  •   提升產能 (降低缺席率和離職率)
  •   降低職業災害
  •   降低保險費用   
                                                                                                

 ★ 最高管理階層職安衛角色與推動實務 - 欣興電子楊國同資深副總


楊副總特別分享欣興多面向推動職安衛競爭力的做法:

  • 變更管理:提出變更需求進行變更審查,召開MOC會議驗收確認
  • 採購管理:於採購前、後,從源頭進行職安衛規範 & 風險把關
  • 承攬管理:建立評選制度,提供供應鏈RBA(前EICC)安衛輔導。
  • 機械安全:以本質安全手法改善機械危害、投入研發經費、取得多項專利
  • 電氣安全:增加電氣查核深度、行本質改善、降低危害發生率。
  • 消防安全:推動全公司消防防火機制提升專案。
  • 化學安全 : 強化設備抽氣,改善環境異味,以加藥防呆系統及改善化學品危害,並分享其設計雙重條碼的防呆機制 (使用者條碼 + 化學品條碼)。
  • 人因工程 :新設無人搬運車 (AGV) 及電動上下台車


★ 最高管理階層職安衛角色與推動實務 大東樹脂化學()公司 李俊民副總


李副總特別以風險為討論重點,引述 Heinrich 1929的職業災害事故統計資料:

意外事故成因

88% 來自個人的不安全行為
10%來自不安全的設備
2%來自不可抗的天災因素

因此在大東樹脂的安全政策中,「人」是安全關鍵要素,所以每個人在做任何行動前,應以安全為優先考量,並採適當措施,以避免對人員、設備、公司和環境造成危害。



以上為本次參與活動的節錄重點筆記,僅提供參考使用,圖片及內容等均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獨家文章轉載請注明來源:威煦軟體@

職安法 法規鑑別 法規查驗 法規查核 勞安法規 環保法規 消防法規 勞動法規 環安管理 環安雲 環安軟體 環安衛軟體 環保軟體 EHS軟體 ESH軟體 職安 環安衛 ISO軟體 驗證軟體 證照管理 證照管理軟體 定檢管理 定檢管理軟體 環安衛平台 環安衛電子化 環安衛論壇 EHSTW 法規 ISO14001 ISO15000 TOSMAS OHSAS18000 職安法 法規Excel 法規稽核 法規改善 守規性 HR法規 人資法規 勞基法規 法規追蹤 法規資料庫 法規異動 法規更新 法規軟體 法規外掛 法規APP 法規工具 法規程式 ISO法規 合法度 法規缺失 法規逐條 守規性評估 守規性查核 法規解釋令 罰則 

======= 延 伸 閱 讀 =======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WISHINGSOFT MAKE YOUR WISH COME TR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