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實況】2019/02/25 第七期威煦實務工作坊精彩課後花絮







你知道如何用系統做法規鑑別與查核嗎?

此次工作坊特別讓學員用便利貼寫下法規鑑別碰到的問題,並一一用法規雲系統解決。




課程名稱:2019年第七期 威煦實務工作坊
工作坊主題: 法規鑑別與查核管理實務
地點: 竹科同業公會

課程內容:
上半場: 專家分享
下半場: 軟體介紹與分組實作


上半場

▶Session 1  

講者: 威煦執行長 董軒宇 (Atlas) 執行長
主題:法規查核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使用資訊化管理,讓風險及事故能提前,預測及預防,是近年國際間趨勢。』

在環安領域,想必首要核心就是事前預防,勝於事後補救。威煦執行長在課程開始進行時,便秀出了『冰山理論』,告訴我們冰山以下的『間接事故損失』最容易輕忽但也最不容忽略。除了外部商譽損失、政府罰款,公司內部的處理費用,擴及員工家庭失和等,都有可能嚴重到使一家企業關門。

因此,你需要的做的,是在這些千瘡百孔的漏洞發生導致難以收拾的後果前,做好高效率的預防措施,盡可能降低潛在風險。

在過去,有實行過法規鑑別的工安人十之八九都使用excel剪貼,以土法煉鋼的方式,完成每月/季的異動查核以及每年的完整查核。但所謂做過的人才懂其心酸,除了需要耗費大量人力、時間,法規異動後難以維繫,再加上現場人員法規認識不足、資料填寫品質參差不齊、難以回收,如果時間久了,更要面對龐大資料整併困難、不易分析的各種問題。

相信負責法規鑑別的環安人看到這兒,是否點頭如搗蒜呢...? 是否覺得倒霉事落在己身,但又不能不做的無奈,而悲從中來...? 有鑑於此,你需要的正是一個能夠e化管理的平台,更有效率的統籌方式,並掌握守規風險,滿足以下條件:

  1. 以正確的形式協助企業收集、管理、共享法規與鑑別內容;
  2. 因應新法規出現或現有法規異動自動提醒;
  3. 系統運作流程能不斷演化,符合ISO驗證流程或法令要求變更;
  4. 向企業的決策者展示法規守規狀態;
  5. 讓管理單位或是關鍵客戶能快速檢視守規狀況與過往紀錄。
在下半場開始之前,執行長請大家用便利貼寫下在法規查核中面臨到的問題,總括來説,大家共同的問題可以分為三大類:法規資料、鑑別流程,與法規基本認知。


學員上台貼便利貼


下半場

▶Session 1  法規雲軟體介紹

講者: 威煦業務 李後宏(Darren)經理
主題:一起進入法規雲的奇妙世界
執行長與業務經理一起用法規雲系統操作解決學員們的問題。

理解基本的系統地圖後,一步一步帶領學員完成任務,最後由威煦執行長為大家總結,順過一遍系統架構,讓學員們能回顧上課內容並完整吸收。


課程關鍵字: 法規鑑別、法規異動、符合性判別、法規清單、自動判斷列管法規...。


▶Session 2  軟體實作 (小組)
聽完了法規雲軟體介紹,最重要的就是學以致用了。我們特別準備了試用帳號給在場每個組員,讓他們可以實際地登入環安雲系統中體驗操作。在分組競賽中,後宏經理給了大家三個情境問題,讓在場的學員分組競賽。

問題如下:
1. 請利用搜尋器找到『危害性化學品及通是規則』,並只將『異動法條』匯出。
2. 承上,將該法規建立『危害性化學品』標籤後,加入共享清單,並匯出法規清單。
3. 將上述法規加入名為『化學品奇妙旅程』的鑑別計畫,並執行符合性判別,將所有法條鑑別結果判定為『符合』後,匯出符合性判別報表。

除了我們的客戶賴先生輕鬆完成題目外,我們的新朋友和喬科技盧小姐也全數完成,成功獲得新人獎第一名啦!法規雲的用戶們不妨也挑戰看看,是否能順利、快速的完成上述任務呢?

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的參與與意見回饋,如果你很喜歡法規雲、如果你很好奇法規雲是什麼,機會來囉!04/15(ㄧ)即將在台中中科同業公會舉辦第八期【法規鑑別與查核&化學品管理初階班】,將讓你學會如何用E化方式鑑別查核法規與管理化學品,還不趕快報名!
💡 報名連結 →https://goo.gl/tmM63Q



@獨家文章轉載請注明來源:威煦軟體@


=======延 伸 閱 讀  =======

→【實務工作坊】各期回顧
威煦官網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