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活動】空污防護一把罩 (文末免費索取)




空污問題日益嚴重,到底空污哪裡來?空污種類有哪些?要如何做好自我防護呢?
就讓樹寶帶您快速了解吧!





空氣污染比其他污染更加無孔不入,顯示當日空氣品質好壞的空氣污染物種類共有六種:

  1. 懸浮微粒(PM10)
  2. 細懸浮微粒(PM2.5)
  3. 二氧化硫(SO2)
  4. 二氧化氮(NO2)
  5. 臭氧(O3)
  6. 一氧化碳(CO)

其中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就是細懸浮微粒(PM2.5)了,它是空氣污染物之一,體積非常小、吸附毒物行千里、被人體吸入後會致病(一級致癌物),那它是從哪裡來的呢?

  • 原生性PM2.5—是直接從自然與人為活動所排放,在大氣環境中未經化學反應的微粒,如天然的海鹽飛沫、營建工地粉塵、車行揚塵及工廠直接排放。
  • 衍生性PM2.5—自然與人為活動排放到大氣環境中的化學物質經過太陽光照(光化學反應)或其他化學反應後生成的二次污染物,如燃煤、燃油及燃氣電廠、煉鋼廠、石化相關產業工廠、機動車輛、船舶、建物塗料、農業施肥、禽畜排泄及生活污水等。

而【空氣品質指標(AQI) 】共分為6級


知道了空氣污染的種類、來源及空氣品質指標後後,就要來了解如何防範:
  • 外出前查詢空氣品質狀況,下面提供一些資源給大家參考:
         1.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
         3. AQI 全球空氣品質監測
         4. Windy 風向觀測
         5. AirVisual | iOS 版Android 版
         6. 台灣空污即時預報 | iOS 版Android 版

  • 平時練習觀察平行能見度,若空氣是灰濛濛能見度低,那是「霾害」不是「霧」,不宜外出。
  • 發現「空襲警報」(AQI紅色、紫色、咖啡色),應避免外出,將門窗關閉, 打開空氣清淨機;若必須外出,要記得配戴一般外科等級以上口罩。
  • 選購空氣清淨機,並定期更換濾網。
  • 盡量減少使用蚊香、指甲油或焚香拜拜, 若難以避免,應打開門窗,或使用已有的抽 風設備,增加室內通風;開車時不要跟在柴油車或二行程機車後面。
  • 生活作息規律,早睡早起,多喝水,多運動, 保持身體健康。

說麼那麼多,最重要的就是要讓大家免費索取可愛的樹寶口罩啦!


只要填寫基本資料,小編會分批寄送,一人一份,立即索取


最後的最後,還是希望大家都能一起為我們的地球盡一份心力,減少空污的排放:少抽菸、減少燃燒金紙或燃放鞭炮,減少拜香次數;定期機車排氣檢驗、或是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從你我開始做起!


參考資料: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科技新報蘋果仁國衛院


@獨家文章轉載請注明來源:威煦軟體@


======= 延 伸 閱 讀 =======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