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煦專文】工地安全不可不知 (文末免費索取海報)

”工地安全”


近日,公共工程安全事故頻發,因此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的技師報也提及了,其實公共工程查核工作涵蓋之層面諸多:如建築、橋樑、排水設備、機場及公路等項目不一而足。但遺憾的事,實施各項工程的從業人員多半存在對工地安全衛生不足及觀念錯誤這種嚴峻問題。這部分人群甚至不明瞭工地安全衛生觀念,讓自己身陷險境卻渾然不覺!因此作出改善,也成為避免發生嚴重工安事件中最必要的事。



其中改善方式,無非是從從業人員開始做起。
首先,從業人員一定要準確落實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所發布之相關資訊與工程施工查核品質缺失扣點紀錄表的內容,才能確保健全的安衛及品管之組織架構及責任分工與落實能夠良好的實施再常態性的作業程序中。

而上述的落實方式,也包括了使從業人員必須了解工作場所的行為規範、工作人員的正確防護觀念、安全教育訓練、法規應用時的合理性、交通維持計畫及安全性、監造計畫書施工計畫書契約等等。

威煦統整了一下工地之安全衛生與環保管理的幾大重點:

1.工地之安全與衛生管理之內容與意義
  • 工地災害之發生主因
  • 工地安全之主要考慮項目
  • 衛生注意事項
  • 安全衛生管理之重點
2.安全管理作業
  • 防範災害於未然
  • 營建施工安全管理
  • T.Q.C與營建安全管理
  • 災害處理措施
3.衛生管理
  • 衛生管理之防治活動
  • 勞工安全衛生教育與預防災變之訓練要點
  • 建工程主管及各級施工人員安全衛生的職責
4.安全衛生法規及訓練
  • 由內政部頒佈之「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是工地安全衛生之最高準則,旨在保護勞工之生命與身體不受災害及疾病之危害
5.營建工程之環保及防治策略
  • 營建工程之中,可能造成之污染公害污染防治之步驟
聽完大類介紹,是不是對工地安全有更深層面的認識了呢?如果沒有!就繼續來細說工地安全準則~威煦製作了五大工地安全建議,其中包括:

1.
焊接作業要注意週遭安全,並注意是否有易燃易爆之爆裂物!

2.防護必須落實,防護裝備必須穿夠!

3.工地行為必須規範,禁止飲用酒精飲料!

4.工地上工具繫上安全繩索,以防掉落意外!

5.在高處作業時,務必正確配戴安全帽、手套、安全鞋、安全帶!

看完上面的內容,有沒有對工地安全更加了解?工地安全真的必須好好重視,因為簡單的工地安全防範,救的可是一命呀!可千萬不能以僥倖心態來看待,要切記防範勝於未然,必須時刻注意才能確保工地安全地第一的全面落實!

威煦注重工地安全等防範,開發了環安雲協助您整合工地安全須知,並且建立完整的環安基礎架構,以強化工地安全管理成效,讓安全更完整的實施。

預防永遠勝於治療,若您需要進一步詢問相關問題,也歡迎與我們做聯繫,我們將竭誠為您解決問題 ^_^-

立即試用→ https://www.eshclouds.com/#/signup


最後,送上樹寶的工地安全小學堂海報給大家使用喔~

(點圖可下載畫質高的圖檔喔~)




歡迎訂閱威煦環安衛快訊EDM <前往免費訂閱>
@獨家文章轉載請注明來源:威煦軟體@
======= 延 伸 閱 讀  =======

→【威煦相關連結】威煦官網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