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煦專文】夏日高溫,預防中暑很重要




炎炎夏日,高溫引起的熱傷害,輕微則頭暈、嘔吐,嚴重恐造成死亡,就讓樹寶來跟大家說明預防的小撇步吧~






隨著夏天的到來,若發布高溫特報,只要長時間在陽光下曝曬,又缺少水分,是很容易引起中暑的,所以平時應保有防曬與補水的觀念,才能在炎炎夏日中過得平安又快樂。

對於需在戶外高氣溫下從事作業的勞工朋友,尤其經常於戶外下從事農事、營造、鄰接道路及室外電線桿維修等作業,更應避免因身體溫度上升引發熱中暑、熱衰竭或熱痙攣等相關熱疾病,事業單位也應特別留意戶外作業勞工熱危害之預防。

針對戶外高氣溫作業之高風險群,應依「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303條&第324-6條規定,視天候狀況採取下列相關熱危害預防措施以保護勞工之安全與健康:

   1. 降低作業場所溫度及提供陰涼休息場所,避免勞工體溫持續上升。
   2. 提供適當飲料,以10-15℃飲用水為佳,或提供運動飲料及添加少許食鹽之冷開水。
   3. 調整作息時間,避免於中午時段從事重體力之作業。
   4. 實施健康管理,如患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疾病、消化性潰瘍、內分泌失調、無汗症及腎疾病等之勞工,應參照醫師之建議,避免其從事高溫作業,同時於上工前及作業中,隨時留意勞工健康狀況,採取必要因應措施。
   5. 實施熱疾病預防教育宣導,強化勞工自我保護之知能。
   6. 建立緊急通報及應變處理機制。

此外,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針對「高氣溫作業危害預防」做一系列的宣導,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也有出版「勞工熱危害預防手冊」供民眾參考。

最後,送上樹寶的夏日高溫預防熱傷害海報給大家使用喔~


(點圖可下載畫質高的圖檔喔~)






@獨家文章轉載請注明來源:威煦軟體@

======= 延 伸 閱 讀 =======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