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煦專文】你不可不知的環安衛管理理論


說到在海面上所見的冰山,通常會聯想到冰山在海面上漂浮,然而我們有時會忽略在海面之下,那被海水隱藏的巨大冰塊,冰山理論便是將此概念作為延伸,套用在我們面對意外事件的成本上。




專業管理學者Peter Drucker(彼得˙杜拉克)曾說過:「事業經營之首要任務是生存,經濟性的最高指導原則並非獲取最大利潤,而是避免損失。」可見在企業經營管理層面上,一個企業要如何避免損失是很重要的議題。

一說到損失,腦中或許會浮現諸如貨物滯銷、經商環境轉變等所需面臨的虧損,但除此之外,其實還有很大一部分潛藏的損失被大多數人忽略,以一個企業發生人員重大職災為例,除了賠償與醫療費用等的「直接損失」之外,還有隱藏在其下的「間接損失」與「其他損失」,若是忽略了表面下任一隱藏的損失與風險,都將對企業帶來巨大的傷害。這便是Frank.E.Bird(波德)關於災害損失的冰山理論應用。



除此之外,一次事故的發生,還可能造成商譽的損失與面臨政府的罰款,由此可見,平時做好環安衛管理十分重要。然而環安衛管理十分繁瑣,光是在法規面上,繁雜的法規蒐集便十分費力,而若企業還有化學品需要管理,則光是申報所需要了解的化學品分類,和確認他被哪些法規列管,就會浪費掉不少寶貴的時間,但這些費時費力的工作流程,卻又是避免企業發生人員重大職災的重要步驟,需要謹慎處理。

此時若是能有一個環安衛管理工具來擔任企業進行環安衛管理的助手,幫助企業提升環安衛管理技能,並使企業達到合規目的,還能獲取全台廠區環安衛管理的最新情報,那企業在環安衛管理上,便可省下不少的力氣與時間,並且降低意外發生的風險,使企業在經營上,避免潛在損失。

合規工具箱便是環安衛管理工具錦囊,他可以補足企業在時間與資訊的不足,且還能透過所輸入的基礎廠區資訊,協助自動判別需要執行與關注的相關訊息,是企業在展開環安衛電子化的最佳選擇!

如欲瞭解更多威煦環安雲系統,歡迎來電洽詢(070-1018-0999/02-2727-1685)或是立即申請試用吧!


[參考資料來源]
以上為威煦軟體整理相關資料,僅供參考。



@獨家文章轉載請註明來源:威煦軟體@

=======延 伸 閱 讀  =======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