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煦專文】食品安全要注意~拜拜才會有保庇



中元普渡是保佑全家平安、事事順利的重要日子,然而在拜拜的時候,除了讓好兄弟吃好吃飽以外,也要注意所食用的供品是否安全衛生,中元普渡食品安全是在拜拜時,也需要注意的重點。






準備供品要仔細 安全衛生不可少

在中元普渡時,除了要準備各種美食祭拜好兄弟,吃的供品是否安全同樣重要,除卻一開始準備供品需要注意的各項習俗,注重祭拜食品的安全衛生更是確保未來健康平安的重要條件之一,特別是在日漸炎熱的溫度下,室外的食物保存不易,為了避免吃壞肚子,在準備供品時,要特別注意食物是否衛生,以防食物中毒的可能。

避免食物中毒,有以下五個原則:
1. 在吃飯前要洗手,若有傷口要包紮
2. 食用食品要新鮮,吃的食物要衛生
3. 生食熟食要分開,分別處理避汙染
4. 食物要澈底加熱,超過70℃除細菌
5. 保存要低於7℃,室溫不宜放過久

而在五個原則之外,準備普渡用的供品時,也有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項,以確保供品的衛生來保障之後食用的安全。

食品安全三認知 普渡平安又健康 

1、確認是否包裝完整

完善的食品保存需要仰賴良好的包裝,在購買與食用前,需要注意包裝的開口是否有髒污破損、是否有密封完好、保存期限等資訊是否完整全面,若是包裝並不完全,則食品很有可能會被細菌或髒汙給汙染,導致食用到不衛生的食品,提升吃壞肚子的可能性。

2、注意供品衛生安全

在普渡時,會將食物放置在供桌上,以供好兄弟們食用,但要注意的是,室外的溫度通常屬於能讓細菌快速生長、繁殖的危險溫度帶(4℃到65℃),所以在食用拜拜完的供品時,需要注意食物的狀態是否正常、有沒有聞到異味、食品的顏色是否與原先的不同,而除了解食物有無腐敗外,也要同時確認該食品是否有妥善保存,才能在食用時避免吃壞肚子。

3、小心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主要為攝食被汙染的食品所造成,而其主要的病因物質為細菌(如肉毒桿菌)、病毒(如諾羅病毒)、天然毒(如河豚毒)、化學物質(如農藥)所導致,通常患者會有腹瀉、噁心、嘔吐、腹痛、發燒、頭痛及虛弱等常見症狀,而持續時間一般為1、2天,但有些會延長至1週以上。 要特別注意的是,若在食用後出現以上狀況,便要警覺是否為食物中毒,同時迅速就醫。

 最後,威煦軟體送上一張樹寶的中元普渡食品安全海報供大家使用喔!


點圖可下載畫質高的圖檔喔~
點圖可下載畫質高的圖檔喔~


[資料來源]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食品中毒常見問與答
臺大醫院 【健康營養補給站】夏日炎炎,預防食物中毒有撇步




@獨家文章轉載請註明來源:威煦軟體@

=======延 伸 閱 讀  =======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