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 Study 特刊】2021 回首過去,展望未來,感謝環安衛管理的路上你我一起同行!



      回首過去,展望未來,是2021年重要的課題之一,而「CSR企業社會責任」也大幅提升了討論熱度,漸漸的使全世界開始重視相關的議題,而其中的ESG也回應了不同利害關係人的需求!


一直以來,威煦自詡為環安衛管理系統的耕耘者,致力於開發出簡單、快速、有效的軟體,協助環安人員更有效率的作業,使企業降低風險,保障勞工安全,永續經營,使堅守安全的工作更有價值,企業也因此擁有更堅實的後盾,穩健前行!


  為了設計出真正貼近使用者的好用軟體,了解用戶的使用體驗及需求是不可或缺的一環。除了完整的業務導入流程,教育訓練規劃,即時協助用戶解惑的線上客服售後服務以外,實地走訪用戶廠區,深入了解使用回饋,吸收環安衛實用的知識,運用到軟體的設計,成為我們的必修課程!


於是,我們實地拜訪威煦用戶中,積極且有效的運用系統管理公司的環安衛、CSR、客戶稽核等,並邀請來與我們分享環安衛管理的甘苦談及心得回饋!



省下整理龐大法規的時間,為公司發揮最大價值  


在環安衛的管理當中,就屬政府法規的管理最為繁瑣。不僅是要依照各單位現況,甚至要依照公司體系、流程,來去變化調整,鑑別出各種適用公司的法規,而當部門組織、產品、產線稍微複雜一點,那就是上千上百條鑑別的工作,而此也成為了工業技術研究院-總院的職安工程師「賴先生」一大課題,過去若僅用Excel管理,資料會非常龐大、且無法即時更新,加上人手不足的窘境,使維護工作非常曠日廢時。


「導入法規雲後,資料的整理變的十分方便,大幅縮短作業時間,讓工安省下更多時間,為公司發揮更大的價值!」工業技術研究院/職安工程師/賴先生


     特派員不僅是收集針對系統的回饋,更是深入地與賴先生促膝長談,方才了解到原來身為總管理者的賴先生,過去最痛苦的不僅是資料的建構,更常是因為「無法掌握」各院所現況所帶來的不安感,而現在賴先生有系統的輔助,才真的有空到各院所參與不同決策會議、掌握最新動態,把時間花在更有價值的任務上!



      而同樣的事情一樣發生在非常重視環安衛管理的金安獎常勝軍-義力營造,現在透過妥善使用法規雲來輔助法規的守規指數的追蹤,並藉使有效地完成 ISO 45001 等驗證作業,甚至透過系統的預測,大幅降低了公司的風險,把應變時間拉長。

「導入法規雲後,省下了1/2的人力作業,讓我們有更多決策時間,去超前部署更多職安管理及風險控管的工作,義力營造也期待未來環安雲能有更卓越的成長,因為數位轉型的趨勢,只有靠軟體才能跟得上腳步!」義力營造/職安室/李主任。



使用化學雲管理化學品,為企業做最精省的投資

 

全台灣所使用的化學品種類,位居全球第二並僅次於「歐盟」,在過去社會台灣的製造業蓬勃發展時所製造、使用的化學品種類非常的多,雖然成就了台灣,但也為台灣的化學品管理埋下了許多隱憂。

特派員過去參訪過的公司、工廠,我們可以說「大部分」都還是紙本、Excel作業,而這樣的作業方式,非常容易遭受到政府的連續開罰,甚至是引發事故!而透過系統電子化的整理與健康檢查,並透過智能運算找出工廠內應申報的化學品、更能推算出廠區高風險區域,進而採取積極措施,避免憾事發生!


「若要更新 SDS安全資料表,光是一筆一筆比對資料、反覆製作標示牌、發信通知,就會花去大半天的時間,每次更新總很苦惱。在眾多繁瑣的工作中,建置 SDS 常被擱置到最後。」楠梓電子/工安管理師/楊小姐

「透過化學雲精準的「列管自動分類」功能,讓過去人工判斷列管化學品申報數2筆,變為12筆,有效抓出以往沒發現的問題。」巧新科技/職安管理師/程小姐


不只是源頭資料的管理或是政府法規的申報,最重要的是為公司創造更多訂單!將穩定獲利以外,還須將全球永續發展的議題納入公司的品牌理念當中,方可持續發展、擴大!


中部半導體大廠 – 矽品精密也是今年度環安雲MVP之一,在使用化學雲後,所有資料的串接更加完整了,也透過多重列管篩選器功能,針對致癌性、刺激性篩出對應化學品,順利滿足客戶訂單的各種需求。
「我覺得系統像一對翅膀,將每一項化學品管理工作加上一對又一對的翅膀, 讓工作可以加速飛行,在環安衛的雲端裡漫遊。」矽品精密/環安工程師/吳先生
不只是如同詩畫般的回饋,化學雲更是榮登矽品精密2019年CSR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中,為世界盡一份心力!


感謝環安衛管理的路上你我一起同行!


  透過實地探訪的過程,收到用戶實質的使用分享,真切的感受到軟體真正的協助用戶解決了工作上的困難,環安衛管理得以確實,也鞏固了企業的根基,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創造更大的價值!作為軟體的設計生產者,著實備感榮幸!也讓我們深深感受到在環安衛管理的路上,還有很多人與我們攜手同行,為打造一個更安全、友善、永續發展的環境持續努力著!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SAFETY FOR 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