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實況】2022/05/20 環安雲用戶回訓線上專題講座 - 活動花絮

 


每年分為北、中、南三場的用戶回訓活動,是威煦提供給用戶們的專屬好康福利,同時也是環安雲用戶彼此的交流時間。我們邀請講師分享產業當前最熱門的議題、拉近威煦與用戶之間的距離,並致力於創造各產業互相學習的機會,讓用戶回訓成為獲取新知及交流的重要管道。




這次北區回訓除了介紹環安雲模組消息快報之外,更是邀請到重量級的講師陣容,帶領用戶了解如何從ESH實務走向ESG新趨勢,透過這次活動讓用戶們收穫滿滿,而我們也收到了許多用戶的好評回饋,為我們的下一場中區回訓活動注入源源不絕的動力與嶄新的期許。若本次無法參與的用戶也別擔心,一起往下了解本次回訓重點精華吧!


第一堂主講人:

KN Ma 馬開南/威煦軟體環安雲總監

Nicole Tung 董芳瑜/環安衛技術顧問

蔡衍真/全新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處長

(看見這個講師陣容,就是本次回訓的精華啦~)


主講題目:

擁抱ESG,展望ESH新機會



【從ESG資訊揭露看ESH數位轉型】

▲ 金管會針對ESG資訊揭露的三大新制


馬開南總監分享「金管會針對ESG資訊揭露的三大新制」,及新版GRI 403需揭露項目的績效指標範例,幫助企業未來製作永續報告書(還很幸運聽到講師在台積電推動CSR的小故事及其他公司的案例分享),延續三大新制帶來的影響,更建議同仁展開ESH數位轉型,以利追蹤各項績效指標。
比照環安衛管理系統,環安雲平台也是依PDCA循環,設計各模組產品,馬開南總監也大力呼籲「透過ESH平台蒐集ESH Data,幫助ESH人員彙整資訊,以利後續應用,展開行動。




【ISO 14001及ISO 45001對應ESG揭露要項大解密】

▲ 針對GRI 403子項的揭露項目與ISO 45001條款進行比對



緊接著,董芳瑜顧問帶我們了解ESG與環安衛管理系統的關聯性,以及如何將既有已在執行項目轉化成ESG的績效,延續GRI 403內容,帶我們認識GRI 300系列環境揭露要項、400系列社會揭露要項,其中更針對GRI 403子項的揭露項目與ISO 45001條款進行比對,真是收穫滿滿!讓我們知道雖然ESG是近期趨勢,但平常ESH人員就都有做到了,而當前需要思考的是,在ESG報告時該如何完整呈現績效。 【ESG 實務案例分享】





▲ 從守規、管理系統再到企業永續的整體脈絡



最後,由蔡衍真處長完美收尾,目前負責公司內部RBA的VAP稽核查驗及撰寫ESG報告書,向我們分享實務上的推行經驗。從守規、管理系統再到企業永續的整體脈絡中,因RBA稽核要求在概念上與CSR有七成相像,蔡衍真處長以RBA(負責任商業聯盟)切入,針對5大構面(勞工、安全與衛生、環境,道德規範、管理系統),分享如何進行稽核前的準備、後續追蹤與回覆甚至是反稽核心法。在推行過程中,蔡衍真處長更肯定ESH人員的溝通能力。

承接RBA,接續介紹CSR&ESG,呼應馬總監「金管會針對ESG資訊揭露的三大新制」,說明從CSR報告書到永續報告書的差異,需加入英文版、第三方驗證及非財務資訊的揭露,協助公司在國際化發展中,回應利害關係人的要求。

此外蔡衍真處長也分享自身對「永續」的看法:ESG永續報告書僅是公司對外呈現的冰山一角,呼籲各位同仁,更重要的是在水面下內部運作是否順暢、制度是否健全及追蹤改善機制是否落實,讓我們一起努力!



第二堂主講人:
環安雲用戶-旭富製藥 李先生

主題題目:
法規雲、化學雲用戶成功案例分享


這是用戶們最期待的流程!

透過用戶實務經驗的分享,讓我們知道ESH人員如何運用法規雲達成合規,又如何透過化學雲完成各項申報,甚至在導入第一年內就看見系統帶來的成效及助益。不只讓用戶們有機會相互交流使用情境與經驗之外,更是為威煦全體同仁持續努力的目標帶來重要的影響與動力!


第三堂主講人:
威煦團隊

主題題目: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為了協助大家順應ESH趨勢,環安雲平台持續精進,為大家帶來「ESH Clouds 消息快報」

法規雲
因應政府要求、ISO驗證甚至是集團要求以外,法規資料庫更大幅提升涵蓋率,走向國際化,持續擴充國內、國外法規內容,滿足跨國用戶管理需求。




化學雲

針對化學品源頭管理關鍵「SDS安全資料表」,擴增相關功能,分別是:
【威煦SDS資料庫擴充】-
超過一萬筆SDS化學品,供用戶從威煦資料庫自由取用,找到所需SDS資料後,可一鍵帶出完整資訊,減少SDS建置上的麻煩。

【SDS公版製作功能】-
因應各家供應商版本不一、SDS資料過舊、自製SDS手續繁雜等問題,現在,您只要在化學雲公版欄位內輸入資訊,將自動產出對應格式,助您整合SDS內容,產出統一格式。





若您在操作上述新功能時,遇到困難該怎麼辦?威煦客服團隊提供許多支援服務:
-每月一堂環安雲模組線上訓練課程,課程資訊請參考威煦官網
-上班時間真人線上客服即時解決您的問題




為了感謝當天用戶們熱情參與,本次活動特別安排線上抽獎遊戲,讓用戶們不僅可以學習新知,還有機會帶走大獎!誠心感謝與我們一同參與活動的用戶,也恭喜得獎的每一位夥伴,期望不管在過去、現在甚至將來,威煦都能持續提供更好的使用者體驗,並與用戶們一同攜手在環安衛領域上成長、精進!


 若對本次講座中的任何主題有興趣,也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將有專人為您說明,再次感謝用戶的熱情參與,期待下次中部回訓見~





=============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