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實況】2022/5/27 法令遵循管理及稽核實務線上工作坊




當企業永續ESG已經不再是口號,各類法規及要求日趨嚴格,環安衛人員該如何透過系統有效掌握現場安全的同時對應持續變動的法規呢?





本次講座特別從ESH數據蒐集的角度切入時下當紅的ESG議題,讓企業能精準的平行展開跨廠區、跨部門績效與管理層級報表,將散落的數據蒐集起來做新的應用!

《ESG數據與ESH資訊轉型的關聯性》

主講人:馬開南KN Ma / 環安衛資深顧問


ESG數據與ESH資訊轉型的關聯究竟為何?上半場活動特邀威煦的資深顧問KN,曾任台積電環安衛副理、投入環安衛領域超過二十年的資深實務經驗,來為我們說明兩者的關聯。

其中KN先分享了國內ESG資訊揭露的三大新制,包括啟動「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路徑圖」、強化接露ESG相關資訊,最後則是與永續報告書相關的規範,如化學工業與金融保險業企業之永續報告書應取得第三方驗證、自明年(2023)起資本額達20億以上的上市櫃公司將須編制永續報告書。



接著簡單說明編制永續報告書所需參考的GRI 永續性報導準則(GRI 準則),尤其針對新版GRI403 職業安全衛生(2018)新增的領先指標做分享,並依此延伸出ESH相關的績效指標範例,最後說明從ESH數位轉型的建議架構、導入的成功關鍵為何等要點。



《ESH資訊如何數據化應用於ESG報告》

主講人:官沛柔Penny Kuan / 商業開發經理


上半場說明了如何環安衛數位轉型與ESG數據的關聯後,下半場活動則由我們的商業開發經理Penny來分享如何將這些蒐集到的數據應用到各種報告,如ESG的永續報告書、甚至延伸到其他各式如blue sign、ISO等驗證要求。

其中我們特別設計了與線上與會的嘉賓互動的環節,是QA的問答!我們直接針對現場投票出前三大最常遇見的問題做展示,說明如何在環安雲上直接操作,並產出相對應的各式報表。


法規雲實務應用



其中法規雲的部分大家特別關心的問題有:既有資料的匯入、跨廠區跨部門的協作以及如何迅速完成符合性判別。除了這些既定功能的demo之外,我們也特別分享了最近更新的新功能-六都及三科科學園區法規資料庫,希望能協助企業輕鬆合規。


巡檢稽核雲實務應用


巡檢稽核雲的部分,最困擾的則是無法即時追蹤現場回報&承攬商填寫狀況,其次為紙本表單資料蒐集不易。這些問題都可以直接在我們的巡檢稽核雲上輕鬆解決,只要用手機換平板登入系統就可以輕鬆地在現場完成表單的填寫。


追蹤改善的表單也能輕鬆連動原始表單,且同仁只要於平台上回報改善狀況,相關單位就可以即時掌握改善程度與相關進度,跨部門/跨廠區管理更輕鬆。




本次線上工作坊圓滿結束,非常感謝講師的分享與各方嘉賓的參與,沒參加到也不用扼腕,2022年威煦每個月都會針對不同議題舉辦線上工作坊,歡迎隨時留意我們的官網查看最新活動,或是直接訂閱我們的電子報直接收到活動的第一手消息!



=============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