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實況】2022/08/26 環安雲用戶回訓活動(中區) - 活動花絮

 

活動主題:關鍵 ESG 實務思維,如何導向永續企業革命

活動對象:ESH/CSR主管及同仁

活動時間:2022/08/26(五)

重量級講師陣容:

Oscar 吳育宏/威煦軟體總經理

KN Ma 馬開南/威煦軟體環安雲總監


每年分為北、中、南三場的用戶回訓活動,是威煦提供給用戶們的專屬好康福利,同時也是環安雲用戶彼此的交流時間,共同探討產業熱門議題,了解不同產業在環安衛管理的瓶頸與更棒的作法,這是為用戶打造的環安雲用戶生態圈。


本次回訓主題「關鍵 ESG 實務思維,如何導向永續企業革命」,特別邀請重量級講師陣容,更搶先公告「ESH Clouds 消息快報」,帶領用戶從 ESH 實務走向 ESG 新趨勢。本次無法參與的用戶也別擔心,一起往下了解本次回訓重點精華吧!




主題:跨部門溝通技巧-以ESG專案推動為例
講師:Oscar 吳育宏/威煦軟體總經理

「2個關鍵問題,讓你在跨部門溝通上如魚得水」
以「ESH人員如何向公司內部推動數位轉型」專案為例,一般推行上容易以自身提案部門為本位主義出發,本次課程由講師帶領如何「以對方的目標進行溝通」,自問:
本次專案我要達到的目標是什麼→他的部門在本次專案可以達成什麼目標
我該怎麼做,才能讓他的部門好好配合這次的專案→他的部門要如何順利執行本次專案
尤其針對ESG趨勢,每個部門的目標與執行方式都不一樣,因此當我們要做好跨部門溝通的時候,更需要釐清「與對方溝通的目的」及「對方該如何順利執行」。

「善用2大溝通技巧,讓溝通無往不利」

▲技巧一:依照不同對象的溝通風格進行溝通


▲技巧二:創造正面的對話氛圍




主題:如何在ESG報告書展現ESH的亮點
講師:KN Ma 馬開南/威煦軟體環安雲總監

「2023年國內ESG資訊揭露2大新制」您跟上了嗎?
  1. 啟動「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路徑圖」
  2. 擴大永續報告書編製之公司範圍
▲2023年國內ESG資訊揭露新制



▲(續上圖)溫室氣體盤查各階段時程說明



「從ESG報告書範例看ESH亮點-以南科管理局2021永續報告書為例」
KN Ma:其中環安衛項目占了大約七成,我們環安衛其實是非常重要的!


▲南科2021年ESG報告書之ESH亮點


綜合上述永續報告書內容,歸納ESH未來工作項目的2大亮點,往下進一步討論:
  1. ESH績效指標(講師針對職業安全衛生績效提供指標的範例,請見下圖)
  2. ESH數位轉型,例:多體感延伸實境(XR)

▲ 職業安全衛生績效指標(範例)


💡第一亮點【ESH績效指標】
如何「從GRI 403(2018)準則中選擇績效指標,進而凸顯ESH的績效亮點」(以台積為例)

※ 新版GRI指標特別重視領先指標,領先指標衡量企業採取行動以預防職業傷害和職業病的表現。由於長潛伏期的疾病與漏報等問題,落後指標並無法真實反映職業安全衛生的表現,因此領先指標很重要。


▲ 台積職業安全衛生目標/績效指標(請見紅框)

▲將台積職業安全衛生績效指標項目與GRI 403揭露項目進行比對(紅字為重疊項目)


💡第二亮點【ESH數位轉型】

「如何展開ESH數位轉型的第一步」

▲ESH數位轉型的第一階段-數位化


數位轉型分成兩階段,分別是數位化及智能化
數位化:
即是將環安衛管理系統架構轉成數位化平台,並符合PDCA之管理循環。如同環安雲平台,提供了風險雲、法規雲、化學雲、證照雲,未來也將產出滿足不同需求的模組,以上模組皆可產出相關KPI,再透過Indicators平台進行戰情整合,呈現績效指標,便於日常掌握並持續改善。

智能化:
將工廠中的環安衛DATA,透過物聯網或是電子設備偵測器蒐集資料,再經過ESH平台的整合,經由大數據分析+AI演算法,進一步進行智能運用,例如:自動進行危害辨識及風險評估,並提供風險控制措施的改善建議。


2句話總結「如何在ESG報告書展現ESH的亮點」:
選擇ESH績效指標,用目標方案持續改善
推動ESH數位轉型,用創新連結永續ESG




主題:ESH Clouds 消息快報
講師:威煦團隊

在ESH數位轉型之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環安雲平台持續精進,為大家帶來「ESH Clouds 消息快報」,將近期優化功能全展開(如下圖),並重點介紹2022年最新模組「Action trackink  行動雲」

▲ESH Clouds 近期優化功能全展開



Action Tracking 行動雲
環工安人員的日常幾乎是在巡檢稽核中渡過,將紙本填寫完成後回到辦公室再key入電腦存檔。行動雲整合日常巡檢、自動檢查到事故通報,落實全員參與的最後一哩路,幫助您以數位化的方式蒐集各式資料,即時掌握現場狀況!(更多資訊請查看>>Action trackink  行動雲解決方案)
▲Action trackink  行動雲解決方案流程


若您對 Action Tracking 行動雲解決方案有興趣,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TEL: 070-1018-0999 / 02-27271685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一整個下午為了感謝當天用戶們熱情參與,本次活動特別安排抽獎遊戲,讓用戶們不僅可以學習新知,還有機會帶走大獎!誠心感謝與我們一同參與活動的用戶,也恭喜得獎的每一位夥伴,期望不管在過去、現在甚至將來,威煦都能持續提供更好的使用者體驗,並與用戶們一同攜手在環安衛領域上成長、精進!
若對本次講座中的任何主題有興趣,也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將有專人為您說明,再次感謝用戶的熱情參與,期待下次南部回訓見~






========================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