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實況】2023/04/28 環安雲線上用戶大會- 活動花絮

 


📍活動主題:提升雙軸轉型力,助攻淨零永續新未來!

📍活動對象:ESH/ESG 主管及部門同仁

📍活動時間:2023/04/28(五)




以往每年北、中、南三場的用戶回訓在今年改以全新樣貌——「用戶大會」與大家見面!

我們邀請了一同在環安衛領域努力的用戶和專家們,攜手探討最新的發展趨勢和實踐經驗。不僅如此,此次更是突破疆界,透過線上軟體打造獨特的「分組會議室」,讓用戶們與威煦能夠進行更廣泛的交流。

究竟有哪些精采豐富的內容,就讓我們一起往下回顧吧!


2023 環安雲發展最新情報
講師:Atlas 董軒宇-威煦軟體 首席顧問暨創辦人

環安雲至今已發展十餘年,除了大家較為熟悉的法規雲、化學雲、風險雲、證照雲以外,為了能夠提供更全面的環安衛管理解決方案,威煦軟體正在如火如荼地開發新模組,而它們即將在 2023 年陸續問世!

Action Tracking 行動雲 - 巡檢稽核解決方案


▲ Action Tracking 系統地圖


Action Tracking 作為環安衛管理數位化的第一步,同時它也身兼 PDCA 閉環中的「Check」、「Action」擔當,透過日常巡檢稽核作業的有效運用,它不僅能應用於國際標準 GRI 403 準則、ISO 45001 環安衛管理架構,更能夠協助企業達成 ESG 環安衛績效報告要求。


Action Tracking 擁有多樣化的應用情境類型,最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 走動式查核
▶ 勞工安全行為BBS檢查
▶ 虛驚事故
▶ 定期自動檢查
▶ 事故通報
▶ FR/SR 失能傷害月報紀錄

威煦軟體創辦人 Atlas 在活動中也笑道:「Action Tracking 還有更多種應用,就等大家來挖寶了!」


Carbon Emissions 碳盤雲 - 碳盤查與淨零系統


▲ Carbon 系統地圖


為達成臺灣 2050 淨零排放的目標,企業們相繼為了綠色永續轉型而努力,以符合因應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各種國際規範、供應鏈、政府、法規等要求。

而威煦軟體最新開發的 Carbon 碳盤雲,正可以解決碳盤查傳統作業的困擾,協助企業透過數位化工具輕鬆制定碳盤目標,更能有效管理、順暢執行!




Permit 運作許可雲 - 運作事項管理方案


▲ Permit 系統地圖


在威煦軟體產品團隊長期的市場研究下,發現企業在運作事項管理上有三類困擾:
▶ 法令與範例:法令依據不好找、沒有運作範例、歷史紀錄不易保存、過去紀錄無法重啟...
▶ 執行週期管理:週期不同難管理、負責人更動交接不易、各部門執行狀況難監測...
▶ 提醒與回報機制:無提醒容易逾期、人員交接沒通知、執行狀況難以回報...

正因如此,我們將過去的小工具化為 Permit,提供您完整的解決方案:
▶ 威煦資料庫提供多達 34 類 141 項的 PDCA 分類事項範本,協助完整建立 ESH 運作事項。
▶ 支援具有高自由度的週期設定功能,符合各式運作事項的排成需求!
▶ 透過行事曆直覺式立即回報、自動通知、儀表板監督執行狀況...等等


如果您想更進一步認識這三位新朋友,歡迎與我們聯繫喔~
📞02-2727-1685 📧info@wishingsoft.com



📢環安雲用戶限定 - 威煦專家團臨場輔導,開放預約中!


威煦軟體開創至今,陸續邀請了各界的環安衛領域專家加入產品的研發,讓各模組能更貼近企業實際管理情境,以達到環安雲的宗旨——「讓環安衛管理變得簡單、快速、有效」。

▲ 威煦軟體顧問團隊介紹


威煦軟體集結了如此華麗的陣容,如今我們將正式啟動第一項「基線清查服務」。
透過顧問們數十年的豐富經驗與專業視角,從初步評估、基線設定、實際查勘到產出報告等等,為廠區評估企業現況守規性、高風險製程/區域,並提供專業損防建議!

▲ 基線清查服務(模擬稽核)流程圖


若您有意願了解,請來信至 📧 service@wishingsoft.com 洽詢,謝謝。



近期亮點功能介紹暨產品貢獻表揚

講師:Riva 黃湘庭-威煦軟體 客戶成功專員/產品輔導規劃師


為了提供更符合用戶需求的服務,客戶成功部門統計了 2022 ~ 2023 年初新開發功能的提及數據,其中討論度最高的四項功能皆來自於環安雲們用戶的寶貴建議,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 近一年新上版功能用戶提及筆數


化學雲:優先管理化學品填報表單




由於 2022 年勞動部職安署化學品報備與許可平台調整了優先管理化學品申報流程,化學雲的產品與開發團隊也在該年 Q3 迅速做出應變,推出了優先管理化學品新制填報表單。
只要系統內的源頭資料(SDS、化學品清單)建置完整,系統便可以一鍵替您匯出填報格式檔案,自動判斷含指定公告物質的化學品及重量百分比,替您加快申報流程!


化學雲:化學品配置圖-支援匯出 H-Card 危害辨識卡




內政部消防署為確保災時具備化學品救災應變資訊及專人需求,於 2022 年 5 月 11 日提供危害辨識卡 H-Card(危害辨識卡)製作範例,供工廠業者參考,其設計內容實已納入消防法第 21-1 條規範之對化學品救災必要資訊,以利於事故時能提供現場救災指揮及搶救人員化學品正確應變資訊。

而化學雲運用既有的「廠區平面圖」功能,加入危害辨識卡相關規範,將功能升級為「化學品配置圖」,不僅透過系統標準化流程降低首次建立及日後維護時間,更可以整合各單位危害辨識卡於同一平台,利於災時下載即時且正確的危害辨識卡。


化學雲:批次匯入-CCB 執行紀錄




我國針對危害性化學品評估及分級管理的規範既多又複雜,化學雲除了支援系統自動判斷列管分類以外,也提供了「作業環境監測」、「容許暴露標準」、「CCB 分級管理」化學品執行紀錄保存。
其中針對 CCB 化學品執行紀錄更是支援「批次」新增、更新及重新評估,方便三年一次的重新執行作業!

法規雲:擴充法規資料庫-RBA 行為準則、VAP 7.1 稽核程序檢查表(英繁對照)




近年來,透過各產業用戶回饋,企業們為符合 ISO 系統精神及客戶要求,需將與客戶在製程作業的相關法令皆納入點檢,加上 RBA 國際規範已成為基本需查核項目,法規雲產品團隊便快速因應擴充了法規資料庫,並且與合作夥伴「領導力企業管理顧問」協力打造英文、繁中對照版本的 RBA VAP 7.1 稽核程序檢查表提供用戶使用。


為推廣模組有效使用,客戶成功部門持續辦理免費線上課程,歡迎用戶報名參加!
課程資訊&報名連結:https://www.surveycake.com/s/zZgmo


防火區劃與緊急應變分享

講師:虞佳-鴻海精密 勞工安全衛生管理處 資深經理/威煦軟體 顧問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從自身經驗及案例中進行省思


虞經理回顧十四年前任職於鋁鎂合金工廠時所經歷過的火災現場,並透過分析近年國內 PCB 廠大火與日本動畫公司縱火案,歸納出以下兩點問題:

▶ 防火區劃被破壞
虞經理分享,影響廠區防火區劃的因素有很多,而風管、防火填塞及防火閘門扮演著關鍵角色。以 PCB 廠大火為例,風管使用易燃材質及火勢延著風管快速延伸進而掉落,便是造成死傷嚴重的一大原因。
故定期與廠商共同針對防火區劃進行檢查及改善,才是提升廠區安全的不二法門。

▲ 虞經理-防火區劃改善實際案例照片

▶ 廠區緊急應變能力/能量不足
虞經理引用《孫子兵法·謀攻》中的「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來破題,提及在廠區消防緊急應變中,需要先規劃全公司防災體系,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建立緊急應變告示板、資訊系統等,定期演練以在火災發生時能第一時間處理事故,將事故對人員、環境之危害及損失降到最低。

▲ 虞經理-緊急應變評估簡報

虞經理最後分享國際危機處理專家—邱強的三個重要觀念:
▶ 危機處理的關鍵在於「重點」與「速度」,做得準、做得即時才有效
▶ 危機是可以預防且處理的
▶ 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而虞經理還有更多產業經驗及知識還沒與大家完整分享,若有興趣的夥伴歡迎及早卡位報名 7/28 (五) 第二場用戶大會,千萬別錯過!


如何在組織內成功推動數位轉型?(實務運作 Workshop)

講師:Oscar 吳育宏-威煦軟體 總經理


ESG 時代來臨,為了達成企業永續經營,各部門皆需要提供自身資源、進行跨部門的協作才得以完善,但每個部門目標與執行方式都不一樣,這樣一來則容易產生意見分歧,進而影響到專案推動。

在此堂課程中,總經理 Oscar 運用豐富的企業管理經驗帶領用戶以「ESH人員如何向公司內部推動數位轉型」為例,學習兩大溝通技巧:
▶ 向上溝通:讓老闆點頭的提案技巧
▶ 橫向溝通:跨部門協作及溝通技巧

然而透過幾次的分組討論練習,Oscar 帶領用戶了解客觀地傾聽與具有建設性的提問在溝通中能發揮起多大的效用!隨後更是讓各小組練習完成「溝通對象剖析圖」,找出溝通對象的喜好及 KPI,透過換位思考得出合適的溝通方式,進入對方的腦袋,也進到對方的心裡!

▲ 溝通對象剖析圖範例


2022 年度環安雲 MVP 用戶的頒獎典禮

除了既精彩又生動的課程內容,本次活動也安排了 2022 年度環安雲 MVP 用戶的頒獎典禮,感謝用戶不斷地持續回饋,讓環安雲能夠走在正確的道路上繼續向前邁進。

▲ 2022 環安雲年度 MVP


在這個充滿挑戰和變革的時代,環安衛管理變得無比重要!威煦軟體作為國內領先的環安衛管理系統供應商,因為有用戶們的支持與陪伴而感到格外自豪,我們期盼能繼續與各位先進們共同關注和努力改善我們的工作環境。



而這次大會不僅是知識和經驗的交流平台,更是團結和凝聚力的象徵,再次感謝每一位與會者的熱情和參與,也恭喜在活動中得獎的夥伴~威煦軟體會持續提供更好的使用者體驗,與大家一同成長,我們下個場次(7/28)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