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實況】2023/07/28 環安雲線上用戶大會 - 活動花絮

 


📍活動主題:打造 ESG 永續關鍵基石—重大性議題布局與揭露

📍活動對象:ESH/ESG 主管及部門同仁

📍活動時間:2023/07/28(五)






今年第二場環安雲用戶大會,我們有幸邀請到了來自環安衛領域的優秀用戶和專家,攜手探討 ESH & ESG 最新發展趨勢與實踐經驗。雖然每一位前輩都來自不同背景,卻都在共同的追求下匯聚於此,為環安衛的未來齊聚力量。

究竟在這場「用戶大會」上有哪些精彩內容?就讓我們攜手往下回顧,一窺精彩細節吧!



環安人不可不知的 ESG 入門百科


講師:Atlas 董軒宇-威煦軟體 首席顧問暨創辦人 Atlas 率先帶領用戶們從 ESG 議題為什麼炙手可熱開始分析,而 ESG 重點中的重點「企業環境資訊」、「員工身心健康」、「資訊管理與運用」更是環安衛領域從被動防守強化到主動出擊的原因,ESH 掌握的資料將成為驅動 ESG 價值的關鍵!





但也因為環安衛領域逐漸被重視,過去傳統的工作流程與方式就更該被改善,透過環安衛管理系統的數位化,可以讓同仁們減少重複、多工及耗時的分析作業,將更多時間保留在環境、人員安全與衛生的本質上,並產出相對應的 ESG 績效。

Indicators - 績效指標儀表板

▲ Indicators 模組特色

▲ Indicators 模組特色

然而要如何快速掌握 ESH 績效指標呢?能夠統整環安雲各項模組數據的 Indicators 便是最佳利器。企業可依照不同需求自行設計多樣性的儀表板,展示廠區即時環安衛績效指標及風險控管資訊,各式環安衛數據一覽無遺!




然而要如何快速掌握 ESH 績效指標呢?能夠統整環安雲各項模組數據的 Indicators 便是最佳利器。企業可依照不同需求自行設計多樣性的儀表板,展示廠區即時環安衛績效指標及風險控管資訊,各式環安衛數據一覽無遺!



▲ 以 GRI 403 指標為主題設計的儀表板示意圖


Action Tracking - 巡檢稽核解決方案

Action Tracking 獨特之處在於日常跨廠區巡檢作業的有效運用,不僅適用於國際標準 GRI 403、ISO 45001 等環安衛管理架構,更助企業實現 ESG 環安衛績效報告要求,有助於現場作業的持續改進。





▲ Action Tracking 模組特色




Atlas 更介紹了 Action Tracking 幾項強大功能,吸引數家企業用戶們填單了解!
▶ 內建環安衛各式常見表單,如:自動檢查、巡檢稽核、FR/SR失能傷害紀錄表等 ▶ 週期指派機制,自動通知受指派者定期檢查 ▶ 手機、平板裝置行動端支援,現場填報者福音! ▶ 表單資料 Excel 報表匯出


Carbon Emissions 碳盤雲 - 碳盤查與淨零系統

淨零排放已成為全球趨勢,那麼要如何達到淨零排放? 第一步先得完成「碳盤查」,而在此階段多半都會遇到「時間與預算」、「工具」及「排放係數取得」三大關卡,而威煦軟體最新模組 Carbon 正可以解決碳盤查傳統作業的困擾,協助企業透過數位化工具輕鬆完成碳盤報告書!



▲ Carbon 模組特色


Carbon 除了擁有完整的係數資料庫、減碳數據及碳盤報告書產出功能,其中碳盤查階段更是利用步驟化打造方便的操作流程,輕鬆從紙本作業無痛轉移至數位化工具!



▲ Carbon 模組實際畫面



如果您想更進一步認識新模組,歡迎與我們聯繫~
📞02-2727-1685 📧info@wishingsoft.com




從新竹氣爆案看廠區易燃氣體安全管理

講師:虞佳-鴻海精密 勞工安全衛生管理處 資深經理/威煦軟體 顧問
因近期火災、氣爆事件頻傳,有著四十年工安經歷的虞經理透過社區型的「新竹氣爆案」來分析工廠易燃氣體安全管理做法,讓我們往下一探究竟!

從新竹氣爆案探討工廠可借鏡之處

2023 年 6 月發生了導致六人受傷的「新竹氣爆案」,查閱無數資料後,虞經理找出了五點問題:
1. 瓦斯管內雜物造成軸流閥皮膜破損,因無法減壓導致後端管路壓力過高 2. 使得管路壓力飆升五倍,民眾開瓦斯後出現過高火導致氣爆 3. 潛在的系統管理缺陷:為什麼管內會進雜物?為什麼管路壓力過高卻沒有警報? 4. 或有警報卻沒有後續處理,還是處理無效? 5. 有什麼裝置可以保護我們?
而回到工廠管理端,虞經理帶領用戶們回想「哪些問題與工廠有關?」,並分享了他在經驗中學習到的重點。

▶ 天然氣供氣系統
從共用的外管、瓦斯表、用戶端管路一直到開關都可能因為老舊破損、保護裝置的失效,甚至被老鼠咬破而造成瓦斯洩漏。
▶ 高壓氣體勞工安全規則
針對消費事業單位(也就是會消耗壓力的使用端),需設置當氣體壓力過高時的超壓遮斷閥,以免造成設備損壞;針對撓管的液化石油氣配管應設逆止閥;也需要設置地震偵測自動遮斷裝置等等。

▶ 廠區矽甲烷系統安全防護
矽甲烷只要在常溫、常壓下接觸到空氣就會燃燒,故廠區應設置完善的安全防護措施,如:UV/IR Detector、氣體 Detector、溫度偵測器、自動灑水系統、鋼瓶固定鍊及緊急遮斷按鈕等。



▲ 廠區矽甲烷系統安全防護措施



▶ 瓦斯使用安全
瓦斯雖無毒,但在燃燒不完全的情況下會產生一氧化碳,而此氣體卻是無色、無味,但有毒的隱藏殺手,需要特別留意。

最後一道防線—緊急應變
虞經理強調,萬一發生不幸的狀況,最重要的還是「緊急應變」,虞經理更分享了數十年經驗累積而成的高科技廠災害應變程序: 1. 危險物的確認 2. 進入時應訂定行動方案 3. 區域管制 4. 請求外部支援 5. 迅速建立指揮管理系統 6. 善後處理 ※因篇幅有限,想了解完整細節請聯繫客服索取課程影片。 但若要避免災害發生,最關鍵的莫過於全公司防災體系的規劃,透過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建立緊急應變告示板、資訊系統以及定期演練等,藉由完善的緊急應變管理方法,才能有效降低事故造成的危害及損失。



▲ 緊急應變人員訓練畫面


看完虞經理精彩的分享內容是不是覺得沒有參與到超級扼腕?沒關係,接下來威煦軟體即將在 10/13 (五) 辦理實體用戶大會,歡迎有興趣的夥伴報名參加!




那些不曾注意過,卻很好用的功能

講師:Mia 洪語芊-威煦軟體 客戶成功專員
在服務用戶的過程中,我們發現有好多功能很少被詢問到,這些不一定是第一優先使用的功能,但卻是幫助大家在作業時能更簡單、更快速,是更高效的存在喔!
在此次活動中,Mia 特地針對法規雲及化學雲兩大模組整理成「冷門功能排行榜 Top 5」,以下就來分享參與活動的用戶們聽後最有感的四項功能吧!



▲ 冷門功能排行榜


重點修法預告

首先,讓線上用戶聽完後最有感的第一名是~法規雲:重點修法預告!
面對我國法令變動快速,為了方便用戶們可以預先掌握異動消息,法規雲提供「環保」、「勞動」及「消防」三大重要類別的實質法規與命令預告功能,您不需要自行至行政院公報資訊網查看,就可以掌握最新法令變動資訊喔!





複製任務+匯入既有鑑別結果

因應法規異動頻率高而需經常查核的特性,系統有兩種貼心功能,能減去重覆及耗時的作業!

▶ 複製任務:直接複製特定任務,可選擇是否要選擇最新版法規、套用鑑別結果及現況說明,定期法規盤點查核就推薦這使用這功能喔~
▶ 匯入鑑別結果:可選擇要匯入特定任務的鑑別結果,或是自己所在鑑別群組所有任務最新的鑑別結果,此功能適用更多情境哦!




▲ 法規雲-複製任務+匯入既有鑑別結果


多重列管篩選器
相信環安衛人員經常需要面對各式化學品危害管理,例如與公司硬體財物損失有關的公共危險物品、與員工健康管理有關的 CMR 物質,以及環境相關的危害化學品等等。
而只要使用多重列管篩選器,你就能透過危害辨識資料快速篩選出對應的化學品,這樣一來就不用一筆一筆 SDS 點進去確認~



▲ 化學雲-多重列管篩選器



檔案下載中心
化學雲的檔案下載中心不僅能批次下載危害標示,還能支援 SDS、化學品清單 QR Code 批次下載,這樣一來只要將 QR Code 貼在廠區內,現場同仁就能「免登入」看見化學雲的資訊囉~



▲ 化學雲-檔案下載中心(QR Code)

以上就是這次分享的冷門功能排行榜,歡迎嘗試操作看看,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線上客服



為推廣模組有效使用,客戶成功部門持續辦理免費線上課程,歡迎報名參加!
課程資訊&報名連結:https://www.surveycake.com/s/zZgmo




如何在組織內成功推動數位轉型?讓提案無往不利的關鍵技巧!

講師:Oscar 吳育宏-威煦軟體 總經理

環安衛人員的工作繁重,除了要負責主管機關核查、客戶稽核,還得實施環安衛等相關員工教育訓練,而環安雲的誕生就是為了減低辛勤工作者們的負擔,透過數位化的管理工具來有效達成日常作業。 但我們都曉得,推動數位轉型並不是那麼容易,除了預算問題外,更多的是高階主管的不支持。而在此堂課程中,總經理 Oscar 便運用豐富的企業管理經驗帶領用戶進行一場有趣又有效的線上「提案」工作坊!

提案失敗的可能原因分析

Oscar 透過 Teams 的線上聊天室,與用戶們進行「提案失敗」的原因探討,而以下內容便是降低提案成功率的三大地雷,請大家一定要避開呀!



▲ 提案時要避免踩到的三種地雷



提案的成功關鍵

除了探討失敗原因,Oscar 當然也會告訴大家成功提案的要訣!我們可以從「內在思維」的轉變,以及「溝通技巧」的加強,來提升提案順暢的可能性。


▲ 提高提案成高率的八個關鍵


在 Oscar 生動又活潑的帶領下,我們完成了獨一無二的線上提案工作坊,雖然用戶們都是在電腦前面參與,但也讓威煦活動團隊們收到滿滿的熱情,還發現其實很多夥伴們都很幽默餒~


希望這場工作坊可以讓各位快速掌握到提案成功關鍵,得以順利推動數位轉型,改善環安衛人員的繁重工作環境!




結語

隨著企業越來越重視環安衛管理,威煦軟體作為環安衛軟體供應商,會一直抱持著兢兢業業的態度,希望能透過軟體的力量改善各位所面臨到的管理與執行困境,也許有不完善的地方,但我們會持續汲取業界先進們的回饋,努力開發出更符合大家需求的工具,為辛苦的環安衛人員打造更簡單、快速、有效的系統,協助創造安全的工作環境。




最後,感謝每一位與會者的熱情參與,也恭喜在活動中得獎的夥伴~我們下個場次(10/13)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