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轉載】包裝輕量化 地球少負擔

提供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廢管處
大發布日期:2014.07.15

環保署為擴大宣傳鼓勵業者加入簽署志願產品包裝減量協議,引領我國產業重視綠色設計及包裝減量,將包裝輕量化的環保思維擴展至3C以外之其他產品,帶動國內相關業者產生示範作用,以輔導團現身說法,加強業者包裝輕量化概念,同時呼籲民眾養成綠色消費的習慣。

該署自95年公告「限制產品過度包裝」,並推動相關工作管制產品包裝體積比及層數外,更進一步於99年至102年推動23家業者(52款產品)簽署志願包裝減量協議,累積減少8,046公噸的包裝材質源頭使用。 

環保署表示,近年除透過輔導、辦理政策說明會及設計競賽等方式,宣傳產品包裝減量,簽署志願合作備忘錄的業者,已擴及3C電子、食品、農產品、清潔用品、化粧品、造紙相關製造等行業,顯示產業已順應源頭減量及綠色設計理念潮流。為持續推廣綠色包裝理念,該署邀請綠色設計、印刷與環境管理方面之專家學者,組成輔導團隊,就改善產品包裝材質、減少禮盒層數和體積比、包材再利用等,提供業者免費諮詢及建議。相關輔導資訊請洽環保署聯絡人吳先生,(02)2311-7722分機2624。

包裝,是產品無聲的推銷員,精美的包裝刺激產品銷售,但無形中也增進了資源的損耗,未來該署將持續推動包裝輕量化工作,同時呼籲民眾響應綠色消費,選購禮品時能把握「一多三少」的原則,選購「輕薄短小」的禮品,讓包裝輕量化的種子在每個人心中萌芽並茁壯,成為一片森林,逐步達到資源循環源頭減量零廢棄的目標。




職安法 法規鑑別 法規查驗 法規查核 勞安法規 環保法規 消防法規 勞動法規 環安管理 環安雲 環安軟體 環安衛軟體 環保軟體 EHS軟體 ESH軟體 職安 環安衛 ISO軟體 驗證軟體 證照管理 證照管理軟體 定檢管理 定檢管理軟體 環安衛平台 環安衛電子化 環安衛論壇 EHSTW 法規 ISO14001 ISO15000 TOSMAS OHSAS18000 職安法 法規Excel 法規稽核 法規改善 守規性 HR法規 人資法規 勞基法規 法規追蹤 法規資料庫 法規異動 法規更新 法規軟體 法規外掛 法規APP 法規工具 法規程式 ISO法規 合法度 法規缺失 法規逐條 守規性評估 守規性查核 法規解釋令 罰則 

======  延 伸 閱 讀  =======

→【威煦相關連結】官網><環安雲官網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WISHINGSOFT MAKE YOUR WISH COME TR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