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安衛新聞】廠商疑錯灌漂白水 大雅工廠19人氯氣中毒 其中3人有生命危險


台中發生化學物品意外!

台中市大雅區一間不銹鋼工廠今天下午發生爆炸意外,疑因廠商誤將漂白水灌入稀硫酸的儲槽,導致產生低劑量氯氣,造成19人吸入性嗆傷、嘔吐,分送各家醫院區急救,其中3人有生命危險。


時間地點:
● 時間:6月21日下午
● 地點:台中市大雅區
● 原因:原料供應商疑似不小心錯將漂白水(次氯酸鈉)當作稀硫酸,灌入稀硫酸儲槽中,結果化學作用產生劇烈反應,導致排氣管破裂,造成輕微爆炸,並產生低劑量氯氣。

● 結果: 吸入氯氣造成19人吸入性嗆傷、嘔吐,其中3人有生命危險。其他傷者出現輕微頭暈、嘔吐、眼睛、呼吸道不適,經給氧、輸液治療,都無生命危險,最快晚間出院。


威煦化學小知識分享: 
氯  Chlorine

  • 【氯(Chlorine), CAS # 7782-50-5】,氯氣通常不會在環境中被偵測到,但當意外發生時可能會暴露到氯氣,如從氯氣罐中溢出或不當的使用游泳池化學藥品。暴露到低濃度的氯氣可引起鼻子、喉嚨和眼睛的刺激。


  • 次氯酸鹽溶液灑到皮膚上可產生皮膚的刺激
  • 將家用的化學物質隨時儲存於其原本貼有標籤的容器中,並避免兒童接觸以防止意外中毒
  • U.S. EPA已制定環境空氣中,氯的上限濃度為0.5 ppm,OSHA設定空氣中氯的法定上限濃度為1 ppm,U.S. EPA也制定飲水中最大殘餘清毒劑濃度為4 mg/L

如何減少暴露於氯的風險?
  • 1. 不要將漂白水與其他家用清潔劑混合,如廁所清潔劑,因氯氣可能會被釋放到空氣中。也不要將漂白水與含有氨的家用清潔劑混合,因可能會釋放危險的化學物質到空氣中

  • 2. 將家用的化學物質隨時儲存於其原本貼有標籤的容器中,並避免兒童接觸以防止意外中毒。不要儲存於兒童可以找到,或兒童可能拿來食用或飲用的容器內,如舊的汽水瓶

  • 3. 當用來消毒游泳池的化學物質被錯誤使用時,氯氣可能會被釋放到空氣中,因此如果家中有游泳池,仔細閱讀這些化學物質的標籤並且不要讓兒童玩這些產品

樹立安全意識的重要性
目前,無論職能部門還是相關專家,都提醒民眾做好自我保護,避免被次生傷害所傷害。
一、由於危化品數量內容存儲方式不明,暫緩撲滅,確定好具體方案再實施。
二、密切環保監測,派防化團進現場。

這次的台中工業區爆炸氣體外洩。祈盼最大限度減少因傷死亡,祈盼拂去浮塵後真相清晰展露,不讓類似悲劇重演。



以上知識來源
原文連結:ATSDR(Agency for Toxic Substances and Disease Registry)http://www.atsdr.cdc.gov/toxfaqs/tf.asp?id=200&tid=36
新聞出處:
1.聯合新聞網


※TIPS:化學雲管理系統,有化學品上管理的困難嗎,或者有危害標籤的製作困擾? 讓化學雲來支援你!






@本篇文章內容僅供參考,詳細請以該新聞網站文章為主@


職安法 法規鑑別 法規查驗 法規查核 勞安法規 環保法規 消防法規 勞動法規 環安管理 環安雲 環安軟體 環安衛軟體 環保軟體 EHS軟體 ESH軟體 職安 環安衛 ISO軟體 驗證軟體 證照管理 證照管理軟體 定檢管理 定檢管理軟體 環安衛平台 環安衛電子化 環安衛論壇 EHSTW 法規 ISO14001 ISO15000 TOSMAS OHSAS18000 職安法 法規Excel 法規稽核 法規改善 守規性 HR法規 人資法規 勞基法規 法規追蹤 法規資料庫 法規異動 法規更新 法規軟體 法規外掛 法規APP 法規工具 法規程式 ISO法規 合法度 法規缺失 法規逐條 守規性評估 守規性查核 法規解釋令 罰則 

======  延 伸 閱 讀  =======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