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煦專文】如何透過有效的工作者數值化,為企業創造3倍以上價值?


2018年5月份, 威煦前往參與 JIET協會東京支部舉辦之營業商談會,當日的講演主題與企業風險管理有著高度的連結性,本篇節錄當日講演會的重點內容,提供台灣的環安衛管理先進們參考指教。





起先,講者 Lecturer 株式会社ディジット 取締役COO 三浦才幸顧問師以日本於2000年來,人口少子化、勞動力高齡化議題持續擴大的問題,已嚴重影響整個國家的經濟發展及勞動生產力,(以下簡稱三浦顧問師)



生產人口短缺的狀況下,保障人員能有效生產,將會是更加重要的事項。 三浦顧問師提出以下參考資料,一間投資工作者的健康管理費用的企業,平均可獲得3倍以上的回饋,分別為:

1.生産力向上 提升生產力
2.医療コスト削減 減低醫療費用
3.モチベーションの向上 提高動機
4. リクルート效果 增加招聘者數
5.イメージアップ 提升企業形象




除了健康費用的投資,三浦顧問師進而提企業的經營,不外乎從「人物品金錢」作為事業的開端,然而最容易被量化的排序,則是「金錢物品人」,為何人是最後被數值量化的呢? 此點值得作為企業永續發展的經理人們去衡量思考。


然而怎麼有效管理、評價組織的績效價值,如何將組織「工作者」的資訊數據量化、蒐整,將是未來企業決勝關鍵。三浦顧問師提出以下事例,組織數值高與低的差距,在於從「安全政策」的擬定開始,直至個人對於安全的重要性(可以說是安全文化的一環),進而影響個人是否遵守安全規範的行動。


組織將資訊數據化的效果實例:



於講演末,三浦顧問師提出,雖然現今的HR軟體可管理掌握人事流動率高,目前組織管理仍愈趨困難的原因,在於勞動流動性及景氣的變化,是決定人事考評的重要因素。接下來幾年的少子高齡化,勞動流動性仍可能不會降低。 此時,工作者的數據分析將會是影響提升生產力的重點項目。




以上為此次參與講演的重點內容節錄,綜觀目前日本對於工作者的法令,除了基本保障人身安全、化學品危害相關,在於健康管理上,也已大幅開展「心理」健康的測量、改善、控制及定期向政府申報。 

經查詢台灣目前針對「工作者的健康」較為相關的法令如下:

勞動部


環保署

(僅列出部分法規,更多詳見政府公告網站查詢)

本次商談會資訊:
JIET 東京支部 営業商談会
開催日(Start Date):2018年05月22日 (火)
講演会  [組織の「見えない問題」の見つけ方~「組織行動診断」のプロが教えます~]
(企業「無法看見的問題」的解方、「組織行為診斷」的專業教學)
講 師 Lecturer 株式会社ディジット 取締役 COO  三浦 才幸 様
会 費 Dues 無料
会 場 Venue 新宿NSビル 3階 3-H会議室
時 間 Time 15:00~16:00
詳 細 Details 社員の離職、情報漏えいといった現象の裏には必ずその原因となる要素があります。

近年注目されている「組織行動診断」の手法から、自社の問題点を抽出し、有効な対策を打つヒントを紹介します。
公司人員的離職、資訊洩露的現象,絕對是有引起的原因存在。
近年相當熱門的「組織行為診斷」的方法、提出找出公司內部問題、提出有效對策的介紹。

以上圖片之資訊仍以 DIGIT Inc.公司發佈為主,本文僅提供參考。


【威煦軟體於 2018.01.12 正式加入 JIET日本情報技術取引所 台北支部會員,成為台灣區創始成員之一。透過商談會及各項商業活動的交流,期許與日本IT產業更加頻繁的技術交流,互相提取所長,將台灣軟實力帶向國際! 】


@獨家文章轉載請注明來源:威煦軟體@

職安法 法規鑑別 法規查驗 法規查核 勞安法規 環保法規 消防法規 勞動法規 環安管理 環安雲 環安軟體 環安衛軟體 環保軟體 EHS軟體 ESH軟體 職安 環安衛 ISO軟體 驗證軟體 證照管理 證照管理軟體 定檢管理 定檢管理軟體 環安衛平台 環安衛電子化 環安衛論壇 EHSTW 法規 ISO14001 ISO15000 TOSMAS OHSAS18000 職安法 法規Excel 法規稽核 法規改善 守規性 HR法規 人資法規 勞基法規 法規追蹤 法規資料庫 法規異動 法規更新 法規軟體 法規外掛 法規APP 法規工具 法規程式 ISO法規 合法度 法規缺失 法規逐條 守規性評估 守規性查核 法規解釋令 罰則 


=======延 伸 閱 讀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