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安連載漫畫】如何預防不法侵害!你不可不知的職場不法侵害風險的預防與管理!



上一期樹寶博士已經簡單介紹什麼是「不法侵害」了

現在就一起跟著樹寶博士來了解,要如何預防不法侵害吧~ 

請點閱讀更多 繼續看下去





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324-3條規定:

雇主為預防勞工於執行職務,因他人行為致遭受身體或精神上不法侵害,應採取下列暴力預防措施,作成執行紀錄並留存三年:
一、辨識及評估危害。
二、適當配置作業場所。
三、依工作適性適當調整人力。
四、建構行為規範。
五、辦理危害預防及溝通技巧訓練。
六、建立事件之處理程序。
七、執行成效之評估及改善。
八、其他有關安全衛生事項。
前項暴力預防措施,事業單位勞工人數達100人以上者,雇主應依勞工執行職務之風險特性,參照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相關指引,訂定執行職務遭受不法侵害預防計畫,並據以執行;於僱用勞工人數未達100人者,得以執行紀錄或文件代替。

在《執行職務遭受不法侵害預防指引》中也特別強調,
職場不法侵害風險的預防措施包含:政策、組織設計、規劃與實施、評估、改善措施
事業單位應明確宣示職場暴力「零容忍」,確保勞工身心健康之政策。
最重要的還是事業單位的政策是否有落實!

不法侵害上篇~

希望透過輕鬆的漫畫連載方式,讓大家都能了解什麼是不法侵害及如何預防及管理不法侵害!

喜歡【職安連載漫畫】嗎? 還想看到那些主題的【職安連載漫畫】呢? 
歡迎來信提供意見喔~ Email:info@wishingsoft.com



~ 職安連載漫畫 威煦持續與您分享職安好資訊!~

====延伸閱讀====

@獨家文章轉載請注明來源:威煦軟體@

威煦軟體官方網站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WISHINGSOFT MAKE YOUR WISH COME TR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