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實況】2019化學品管理經驗分享研討會(文末附研討會講義索取連結)



2019化學品管理經驗分享研討會(2019 Chemical Management Experience Sharing Seminar, CMESS)於7月24日在國家衛生研究院竹南院區正式落幕,本次研討會由國家衛生研究院、苗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共同合作舉辦,並很榮幸地邀請各界專家與會蒞臨。



研討會前開場與致詞


化學品管理經驗分享研討會海報與流程圖
有些早到的學員,就先到報到處旁的威煦軟體攤位,了解如何利用E化系統,快速、有效的進行法規鑑別、化學品管理及風險評估等環安衛管理。

威煦軟體攤位與眾多與會人潮
研討會正式開始,先由主辦單位國家衛生研究院、協辦單位威煦軟體先後上台致詞作為開場,用精彩的致詞拉開本次研討會序幕,歡迎與會貴賓參加本次研討會。

國衛院開場致詞(圖左)、威煦軟體開場致詞(圖右)
本次研討會共有近百人前來參加,於研討會中,對化學品管理就實務層面與個人經驗進行深度探討,在議程最後的綜合討論中,更是針對化學品的電子化管理在未來所具有的發展潛力進行深度討論,共同發想化學品管理的未來趨勢。

研討會講者與研討主題介紹



輔仁大學 環境保護安全衛生中心
李慧玲 主任
研討主題:《化學品管理經驗分享之真善美聖》





李慧玲主任詳細介紹了輔仁大學化學品運作的管理特色,並以身為管理大學相關化學品管理者的角度,詳細地與我們分享在管理化學品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像是在實驗室的廢液清運處理流程廢液暫存場進場注意事項,又或廢棄藥品/毒化物進場流程以及關於毒化物運作的未來目標等,大約一小時的分享裡,解釋了實驗室在面對化學品的處理流程與後續目標,可謂獲益良多。

此外李慧玲主任也針對毒化物運作之未來目標進行深入解說,提到輔仁大學在未來將朝向「無預警毒災演練」的模式來強化毒災之應變能力,與介紹在未來的相關實施計畫,期許能使輔仁大學在未來成為一個安全安心健康的學術重鎮。



環醫國際有限公司
許君豪 醫師
研討主題:《化學品管理的「機會」在哪裡?》





許君豪醫師身為專業醫界人員,以醫學界的角度分享關於化學品管理的潛在機會,於講座中,許君豪醫師也特別整理於ISO 45001標準裡的OH&S(Occupational health and safety) opportunity定義架構,清楚明瞭就架構層面仔細解說,並且以管理上的風險舉例,用如工作上是否使用到含鉛的焊接線、員工中所潛藏的高血壓族群等來說明,所有的風險都是機會。此外,許君豪醫師也於會中針對ISO 45001和ISO 9001之間的差異來進行說明。

許君豪醫師在最後也分享了一件在越南改善當地孩童營養不良問題的實例作舉例,表示無論是在研究或是管理,可以在找尋失敗的原因之外,同時參照成功的辦法,並找出最能夠使他人接受指導的方式,才能致使成功。



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
闕妙如 處長
研討主題:《因應法令要求在化學品暴露評估之應有作為》





闕妙如處長先是清楚講解暴露評估的定義,再接著就定量與半定量暴露評估技術進行解說,並特別針對職業安全衛生法中,與勞工暴露有關的具有危害性之化學品訂有容許暴露標準者進行重點講解。除此之外,闕妙如處長也仔細地解說職業安全衛生法,和化學品暴露分級相關的第11條與第12條,並且將暴露評估的基本資料蒐集區分為「工作場所資料」、「勞工作業型態資料」、「暴露危害物質資訊」這三大部分,再接著針對此三大部分進行說明。


在講座的後期,闕妙如處長也特別將A類化學物質、B類化學物質、C類化學物質的暴露評估作法與應用進行深度介紹,並在最後表示暴露評估是職業安全衛生的核心工作,只有將暴露評估做到位,後續的許多事項才能再去做應用。



長榮大學 職業安全與衛生學系
張振平 副教授
研討主題:《化學品管理與經營管理結合的探討》





張振平副教授針對安全衛生與經營管理進行實務層面上之探討,與會眾討論在環安衛化學管理上的現實層面,再以實際舉例說明環安衛管理所潛藏的機會,表示除了負面上的職業災害外,更應注重其所能帶來的正面效應。同時張振平副教授將環安衛管理以更高層面的角度做講解,說到在環安衛管理上,也應注意企業資源規劃(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ERP)等規劃,表示環安衛管理涵蓋層面的廣泛性。

此外,張振平副教授也以化學雲做範例,來說明一站式管理平台對於化學品管理的應用方法,包含SDS資料庫與廠區管理風險平面圖等,並在最後說到化學品管理在未來所具備的無限潛力。

研討會中花絮與會後收穫

除對於化學品管理的深度探討外,本次研討會也有美味的午餐與豐盛的午後點心供與會貴賓享用,使與會貴賓在休息之中,同時補充能量,更有元氣地參與下一場研討議題。

豐富的下午茶點

本次特別為無法到場的朋友們準備了限量的講義供索取,只需填寫基本資料,威煦軟體將會把此次研討會講義寄送到府,數量有限,索取完為止!
立即索取http://bit.ly/2YdOFU7


此次研討會能順利進行,歸功於各界的鼎力相助,威煦軟體在此特別感謝國家衛生研究院、苗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的邀請,以及參與本次研討會之貴賓,期望未來再度相會!



@獨家文章轉載請註明來源:威煦軟體@

=======延 伸 閱 讀  =======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