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煦專文】後疫情時代,廠區經理人/管理者如何迎戰?




COVID-19重擊全球的產經結構,對於經濟、產業、甚至職場環境都影響甚大!雖然我們身在台灣,疫情相對趨緩,然而許多企業、管理階層仍無法大意,關注著未來營運上的挑戰與變化,以迎接下一波可能的疫情衝擊。

究竟「後疫情時代」會帶來什麼變化,環安衛又該如何順應趨勢?





「後疫情時代」的轉變與電子化趨勢




COVID-19顛覆全球產經結構,人們更重視流行病預防與環安衛領域。其中,職場環境也面臨轉變。包括:


  • 精神壓力增加:

研究顯示,因COVID-19導致事業停擺的人們,面對收入的減少、傳染的恐懼、醫護人員繁忙的工作量甚至工作型態轉變,一些國家(如:衣索比亞)憂鬱症狀發生率是過去的三倍,聯合國也呼籲全球應當對精神衛生的問題進行更多投資與重視。


  • 線上學習、開會的機會增加:

企業裡,許多計劃都會涉及研討會、內部會議、學習課程或教育訓練,儘管面對面的會議和學習方式不會消失,但不可否認,在疫情發生後,政府和民間企業更加注入線上資源,導致遠端學習、開會都將快速發展。


  • E化作業:

在疫情期間,為了減少接觸,Work from home(在家上班)還有線上作業流程是多數企業和客戶的共識。這樣方便又省時的工作方式至今仍受到多數人士的關注,同時也加速了「文件電子化」的發展。在社會大趨勢走向電子化的同時,企業是否有能力統合和管理龐大的資料,軟體可以說是一大關鍵。



跟上電子化大趨勢,工安風險控管更方便


後疫情時代,產業結構將有極大變化,未來平台銷售占比將逐步增加,供應商將走向生產基地分散化、全球多元布局。


生產基地分散確實可讓廠區對疫情及其他災害,具備更快速的反應能力,但在多元布局的同時,各項管理也將變得更加複雜。其中,環安衛管理需因地制宜,若是被發現未達成法規要求,甚至發生職災而導致停工,供應商恐怕會面臨無法準時交貨的風險、破壞企業形象等問題,因此我們應當尋求更便捷有效率的跨廠區管理方法。



智能化學品管理


在生產基地分散化、各化學品列管法規不斷精進,但同時也日趨複雜的趨勢下。僅依靠人工去對不同廠區和部門使用的各類化學品進行管理和分類,將花費大量的精力;然而現今,我們可以利用化學雲統整各廠內的化學品,甚至透過智能判斷,即時為各類化學品進行分類、風險評估,申報時表單直接匯出,大大減少管理上繁瑣的流程,也可以使化學品申報和管理上都方便許多!


化學雲試用






電子化且整合式的風險評估資料


在多廠區狀態下,風險評估需要依靠負責之環安衛人員去執行,這時各廠區整合評估資料,將會是一大麻煩。現場人員需要先將紙本文件手動轉為電子檔案,再與其他的廠區檔案進行合併,這樣的整合方式除了流程複雜,還可能有出錯的風險;但若使用風險雲,可以提供以下幫助:

  • 能對應企業使用的JSA、Hazop、甚至自定義的評估方法

  • 線上整合各項評估計畫,不須再手動進行彙整

  • 線上留存資訊以及事件改善歷程,免除紙本保存的麻煩

  • 客製化產出廠區需要的專屬報表

  • 視覺化數據呈現,優先改善危害和待辦事項一覽無遺


使用風險雲系統,讓過去的所有評估紀錄和改善措施都清楚明瞭,且整合式的管理讓公司不用再為跨廠區而煩惱。



風險雲試用






後疫情時代加速了電子化的速度,同時也將促使企業往生產基地分散化或全球多元布局進行發展。環安衛界將面臨新的挑戰,但我們相信,發展有效之環安衛管理系統絕對面對挑戰中的一大關鍵。



<若對以上的方案有興趣,歡迎評估或申請試用!>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2-2727-16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