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煦專文】環安衛管理電子化的分叉路~雲端還是非雲端好?


在決定脫離Excel表單,迎向電子化管理後,時常會面對到的下一個問題便是:究竟軟體要使用「雲端版」還是「非雲端版」的才好?

我們都知道雲端版有許多地好處,但總伴隨著些許顧慮才會使得企業決定採用非雲端版本,而這篇文章便是針對此點進行探討,分析雲端與非雲端的差別,以及最為重要的:如何了解一個系統的資安是否安全。





雲端版是近年來因為科技進步所誕生的版本,我們使用雲端除了能夠節省安裝的等待時間,還能夠直接進行更新與維護,不需特別敲定行程,只為了專門等待軟體更新,從而省去許多麻煩。此外,非雲端的使用容量有限,且無法將資料儲存於雲端之上,若是沒有特別備分,則具有硬體損壞後無法復原損毀資料的潛在風險。相互比較下,雲端版基本上具有更多的優點,也少了更多的限制,然而即便如此,卻仍舊有許多企業偏愛採用非雲端的軟體,導致如此的主要原因便是「資安」。

根據微軟最新《智慧資安報告》指出,亞太地區遭受惡意軟體攻擊的比率高於全球平均37%,而在2019年,台灣甚至是擁有最多偷渡式下載(Drive by download)網頁市場中的第一名,可以想見,在台灣,企業必須十分注意資安,確保自身的資訊不被遺漏,畢竟即使是最為簡單的一份不公開資訊被外漏,也有可能導致競爭對手從而分析出整體企業的內部情況,導致企業受到負面影響。

最後若是決定採用雲端版系統進行管理,那麼我們又要如何才能找到具備全面資訊安全的環安衛管理系統呢?以下有兩大要點需要注意。

慎選系統,背後雲端與導入廠商十分重要


1、注意軟體背後的雲端
任何雲端軟體的資安好壞除了軟體本身之外,其所屬雲端也佔了極大一部分,良好的雲端能確保使用者的資訊安全,同時也能避免雲端系統遭受惡意的網路攻擊,導致系統當機失能,無法順利運行,使得整體工作進度備受影響。

環安雲所採用的微軟Azure雲端舉例,Azure雲端不僅是由3,500位全球頂尖網路安全專家把關,確保資料的安全性,同時還每年編列十億美元的年度預算來保證資訊免於惡意網路威脅,並且符合ISO 27001、HIPAA、FedRAMP、SOC1、2等國際資安規範,針對資訊安全進行多方位的保護,保障使用者的資安。

2、注意導入軟體的品牌
大企業在採用一個軟體的時候,首要注意的必定是資安防禦是否全面、軟體架構是否符合標準,以及重要資訊是否不會外流,也就是說,若是一個軟體被大企業所使用,則代表該軟體經過企業內部的重重考核,被大企業內嚴謹的資安人員所肯定。

威煦軟體便是擁有諸多指標性客戶,產業涵蓋石化/化工業、製造業、營造業、半導體/高科技、政府/學術單位、汽車與零組件、研發單位、醫療生技等,在各大產業領導品牌中皆有採用,符合各大公司嚴格的資安規範。

導入廠內,資料加密與更新方式最是重點

若企業因規定又或其他因素決定不採用雲端,而是將系統直接獨立於廠內,則就必須依該軟體的資料加密程度、安全性的相關設定等來進行評估,特別是與環安衛相關的法規異動頻繁,需要時常更新,所以相關資料的更新方式是否嚴謹也會是決定該軟體的資安是否安全無虞的一大重點。


威煦軟體同樣有提供廠內導入版本,相關法規資料庫更新則是採用共同存取簽章(Share Access Signatures),確保相關資料只有公司擁有存取權限,其他人無法存取 ,並且提供CRC校驗碼,使IT人員能經由查看校驗碼得知該檔案是否經過竄改,免去資訊錯誤的可能性,且廠內導入能夠做到100%符合廠區規定,保護資安免於潛在威脅。

總結來說,在使用任何系統軟體之前,都必須明確了解該系統的資安是否可靠,無論是不是應用在環安衛管理中,良好的資訊保護是一切的基礎,唯有做好資安,才能夠放心地使用軟體,做好管理工作。


如欲瞭解更多威煦環安雲系統,歡迎來電洽詢(070-1018-0999/02-2727-1685)或是立即申請試用吧!

[資料來源]

@獨家文章轉載請註明來源:威煦軟體@

=======延 伸 閱 讀  =======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