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雲】化學品管理的好幫手~讓專業專注於最需要的工作上

化學品管理為職安法以及環保消防政策施行的一大重點,同時是近年廠區安全管理中,最為關注的項目 ; 然而此項管控與現場作業息息相關,在資訊彙總時效及危害通識等預防性作業,耗費大量的人力物力,環安雲旗下軟體系統- 化學雲,有效補足廠區在化學品資訊維護作業的最佳協作工具,提升整體化學品管理效率。



因化學品管理不當所引發的工安意外,小至被政府罰款,大至面臨刑責,且若情形嚴重,甚至會導致停工處分,因此化學品管理需要具備所有必要資訊的總攬,並架構式地根據源頭、分類與分級進行排列,讓無論是環安衛人員又或是公司高層主管,皆能一目了然地掌握目前企業所具有的化學品資訊,唯有如此,才能夠最大幅度地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清楚涵蓋主要資訊的化學雲儀表板
化學雲便是具有完整總攬的化學品管理軟體,且具備三種強大特點,來幫助環安衛的夥伴們工作更加順利。


1. 架構式的SDS建置,迅速簡單又正確

SDS建置一直是許多環安衛人員心中的一大痛點,不僅建置作業零碎耗神,還要擔心廠商提供的資料是否正確、資料在建置的過程中是否有所缺漏,又或煩惱非本地語言的SDS在經過翻譯後的內容是否準確無誤,可以說每一筆SDS的建置都會花費極大的心血。

因此,化學雲在建置SDS的過程中,便針對多語系的問題,提供管理者上傳多個SDS檔案,並將建置過程分階段進行,以架構式的方式,確保資料在建置過程中,不至於產生遺漏。在輸入資料的方框旁還附有貼心提醒,指出所需資訊是位於SDS檔案中的哪一項,即使是剛接觸作業的同仁,也能在短時間內進行建置,協助管理者完成最初的繁瑣作業,降低在化學品管理初期,因建立SDS所需化費的時間成本,提升整體效益。

此外,化學雲根據GHS紫皮書規範,能夠自動產生正確的危害圖示與警告訊息,讓使用者在建置SDS的同時進行初步審核,確保SDS內容的正確性,且也可自主編輯危害圖示,直接依照所需狀況自行調整,依照實際情況的填寫設計,使建置過程具有極大的彈性。

最後,在建置SDS時還能透過登入該SDS目前狀態,了解其是否有效,且於每月一號以Email告知即將又或已到期的SDS資訊,而無效SDS則不再通知,同時化學雲具有內建3000多筆SDS的化學雲資料庫,提供使用者參考,幫助使用者更順利地完成相關建置作業。

2. 方便的跨廠管理,繪製平面圖更加容易

SDS身為化學品管理的核心基礎,幾乎所有化學品管理都仰賴相關資料才得以進行,化學雲的化學品清單功能,便是讓使用者只需建置一次SDS,就可以直接適用在各個廠區的化學品管理中,不再需要複製貼上,大幅降低資訊在傳遞過程中潛在的隱藏風險,讓化學品在管理的過程上更加精準高效。

不僅如此,化學品清單還附有如「暴露工作者人數」等的填寫欄位,確保資料的完整性,使未來申報統計時更加順利。

廠區平面圖的繪製同樣是身為化學品管理的一大重點,建立完化學品清單後,便可直接應用在廠區平面圖繪製當中,而化學雲的繪圖小工具固定於螢幕下方處,方便人員進行繪製,此外在製圖過程中,廠區名稱便是以化學品清單作為基礎,透過點選劃出的圖形,便可直接得知該廠區化學品使用位置與儲存位置的相關資訊,使製圖過程更加省時省力。

同時,化學雲提供匯出化學品分布圖功能,可將所有資訊全數匯出,又或依據選取區域匯出部分資訊,讓使用者免去重工的煩惱,不必因所需資訊不同而重複製作相同區域的化學品分布圖。

3. 法規列管自動匯總,歷史資料紀錄便於查找

列管化學品分類設有職安署、環保署、消防署、經濟部、歐盟的列管化學品相關資訊,包含列管分類、目的、法規與申報日期等重要訊息,讓使用者在管理化學品中,能更加容易了解所需注意事項,且針對新化學物質及既有化學物質所應了解的相關法規也有詳細資料,並設有申報機關與法規的超連結,方便使用者進行登記與查看,免去事前蒐集的麻煩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化學雲為雲端式的管理平台,故不用擔心資料會因改版而導致舊有資料無法使用在新版系統中的問題發生,建置完成的資訊皆可持續使用,不因改版而產生改變。

總結而言,化學雲是一款幫助環安衛人員在管理化學品時,得以簡化流程、時間與人力,讓專業用於最需要的地方,而非浪費在瑣碎作業流程中的化學品管理軟體,使環安衛人員皆能將心力放於最重要的工作之中,令整體作業更加迅速便利,提升工作效率,達到高效管理。

如欲瞭解更多威煦化學雲系統,歡迎至威煦官網查看或來電洽詢(070-1018-0999/02-27271685)喔!


@獨家文章轉載請註明來源:威煦軟體@

=======延 伸 閱 讀  =======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