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煦專文】高效益的管理方法~環安衛的額外績效


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第23條第一項規定,雇主應依其事業單位之規模、性質,訂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畫;並設置安全衛生組織、人員,實施安全衛生管理及自動檢查。

根據法規,企業需要制定環安衛管理計畫,然而除卻法規,環安衛管理之於企業是否必要?為何許多成功企業已開始汰換老舊的Excel,改用專門的環安衛管理系統?




隨著整體環境變遷,環安衛管理也迎來新的世代,如今和過往僅遵守法規,消極地依照稽查嚴謹與否,以決定是否加強管理不同,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重視環安衛管理,並採用環安衛管理平台,積極加強整體管理效率。

為何改採專業管理系統?原因有二:高效益與高槓桿


正所謂投資要花在刀口,在台灣,許多環安衛人員仍採用Excel管理,不僅需要耗費心力蒐集法規、進行毫無效率的複製貼上,且無法觀看歷程,除非特別註記,否則無從得知改動的時間與原因,不僅過程瑣碎,還是把專業環安人才的人事成本浪費在低門檻的重複性單調作業中。若專業無法應用所長,對於企業便是一個隱性的額外成本,試問,若請來了專業人才,卻因無好用的管理系統,使其被迫降低效率、延長工時,則對於人才或是企業,是否都是一大損失?

好的環安衛管理系統應具有高槓桿(High Leverage)的特性,讓企業以較低的成本,獲得極高的回報,好比環安雲,集結了環安衛專業顧問與業界經驗精華,不需再耗費多年心力研發,能以最小成本獲得與一百多名領導品牌同樣的管理成效,是典型具有高槓桿特性的環安衛管理系統,正因如此,許多企業才會淘汰過時的Excel管理方式,採用專為環安衛管理所特別設計的環安雲

又為何要改善環安衛管理?因其易有好績效


然而除卻以上原因,為何眾多成功企業皆不約而同地,重視環安衛管理的效益?這或要歸功於近年國際及台灣資本市場逐年重視的新興趨勢。在此先僅以其中一項趨勢:ESG說起,ESG為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治理(Governance)的縮寫,其範圍廣泛,涵蓋環境污染防治勞工安全社會影響等諸多層面。

根據全球永續投資聯盟(GSIR;橫跨歐、美、亞、紐澳等永續投資協會的聯盟組織)在2018年的全球永續投資評論(Global Sustainable Investment Review 2018)指出,ESG已成為永續投資的主要策略,且歐、美、加、日與紐澳等五區域總市值超過30.7兆美元,相較於2016年,ESG佔比漲幅達34%。

引用自Axioma指數解決方案總監Anthony Renshaw:「一般來說,尤其近幾年,增加ESG投資曝險其績效鮮少低於市場表現,往往跑贏大盤。」更是證明了ESG的重要性,就連高達八成的標準普爾500指數(S&P500)企業都已提供ESG計量,可見在未來ESG的重要性勢必日益提升,正是因為ESG如此重要,企業更因極力避免負面的ESG事件發生,而降低工安風險便是一個避免ESG負面事件,且易於獲得良好成效的做法。

總結而言,不同於過往,環安衛管理對於企業的重要性日漸增加,其已不再只是避免罰則的消極手段,一個好的企業要有好的環安衛管理,而好的環安衛管理則要有良好的管理系統做為輔助,大環境正逐漸改變,隨著時代變遷,企業應做好準備,及早因應世界趨勢調整策略,避免不必要的時間、人力耗費,免去潛在損失。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 應德煇CFA特許金融分析師、CFA Society Taiwan理事 觀念平台-ESG責任投資能打敗大盤嗎?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上市櫃企業投入ESG 提升競爭力的關鍵

全球永續投資評論(Global Sustainable Investment Review 2018)
〈投資趨勢〉ESG成新趨勢 如何為投資加分添色?




@獨家文章轉載請註明來源:威煦軟體@

=======延 伸 閱 讀  =======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