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譯文】🏗 建築業也要關注化學品?! 建築化學品管理與永續發展的挑戰


本文來源:聯合國環境署 (UNEP) 所釋出的文件 - Chemicals of Concern in the Building and Construction Sector

概述建築業與關注化學品及建築生命週期的關聯性。以下擷取重點提供給環安衛先進們在推動及管理的參考。



建築營造業 x 化學品

建築營造業是化工行業下游化學品使用量最高的行業之一。它是化學品最大的終端市場,也是產生最高化學品收入的行業。在逐漸加速的都市化推動下,全球建築業預計每年增長 3.5%,其化學品市場預計在 2018 年至 2023 年間每年增長 6.2%。


建築化學品 x 生命週期

建築物的生命週期,尤其是使用階段,可達很長一段時間,通常跨越幾十年,有時甚至數百年。因此,與玩具或電子產品等商品相比,建築產品的生命週期要長得多。在這漫長的生命週期中,不同的人物會使用和接觸各式的建築產品。這些人物包括建築工人、具有專業或非專業背景的裝修工人和拆除工人,以及在建築物使用階段可能接觸到某些建築產品和材料(例如地板材料)的住戶居民。建築產品中使用的受關注化學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皆有可能對人類健康或環境產生嚴重的影響,化學品管理已是全球關注的議題之一,國際上各國也透過各式風險評估方式協助企業在當地辨識相關風險。


目前市面上關於建築業產品中所關注化學品的使用和濃度相關資訊仍然很少,這對建築產品鏈上的許多人物來說可是一大難題。建築產品中使用的化學成分必須進一步提高其資訊透明度,並以適當的形式提供參考。提高化學品資訊透明度的方式可以建立在現有的基礎上,例如能源與環境設計領導認證LEED制定的健康產品聲明或為建築工人提供職業安全信息的數據庫。


鑑於建築產品的使用壽命很長,確保整個產品生命週期中的資訊流動特別具有挑戰性。有關材料和化學成分的資訊可能在建造時期是擁有的,但在建築物翻新或拆除時通常已遺失。未知的材料成分會帶給在建築產品的生命週期後半階段相當大的風險,因此未來應配置系統,以確保相關資訊在建築產品的不同生命週期階段皆可輕鬆獲得。


建築營造業 x 化學品 x 永續發展

考慮到關於化學品及其對人類健康和環境的潛在影響的了解不斷發展,資訊系統中包含有關材料化學成分的綜合資訊非常重要。鑑於建築業的當前趨勢以及對環境問題的日益關注,包括能源效率、資源利用和健康考慮,應利用化學品問題作為跳板來解決並實現永續發展的願景。


@ 本篇文章內容僅供參考,詳細請以該網站文章為主@


----------

延伸閱讀:


化學雲 - 智能化學品管理

在生產基地分散化、各化學品列管法規不斷精進,但同時也日趨複雜的趨勢下。僅依靠人工去對不同廠區和部門使用的各類化學品進行管理和分類,將花費大量的精力;現在我們可以利用「化學雲」統整各廠內的化學品,甚至透過智能判斷,即時為各類化學品進行分類、風險評估,申報時表單直接匯出,大大減少管理上繁瑣的流程,也可以使化學品申報和管理上都方便許多!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職安法 法規鑑別 法規查驗 法規查核 勞安法規 環保法規 消防法規 勞動法規 環安管理 環安雲 環安軟體 環安衛軟體 環保軟體 EHS軟體 ESH軟體 職安 環安衛 ISO軟體 驗證軟體 證照管理 證照管理軟體 定檢管理 定檢管理軟體 環安衛平台 環安衛電子化 環安衛論壇 EHSTW 法規 ISO14001 ISO15000 TOSMAS OHSAS18000 職安法 法規Excel 法規稽核 法規改善 守規性 HR法規 人資法規 勞基法規 法規追蹤 法規資料庫 法規異動 法規更新 法規軟體 法規外掛 法規APP 法規工具 法規程式 ISO法規 合法度 法規缺失 法規逐條 守規性評估 守規性查核 法規解釋令 罰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