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煦專文】化學品管理系列 - 國際趨勢




產業面對化學品加嚴管理發展趨勢已是全球共同關注的議題。

國際間化學品政策的革新與提升管理,已成為近年來各國化學品主管機關發展的重點。


同時發展國際貿易活動中法規制度健全更是不容忽視的課題。



    企業碰到環安事件,不外乎有刑事責任、停產停業、如果是上市櫃公司則會有股價波動的問題,甚至是產業鏈可能會因而斷鏈。

    近期化學品事故頻傳,舉凡敬鵬火災事件、中國天津大爆炸、美國伊士曼發生化學生產基地爆炸。讓許多國家都意識到化學品管理的重要性,開始加強了執法的力道。希望提高化學工業競爭力,並建立化學品管理體系,追求永續發展。


    例如歐盟於2007年6月1日起開始實施的化學品監管體系REACH,主要目的在於確保人類與環境均能在化學品的潛在風險下受到保障。中國也意識到不環保的生產方式會削減中國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因此,也希望能藉由環保手段,來淘汰落後產能,把未達標的企業淘汰出局。
    台灣近期在敬鵬火災事件後,更是喚起意識。政府部會展開了一連串的法令修正,例如像內政部消防署頒布了「使用化學品工廠或倉儲應提供廠區化學品種類及數量配置圖行政指導綱領」,經濟部預告修正「工廠危險物品申報辦法」...等。
化學品種類及數量配置圖參考範例

    所有修法不外乎是將責任往上提升,來到高階主管、負責人的層級。而另一個方向就是加強了企業的責任以及罰款的力度,包括了停産停業。這時候不只是自己不能生産,也會產生對客戶維持的問題及毀約的責任,企業因此開始承受管理的成本。


     威煦軟體不斷收到來自各界對於化學品管理工具的需求,早已在幾年前開發出化學雲系統,此為一站式化學品管理平台,讓企業落實守規義務。


      化學品管理服務涉及從供應商到用戶之間的化學品知識轉移,在長期合作的夥伴關係,引導與移轉創新、無害的環境技術,使化學品在使用與獲利間找到更好的平衡點。




✿ 化學品管理-系列文
【威煦專文】化學品管理系列 - 印刷電路板製造業 (PCB) 化學品管理新趨勢

✿ 延伸閱讀
【持續更新】敬鵬PCB廠房火災事件彙整
【環安衛知識】 化學品相關法規一籮筐? 一次搞定職安法列管化學品分類原則與規定!


✿ 更多化學品管理工具
威煦化學雲軟體歡迎免費試用申請



歡迎訂閱威煦環安衛快訊EDM <前往免費訂閱>
@獨家文章轉載請注明來源:威煦軟體@



職安法 法規鑑別 法規查驗 法規查核 勞安法規 環保法規 消防法規 勞動法規 環安管理 環安雲 環安軟體 環安衛軟體 環保軟體 EHS軟體 ESH軟體 職安 環安衛 ISO軟體 驗證軟體 證照管理 證照管理軟體 定檢管理 定檢管理軟體 環安衛平台 環安衛電子化 環安衛論壇 EHSTW 法規 ISO14001 ISO15000 TOSMAS OHSAS18000 職安法 法規Excel 法規稽核 法規改善 守規性 HR法規 人資法規 勞基法規 法規追蹤 法規資料庫 法規異動 法規更新 法規軟體 法規外掛 法規APP 法規工具 法規程式 ISO法規 合法度 法規缺失 法規逐條 守規性評估 守規性查核 法規解釋令 罰則 

======= 延 伸 閱 讀  =======

→【威煦相關連結】威煦官網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70-1018-0999 

NEXT REVOLUTION OF ESH MANAG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