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實況】2021/04/22 環安雲用戶回訓專題講座 !活動精彩回顧(附用戶案例分享)

 




【 2020年度最終場-@CITLINK松山車站 】
🔥 當日出席率:70%(28人/40人)
🔥 整體滿意度:❤️ 4.8分(滿分5分)




當日活動議程

13:00~13:30 報到(13:00開放入場)
13:30~14:30 環安充電講座-【健檢心法】
14:30~15:00 用戶成功案例分享
15:00~15:15 Tea Time x 產業交流
15:15~16:15 系統新功能應用教學+模組未來規劃分享
16:15~16:30 環安雲平台最新發展情報
16:30~16:40 Q&A時間
 
2021年度第一場用戶回訓順利圓滿落幕啦!

永續發展的意識在現今社會儼然成為企業必須關注的一大課題,隨之而來的ESG也成了公司在獲利之外,更需要重視的問題。威煦軟體作為企業環安衛管理最堅強的後盾,除了持續開發與優化方便大家使用的軟體外,每年固定辦理的北中南區用戶回訓活動也從未缺席!
過去威煦走訪各地舉辦回訓,而這次的北區回訓,舉辦在威煦辦公室新址,希望讓各位用戶有回娘家的感覺,平日只能面對各模組的系統操作,在回訓,可以面對面的切磋琢磨,不論是系統的操作問題,或是對環安衛未來的展望,都可以輕易地互動交流!
一起來看看當天的精彩回顧吧!

【Section 1:環安充電講座-健檢心法】




🔹 專業講師:環醫國際-許君豪醫師
🔹 精華課題:【健檢心法】






有鑑於疫情的問題持續延燒,健康防護的意識抬頭,身為替公司與同仁健康把關的職安衛人員,了解健康管理也是必備知識。這次特別邀請到環醫國際-許君豪醫師來與大家分享,健檢項目那麼多,怎麼選最有利?健檢真的做越多越好嗎?
許醫師以實際的案例,與現場的參與者進行對答,引發大家思考,當健檢結果出爐,發現有患有某疾病的風險,大家會如何面對?許醫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大家重新看待健檢,現場也開放提問,讓大家可以針對自身或公司的健檢問題發問,得到專業的建議。
課程結束後,讓人對健檢又有新的一層認識!

總結健檢心法三步驟:
⦁ 健檢前準備:事先查詢健檢項目,也可請專業醫學人士針對自身狀況提建議。
⦁ 健檢後第一步:把聽報告當回事,持續追蹤或進一步接受治療。
⦁ 健檢自評網站推薦:(英文)USPSTF-美國預防服務工作小組

【Section 2:用戶成功案例分享】

除了充電的講座之外,回訓講座都會邀請不同產業的資深用戶,來跟大家做用戶成功的案例分享,看看不同產業的職安同業,都如何使用環安雲的系統來做公司的環安衛管理,也藉此機會可以相互交換彼此的使用方式及小撇步。




🔹 分享來賓:台達電子-陳孟吟 Monica 小姐 
🔹 使用模組:法規雲、化學雲
🔹 分享模組:法規雲




孟吟分享精彩節錄:
「過去法規鑑別,從季度做進步到月,而年度做的鑑別也晉升到可以季度做。
除了節省時間,法遵的工作也能更加落實,早期只有職安在做,現在還能便利派給相關單位做,各單位能自己得知不符合。
 一開始,是以為導入系統只是為了節省查核時間,最後卻能夠促進“各單位來參與“,是最意外的收穫!」

孟吟分享最喜歡的功能:
  • excel匯入符合性判定
  • 多清單




🔹 分享來賓:杜邦大園廠-王銘詳 Peter 先生 
🔹 使用模組:化學雲
🔹 分享模組:化學雲





Peter分享精彩節錄:
「過去在查詢化學物質列管法規時必須把所有化學品的法規複製下來到Excel,再用Ctrl+F 找看對中哪一個,非常耗時。現在只要使用CAS No.直接到化學雲查詢,馬上就可以查到結果,可以省下60%工時。而且現在系統每個月一號都會有SDS即將/已經到期通知信,對常把SDS放到過期的RD實驗室來說,是非常棒的功能!
再導入化學雲後,除了工作效率提升外,也提高End user操作意願,達到全員參與!」

Peter分享最喜歡的功能:
  • 查詢化學物質列管法規
  • SDS即將/已經到期通知信
  • 優先管理化學品
  • 分級管理-CCB/環測化學品執行紀錄
  • Excel輸入/輸出

如果您也願意在往後回訓交流中,分享使用心得,威煦仍持續熱烈募集中喔!

【Section 3:Tea Time x 產業交流】

產業交流與豐富的下午茶,也是環安雲用戶回訓的一大重點之一!
讓大家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享用茶點,並且和不同產業的職安同業,彼此交流工作上的甘苦談,或是對公司未來發展的種種規劃的看法,若是有軟體上的問題或回饋,想在這時候與講師或是業務同仁討論,也能即時的獲取解答!彼此共同激勵與成長,是威煦非常樂見的!





美味的茶點讓用戶們可以補充能量!









不同產業的用戶彼此交流切磋










業務同仁與用戶們敘舊










CEO與特邀來賓相互交流










業務同仁關心新導入用戶










客服人員即時輔導用戶操作







【Section 4-1:環安雲軟體新功能教學&未來規劃-法規雲】




🔹 專業講師:威煦軟體產品經理 Cindy
🔹 精華課題:法規異動預先判定,智能比對掌握風險!






使軟體與時俱進,順手好用,達到更完整的法遵是在規劃設計法規雲一直以來的初衷!
環安雲的新功能教學,是回訓的最大重點,希望能帶著用戶一起更熟悉新功能的操作及運用,讓平日的工作能更加簡化,讓工作績效更顯而易見!

產品經理Cindy帶來了法規雲最新的功能:
  • 重點修法預告:將法規管理前移,能預判即時生效法規。
  • 法規風險涵蓋率:能智能對比現有清單,建立風險預測模型。
  • 解釋令:更清楚解讀藏在法規中的細節,支援四大法規資料庫及符合性判別。
在教學完之後,希望往後用戶們能多善加利用新功能,重點法規修訂也能輕鬆掌握預防風險!

【Section 4-2:環安雲軟體新功能教學&未來規劃-化學雲、風險雲】




🔹 專業講師:威煦軟體產品經理 Vida
🔹 精華課題:化學雲毒化物,風險雲改版亮點報你知!





化學雲在近期的新功能上,針對毒化物及列管,做了許多更能符合用戶們申報及稽核更方便的功能,因應今年初《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許可登記核可管理辦法》異動,5月1日起,政府改合併登載並核發單一證件化,產品經理Vida帶來了:
  • 毒化物文件管理中心:能自動判斷符合濃度區間之SDS物質、危害成分(%),各單位填寫用量加總
  • 列管異動歷程:法令變動導致化學品列管改變時,可查看前後差異、受影響SDS
  • 批次匯出危害標示、QRCode:可張貼化學品容器、儲存/運作場所、落實現場端資訊同步。
  • 報表中心升級:增加列管判斷支援匯出Excel。

風險雲改版亮點:
  • 「報表中心」讓使用者自由針對簽核需求設計報表
  • 批次Excel更新風險評估作業紀錄
化學雲與風險雲的新功能與升級,希望能讓用戶們對於法規異動後的工作還是能順暢運行,且有效的化繁為簡,讓環安的申報正確又確實!

【Section 4-3:環安雲軟體新功能教學&未來規劃-證照雲】





🔹 專業講師:威煦軟體產品經理 Cindy
🔹 精華課題:證照雲的痛點與亮點功能






證照的管理是許多職安朋友頭痛卻又割捨不下的一環,這次的證照雲,產品經理 Cindy深知證照管理的痛點,規劃了證照雲的未來規劃:
  • 證照自動連結組織目標,無痛整合
  • 內建證照資料庫,彈性自訂目標清單,快速建立check list
  • 診斷目標清單,快速抓漏
  • 批次結訓資料、附檔一次解決

期望在未來證照管理的路上,能協助用戶們更方便的設定目標清單,清楚顯示缺漏證照風險!

【Section 5:環安雲軟體發展最新情報】




🔹 專業講師:威煦軟體CEO:Atlas 
🔹 精華課題:環安雲未來發展嶄新面貌大公開!





這次的環安雲未來發展由威煦軟體CEO Atlas 親自現身說法與大家分享!在這個永續發展的時代,能在ESG中取得平衡,才能讓企業持續經營下去,然而ESG如何進行與落實,總讓人感到空泛,事實上ESG旨在協助企業解決經營的三大不確定性,也就是SDGs。

S:永續性 Sustainability
D:數據 Digital
G:地緣政治學 Geopolitics

公司必須為三個巨大的不確定性做好包括永續發展在內的準備,而克服這三大不確定性,最重要的力量就是GRC!能讓公司達到永續的方法,最重要的就是抵抗風險,找出公司內外部風險的落差。
而建構在永續發展時代的GRC,應重視「感知力」、「反應力」、與「決策力」,如何感知風險,進而快速反應,最終做出好的決策。
環安雲,正是能協助企業降低內外部風險的【企業內外部風險控管平台】!


於回訓講座當中,CEO也首度公開分享未來法規雲的一大計畫與全新模組的應用展示!

🔶 法規雲未來規劃:跨部會法規資料庫全面整合計畫
完備跨部會法規資料庫,擴充高風險製造業及永續企業發展相關法令規定,將釋出「法規知識關聯圖譜」,更加契合現有法遵流程,在永續績效上展現亮眼成效。 

🔶 全新模組Indicators已正式上線!
Indicators 將帶領用戶,從數據到見解,釋放想像力,滿足利害關係人要求!
  • 能自由串接來自各模組核心數據
  • 即時反應ESH風險熱點與排序
  • 內建視覺化高價值Widget
  • API串接整合多種來源數據
  • 非IT人員也可以一指搞定資料分析

在介紹跨部會法規資料庫全面整合計劃時,許多職安朋友都點頭如搗蒜,此優化改進可讓法規管理的工作能更有效率,而全新模組Indicators的展示,讓在場的職安朋友們都非常期待,紛紛希望能多了解關於模組的操作及運用!


精彩又充實的回訓活動,總是 咻!一下就結束了,相信大家一定想要了解更多更多的資訊!別擔心,威煦團隊永遠在您的身邊,不管是系統操作的問題,或是對新產品的疑問,甚至是威煦未來的功能開發,都可以透過各式管道與我們聯繫,讓威煦團隊提供最優質的服務給您!

中部場的用戶回訓也正在如火如荼規劃中,歡迎各位用戶再與我們相見歡!


=======延 伸 閱 讀 =======




@獨家文章轉載請注明來源:威煦軟體@

- ESH SOFTWARE DEVELOPER -
職安救星|環安雲|環安衛管理系統專門開發及銷售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E-MAIL: INFO@WISHINGSOFT.COM | TEL: 02-2727-16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留言 ▋
☞ 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可選擇【名稱/網址】,打上名稱與mail即可留言
☞ 如有未經許可、非法廣告、匿名者攻訐將會直接刪除留言
☞ 留言可使用 HTML 標記,如:粗體, 斜體 ... 等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4